正文

在“大开封府”购物

(2021-04-11 11:37:45) 下一个

安省自疫情开始,在封城,解封,封城,解封中反反复复。每一次封的时候是羞羞答答地封,解封的时候也是欲说还休地解。一边是无数华人同胞抱怨封的太不彻底,一边是无数异见人士振臂高呼阴谋论,的确众口难调。就在开开封封的轮回中,安省终于实力挑起了疫情下我大开封府的名号,省长也一不小心给自己穿越成了黑脸老包。

 

 

当下这次的封城是疫情以来力度最大的,尤其是在全省已经进入到lockdown的情况下,省长又宣布了更严格的管制,可见是革命到了最危急的时刻,光明前黑暗来的气势汹汹。

 

这个周末是在新居家令执行后的第一次购物。到了Costco,神奇地发现不用排队,大门口零零散散的几个闲人带着口罩往里进。我下意识地看门口查人头的工作人员,她一边聊天一边漫不经心地摆手让我进去,比戒严令之前还放松,我都有点困惑了。

 

不过我的困惑也就在进门那一刹那,进去后就明白了。偌大的一个Costco,久违了的空旷,虽不至于人迹寥寥,但是的确不用刻意就足以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

 

十米货架放眼一望除了口罩一类的用品就是食物,洗洁用品还在,可是怎么看都那么孤单。电视在架子上,外面围着一圈食物的货架,只可远观,无法靠近。首饰柜台明亮的射灯打在无聊的柜台上,曾经流光溢彩的钻石珠宝不见踪影。

 

 

 

再往后面走发现大宗的货品或者被装回箱子里,或者被塑料布严严实实地包在架子上,以前卖衣服和图书的地方也被食物架子严严实实地隔开了。甚至店里原来有的鲜花,也被封置起来,估计今年再想卖出去是不可能了。与疫情一开始货品短缺的情况不一样的是现在商家的存货很丰富,顾客也可以看到东西都在那里,可惜就如同海市蜃楼一般这些只能是良辰美景虚设。

 

 

 

都说打蛇打七寸,安省的居家令也一直被人诟病力度太小,可是这一次我觉得比前几次效果要明显了。尤其是货物被限制出售,打击了广大消费者的现场购物热情,进店购物的人流急剧下降。

 

这次购物限制也让我很惊讶地意识到我对自己的认知是有偏差的。比如说以前我做grocery shopping虽然不像有些人那样手持清单,按图索骥,可也总认为自己是非常有计划的,买的都是居家必备物品。可是这次在政府限定生活必需品的选购范围里,我在Costco只用了四十分钟花了不到七十块钱,这无论是从购物金额还是购物时间上都是创纪录的。

 

当然高效购物的副作用就是购物一点都不快乐。这是不是也说明了真正能够带来快乐的购物一定不是买生活必需品的?而我以为自己买的生活必需品其实并不一定是?以前买东西那么快乐,一定是因为买的东西不买也可以的呢?

 

我最后的结论是真正带来快乐的购物一定不是买生活必需品的,或者说买生活必需品的购物经历一定是带不来快乐的,要不然为什么政府几次购物管制都没用,这次物品一限售,人数一下子就减少了呢?

 

可见这次居家令的现售管制是打到蛇的七寸上了,虽然少了很多乐趣,可是也只能坚持了。出Costco前我买了一份Poutine,这个终于带来了一点点花钱的快乐。

 

*包大人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同巷' 的评论 : 二哥坚持的好难。
胡同巷 回复 悄悄话 大哥美国打完才能轮到二哥。 只能开封开。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hei8084500' 的评论 : 谢谢二黑来做客。我家也是这样,对猫比对人更温柔,这一段天暖和了,猫早上5点多就开始叫人开门放他出去,我们没有一个人抱怨他吵了大家休息。
这次大家对限售令的反应也是挺有意思的,我们这边购物人流真的应声而落,这些政策后面是不是有心理学家的指导呢?祝一切都好:)。
erhei8084500 回复 悄悄话 听说了开封府的传奇故事,哎,这个把非必须品围起来不让买实在是让人崩溃,不知道是什么人能想出这么奇葩的主意。没事了,只有猫粮属于必须品就好了。我们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家里屯的最多的是猫干粮,猫罐头,和猫砂,我家领导觉得我对猫比对她更有耐心。问好lucky,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春天来了。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城堡' 的评论 : 哈哈,不好意思,让您误会了,现在去那个开封府比来这个开封府更困难。
我爱城堡 回复 悄悄话 点标题真以为博主回开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