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十七天的随笔-最近跑步的见闻

(2020-04-10 16:11:11) 下一个

加拿大昨天早上下雪了,4月初下雪对加拿大来说不算个事儿,虽然已经过了清明了,可以毕竟加拿大是有过6月飞雪的记录的。

 

加拿大室外种花种菜一般都要5月份以后,今年没有坚持住,都是在家上班闹的,也是被这一段的温度给蒙蔽了,心存侥幸地把买的Iris的球茎种到地里,结果降温了,下周还有可能最低温度到零下,所以想着晚上给它们搭个小棉袄,上网一查,加拿大的麦秸杆好贵啊,12英寸的一小垛要卖小10刀,再看看有没有别的替代品,要不然就是兔子放过这些花球茎,晚上的温度也不会给它们继续生长的机会了。

 

在家上班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坚持跑步,以前下班回家就恨不得瘫在沙发上,现在闷得看见沙发就想绕着走,我不仅自己跑,还请小卢同学和我一起跑,她骑车,我在后面追,脑子里面的画面就是一个疯子一样的中年女子追逐着一个风一样的少女,自己感觉还挺不错:)。

 

最近跑步发现路上见到的人多了,尤其是好天气,我穿的还是绒绒的跑步衫,人家都已经是短打扮了,一看就比我身体好,不过我是疯子一样的中年女子,所以不为所动,还是坚持长衣长裤。

 

另一个发现就是碰到的人大部分都愿意打招呼,微笑,点头和保持距离,尤其是人行道不够2米的时候,要不然就是我去马路对面,要不然就是他们过去,也没人觉得给自己带来什么不方便,隔着老远挥挥手,点点头,就好像共同保守着一个秘密一样,笑容里面带着理解和支持。

 

跑步穿过住的小区的时候看到树上挂着的小朋友画的画,还有邻居家窗户上贴的颜色活泼的复活蛋。一直想做几个口罩也挂在外面树上由邻居自取,可是一怕自己手工太烂,邻居看不上,二怕三无产品,误导邻居,看看情况,如果需要,我也不介意现现丑,虽然目前看来是不需要。

 

 

 

今天土豆总理在每天的简介会上说如果大家能够坚持不出门,保证社交距离,勤洗手,那么这个周末到下一周会是加拿大本次疫情第一个阶段最糟糕的时刻,过后即使没有疫苗,也会有比较好的检测制度和病毒跟踪技术,帮助我们的生活慢慢地向正常过渡。希望这是黎明前的黑暗,加拿大加油,所有被病毒影响到的朋友们加油。

 

这个周末复活节,不同于以往的复活节,小区里静悄悄的,甚至没有孩子在外面。不能捡蛋,也没有家庭聚餐,只能关着门各过各的。实在想念就搞个virtual dinner party吧,通过摄像头看看各家的餐桌也能解解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Thanks for reminding. According to the government of Canada website about coronavirus says, “as long as you stay two metres from others, you can "go outside for some fresh air, a run, a bike ride, or to walk the dog." Not sure where you live, I follow the rules in Canada.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Stay home please!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Stay home please!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赞积极乐观,可爱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