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十一天的日常-给猫洗澡

(2020-04-01 08:22:27) 下一个

猫来我家已经一个多月了,小卢同学说猫身上有味道,开始碎碎念要给猫洗澡。

 

其实我家猫是个干净的宅男,只有看医生出过一次门,其他时间一直在家。因为小卢同学之前一直对猫狗过敏,所以自从把猫接回来了我每天都要吸地拖地,所以我以我每天要吃的冰淇淋发誓,我真的是没闻到猫身上有什么异味。

 

小卢同学看我没兴趣,就展开了她的降头大法。每天都要问一遍:咱们什么时候给猫洗澡或者我们要给猫买shampoo”。这是小卢同学自身门派里最厉害的一门武功了,基本上每次她想做什么事情我们不同意,她就会亮出这一套招式。效果如同段誉的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

 

在和小卢同学过招的过程中,我们按她温柔提醒买了猫专用的shampoo,一起查阅了其他猫主人给猫洗澡的记录,越看越觉得给猫洗澡不是我们可以完成的任务。因为猫不爱洗澡或者说猫其实并不喜欢水,当然他会喝水,我拖地的时候他也会蹲到桶旁边看我洗拖把,可是我每一次转拖把有水喷出来的时候猫都会躲开。有时候我浇花,猫好奇在架子旁边扒来扒去,我拿小喷壶喷他,他就会嗖的一声跑了。

 

还有一个给猫洗澡的危险就是猫洗澡容易感冒,尤其是没有吹干就放他走。可是猫的胆子小,开吹风机的声音他不会喜欢,开了吹风机他肯定是会跑的。

 

猫的爪子特别利,我们一直说带他去剪指甲,又不想这个时候出门,所以被他挠一下也是代价很大的。总之就是我们不想给猫洗澡,我家猫不会说话,根据各方信息,我们也觉得他不会想洗澡。

 

可是好爹妈架不住会缠人的娃。小卢同学胜不骄 败不馁,不为我们的拒绝所左右,每天一小步每天一小步的告诉我们猫身上有味道,要给猫洗澡,猫不能用我们的shampoo,要给猫擦干保暖。终于伟人的一句名言得到了应验: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老卢交了白旗,同意和她一起给猫洗澡。

 

他们为了保证洗澡时候的室内温度,选了一个带加热器的房间,然后拿了一双烘烤用的橡胶手套作为洗猫时候的安全保护,从楼下拿了一把塑料椅子准备和猫展开长期作战,放置好浴巾和吹风机,还从某个角落翻出了一个当年小卢同学的奶奶买的脸盆给猫当浴缸。万事俱备,只等小猫了,小猫还不知道人世险恶,当老卢同学靠近的时候还扒着老卢,老卢兴致勃勃地抱着他上了楼,然后就听见楼上传来风声水声脚步声,然后就看到猫身姿矫健的从楼梯上冲了下来,再然后就是小卢老卢的身影,他们实力验证了猫就是不爱洗澡。

声明一下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姐' 的评论 : 哈哈,我们真的是第一次养猫。领回家的时候买了梳子和指甲剪,可是查的要是剪不好猫指甲会流血,所以就想带去让别人教一下。不过要老是不能出去,我们估计得琢磨着自己剪了,他的爪子太利了。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我家这三周因为这只猫平添好多快乐:)。我也闻不到,可是小卢坚持说有味道要给人家洗,可惜猫比他们反应快多了,一见水就跑了,呵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写得有声有色。 我家猫猫也不爱洗澡,每次洗澡家里像是世界大战,几次以后就不洗了,她们不出门,好像也没味道。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们真是第一次养猫。猫不喜欢水,更不喜欢被强迫做它们不喜欢做的事情。:D 买把密齿小梳子给猫咪梳毛,他一定喜欢。猫爸猫妈也可以学习自己给猫咪剪指甲,不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