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十六天的随笔-细思极恐的购物之旅

(2020-04-09 19:29:31) 下一个

今天晚一点带着猫去打防疫针,诊所一早就打电话让到停车场和诊所联系,不要直接进去。到了停车场给诊所打电话,出来一个姑娘让我把装猫的的carrier放在地上然后她来取。姑娘带着个大口罩可是没带手套,我带了一双一次性手套没有戴口罩。她让我回车里等着就把猫带走了。我坐车里四处环顾左右,发现好几辆车都坐着人,估计都在等自家的宝贝儿。

 

猫打完针诊所的工作人员把猫送了出来,还是她把carrier放地上我带着手套来取,无接触交接。隔着两米的距离,诊所工作人员表扬了我家猫打针的时候一没哭二没闹。我和她挥手告别。

 

我觉得要是从防止病毒传播的角度来说,这时候我就应该把手套取下来换副新的了,因为这时候手套已经有被污染的可能了,后面再去开车,那接触过的车子也被污染了。可惜当时没有想清楚就上车了。到了家把猫从包里放了出来,把carrier留在车库里,猫进家,从安全的角度是不是也应该给猫洗澡呢?可是猫讨厌洗澡,而且又刚在肉体上受了伤害,实在不忍心再对猫进行第二次伤害了,这又是一个安全漏洞。

 

然后开车去Costco。本来想去家旁边的superstore的,可能这个周末是长周末,附近超市都排长队,既然一样是等干脆还是去Costco感觉上更放心一些。

 

开车到Costco,这次排队的人曲曲折折地打了好几个弯还排到了停车场的另外一头,戴口罩的明显比上次多了,老卢就把车上的口罩拿出来戴上。我还是不想带,所以我们两个一个带口罩一个不带,又是一个bug,下次应该出门的时候直接带着口罩出去,就是没用最起码也是个心理安慰,省得到地方了又纠结要不要带。

 

Costco排队的时候我觉得2米的距离还是执行的挺好,就是推车的时候已经没有在那里消毒的工作人员了,我们一人带了一双手套,所以推车还比较放心。可能因为今天客人比较多,Costco放进去的人比上次多了不少,如果不小心站到某个商品的前面停下来,很容易就会拉近了和别人的距离,大家都尽量躲避彼此,但是两米的距离就不是总可以保持的,所以这种情况下戴口罩可能会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我在选商品的时候尽量先看,确定了想要的就拿起来走,哪怕里面有点不满意,比如说无花果拿起来里面有一个已经有白点了,我也没再放回去,虽然我知道我挺健康,可我觉得现在这个时期,拿起来再放回去如果别人看到了可能他们就没法放心了。这也体现了带手套的必要性,减少交叉传染。

 

最后是付款。付款的时候收银员扫了一下我的卡,就让我在很远的地方等着,她把我们的车子推过去把货物摆到传送带上,一一扫描后放回车里,然后招手叫我过去付款。顾客和收银员之间已经有一个挺高的挡板了,所以虽然收银员没戴口罩应该危险也不大。

 

然后就是搬货物到车上,开车回家,整理货物,可以拆包装的就把包装拆了,能留在外面的就先放车库晾着,这个已经做过几次,所以有点习惯了,不觉得太麻烦。只是太浪费酒精了,家里养兰花买的小桶酒精,平时一年都用不完,现在买了两次菜就用完了,买酒精也是个迫在眉睫的事情了。除了酒精,还有什么好方法消毒呢?

 

不管怎么样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生活,觉得麻烦大概是习惯了不用随时洗手消毒的生活方式,骤然改变还在适应。如果如专家说的病毒可能会与人类社会长期共存,那么大家以后慢慢习惯了目前的方式,可能就不觉得麻烦了,不过这样淡水资源是不是就更不够用了呢?长期来看,还是要慢慢找到一个更适合的方法,既节能环保又安全卫生。

 

就仅有的几次购物经历,我觉得避免病毒传播单靠自己的保护措施能不中标的概率不大,更重要的是旁人也采取谨慎的保护,要不然就我们这随处都是bug的防护,被传染真是太容易了。

 

明天Good Friday,莫负春光,希望有个快乐的复活节,不能聚会,可以出去到人少的地方走走,虽然没有复活蛋可捡,但是说不定会看到野兔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太好了,双氧水我也有,也是养花备的,都是小包装,下次出门可以找找看。谢谢。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褐色瓶子的双氧水也很好。很多店里还有卖的。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览青山' 的评论 : 不能想,一出门好多时候就不是自己可以控制了,运气很重要。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干货丢在空房间至少几天后再用。
蔬菜包装,我用洗洁剂喷洒,软毛帚刷完清水冲洗,拿院子里吹干,再放冰箱。
里面蔬菜咋办?谁知道包装手有没有潜伏病毒?蔬菜不能用消毒剂也肯定煮熟了吃,可是碰蔬菜手到刀板碗盆锅壶,怎么保证?唉,不敢想。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爹牛妈:谢谢。Bleach应该能买到吧,酒精Costco都买不到了。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还是会很认真吧,还是比较相信Costco的。保重哦。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我们小城市相对人口少点,昨天也都排长队,现在好像最有理由的放风活动就是grocery shopping了。
牛爹牛妈 回复 悄悄话 除了酒精,还有什么好方法消毒呢?Bleach +50 times water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两次(每次间隔约3个多礼拜)去Costco,眼见着越来越严肃对待病毒。不知道下次去会怎样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是很恐怖。前天出去买菜,交钱时排队,最初以为10钟就行,结果花了半个小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