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直准备结婚的朱莉

(2020-07-28 15:25:37) 下一个

朱莉是我们公司两大美女之一,身材细高挑,金发自然蓬松,皮肤白晰,五官立体,每次看她走进办公室都觉得赏心悦目。

 

朱莉高中毕业就直接工作了,一开始在海关,后来跳到我们公司。进公司后她开始一边上班一边读书,最终在当地一所大学拿到了本科学位。因为学的专业与工作有关,她的学费公司全部负担。想想那些拿助学贷款上学毕业后辛苦还贷的同学们,不知道会不会对朱莉的运气佩服的五体投地。

 

朱莉智商一般,不过情商很高,她进我们组后非常快就和我们打成一片。本来美女就人见人爱,更何况她很擅长找共同话题,所以熟络起来并不觉得尴尬。有一次我看到她拿着巧克力去我们老板办公室里聊天,真心觉得长得这么漂亮还这么会为人处事,不成功实在是太说不过去了。

 

不过从世俗意义上来讲朱莉在单位的确不算成功,一个岗位能呆好多年。一个原因是我们那个office小,机会少,更主要的原因是朱莉对事业也没有特别大的企图心。我们在一起的那几年,朱莉一年最少有三个月都是在旅游,而她最爱的就是游轮。

 

朱莉坐游轮基本上欧洲,亚洲,非洲,加勒比海都去过了。有一年她甚至申请了游轮上拍卖师的职位,边玩边工作。朱莉去过香港和上海,她说在香港海边许多人拉着她合影,搞得她莫名其妙,问我怎么回事,我开玩笑说人家可能把她当成明星了,朱莉听了也是开心。上海给她的印象不太好,尤其是她下游轮打车进城玩,结果的车司机车上又带了别人,让她觉得非常不爽。

 

朱莉和我同龄,虽然和她妈妈在一起住,可是母女两个更像室友,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圈,谁也不干扰谁。

 

除了正常上班和旅游外,朱莉还去学画画,考了房地产经纪牌,后来还业余去旅行社做旅游经纪,生活多姿多彩。而我当时每天家庭工作,两点一线,业余时间准备考证,忙得没时间享受人生。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如果给我选择,我不见得会去选择朱莉这种生活方式,不过这一点都不影响我对她生活状态的欣赏。所以那一段时间我最喜欢的放松就是在办公室和朱莉聊天或者偶尔一起吃午饭。

 

年轻女子,有点点钱,有一些时间,长得也漂亮,应该是最快乐的吧?也不尽然。朱莉生活的烦恼就是没有可以结婚的男朋友。朱莉当时正在交往一个男朋友,听她说的应该也是青年才俊,在一家公司做财务总监。这段关系持续很久,朱莉的男朋友已经去过朱莉家,两个人还一起旅游,坐游轮,可是后来男朋友工作出了点状况,失业了。因为男朋友职位上有要求,所以在安省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最后另外一个省的公司给他了一个offer,他接受了。

 

朱莉那一段时间很纠结,一方面舍不得这段感情,另一方面又不愿义无反顾的追随男友而去。她当时给我说她的男友如果向她求婚,她就跟他走,如果不求婚,还是以男女朋友的身份,她就不过去。男朋友一直希望朱莉跟他过去,我们公司在他要去的城市也有办公室,朱莉甚至可以不用辞职,直接申请transfer就行。朱莉后来请假跟他过去了几周,然后又回来了。有一次朱莉说他们分手了,那个男朋友觉得刚换工作,又搬家,结婚对他来说压力太大,所以不肯求婚。

 

几年的感情,说断就断,一点都不拖泥带水,我当时对朱莉的佩服真的是如同长江之水。朱莉难受是一定的,可是她从来没有带出来过,不得不说女孩子到了一定年龄,纵然不是主动,也一定被动地被生活给修炼成了白骨精。

 

再后来我换工作,离开了我们那个城市,和朱莉的联系就越来越少了。一直到几年以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又碰到了朱莉,还是那么漂亮,还是一副对生活随遇而安的样子。我们一起吃午饭,问她现在怎么样,她说挺好,交了一个美国男朋友,是个飞行员,那天下午她要坐飞机去美国看男朋友。朱莉和我吃完饭就分手了,她去赶飞机,我回办公室继续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中璇子' 的评论 : 璇子好。她的性格是挺有意思的,即随遇而安又保留底线,是个很会善待自己的姑娘。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好,的确挺独立,独立而不强势。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挺喜欢朱莉的个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独立地做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