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和谁抢草莓

(2020-06-12 05:00:04) 下一个

草莓是种过的最好种的水果了。3月初朋友送过来了两塑料袋子的根,有的根上面已经带了几片绿色的叶子,那时候外面温度经常零度以下,我把草莓根埋在了土里面。

 

今天春天挺冷的,5月份的晚上有时候还到零度以下,可是草莓倔强地成长,绿色的叶子一片片冒出来,然后一点点长大,等我注意到的时候草莓叶子间已经有了一朵一朵白色的小花。

 

没有施肥没有浇水,后院的草莓真的是靠天生长,一直到5月下旬温度太高了,我才开始偶尔给它们浇浇水,这时候小小的草莓已经开始出现了。

 

一些有经验的朋友看到我家后院草莓总是会告诉我他们的草莓每年都被小动物吃掉,我有空就跑到后院看,那些小小的白色果子一个一个挂在绿色的叶子下面,都很完整。

 

终于进到了6月份,草莓的个头一下子就长大了,有一些草莓也开始渐渐变红,这么漂亮的水果居然就这样不费功夫的长成了,真是挺令人欣喜的。

 

上周草莓开始成熟了,透过绿叶能看到有几颗草莓已经变红,只是颜色还偏淡,所以想着晚几天再摘,味道一定会更好。

 

然后就到了这个礼拜,今天早上我兴致勃勃地去摘草莓,发现大部分成熟的草莓上面都已经被咬了,有的看着挺好,摘下来却有个豁口,真是让人无可奈何。而且偷吃草莓的小动物很聪明,白色的果子都不动,吃的就是长熟的,晚上天那么黑,他们居然能看出来哪个熟了哪个没有。我真的是好奇到底我是在和谁抢草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