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六天的日常 - 不像周末的周末

(2020-03-21 10:16:46) 下一个

一早醒来,看见了安静的尾随而至的猫,他看看我,躺了下来,我撸着他的下巴,他舒服的翻了个身,然后跑了,过了一会儿,看我没追过去,就又悄悄走了回来,作为一只从不出门的宅猫,唯一能解释的就是他饿了。

 

我家这只猫领回来的时候还没有7个月大,那时候新冠已经开始,主要集中在中国,加拿大根据世卫的观察并没有要求市民对日常生活做出什么改变。所以动物领养组织在某个周末全省范围内搞了一次领养动物的活动。想养狗的老爸和想养猫的闺女没有达成协议,最后递了两份申请,一份是狗的,一份是猫的。

 

猫是小卢同学一见钟情的,表递进去以后要等领养机构进行调查,提供的证明人是我的电话号码。我觉得挺奇怪的,这难道不算是related party,不怕有利益冲突吗?万一我为了满足领养的目的,隐瞒实情呢?后来想想也没啥实情,估计是领养的时候我没去,人家要确认一下我是否也同意领养,欢迎新成员。

 

猜不到为什么,周一接到了机构打来的电话,问我领养人所说的是否属实,我认为他们适不适合领养这只猫?天呀,我突然有一种大权在握的心情,我一句话就可以决定这只猫的归属了吗?我激动了一小下,然后开心的说他们都非常适合养猫。

 

再过一天,老卢接到通知说可以接他家的猫了,感谢神明。狗我们没有拿到,因为她不喜欢猫,所以当我们决定领养猫的时候,小卢同学给领养狗的机构写了封邮件解释了一下情况,人家给了一个选择,我们要猫,那狗就等于是自动放弃了。

 

再次感谢神明,我们只领养到了猫,从没养过动物的三只人类,如果真的同时领回来一只猫和一只所谓的中型狗,估计他俩没打起来,我们都会疯了。尤其是这种被领养的狗大部分都已经成年,对于没有经验的主人,能不能驾驭的了都是一个问题。

 

对于即将加入的新成员除了给他添置了各种生活必需品外,我们还专门给他买了一个一米多高的猫架子。因为对猫的无知,我们一开始是专门打扫出来了一个房间作为他的专属领域。等我下班回家,猫已经接回来了,就关在他自己的那间屋,我们轮流进去陪着,连晚饭都是替换着吃的,感觉跟领养了一个小孩子一样。

 

猫在屋子里呆着很安静,我们试图拿玩具逗他,没有什么反应,放的猫粮也没怎么吃,买的架子更是完全忽视,只是慢慢慢慢的走猫步。我们从他屋里出来和他道别,他也只是安静的看着,没有一点要跟着出来的表示。

 

我们三个坐在客厅,想着另外一间屋里的猫,有点纠结。好吧,民主家庭不能有歧视,凭什么我们可以在屋子里自由活动猫却只能呆在一个房间里?会议进行了3分钟,全员投票同意授予猫自由。老卢打开了猫的房门,猫很明显的犹豫了一下,然后跟着人屁股后面出了房间。

 

我觉得我家猫当时可能觉得天啊,这个世界怎么这么大,他东走走西看看,不和任何对着他微笑的人打招呼,只是在房间里面看来看去。我们当时的底线是不准上楼,其他的都好说。把猫的家当也都搬了出来放在公共场所的一角,这样猫身边总是有人陪着,希望他能够很快习惯我们。

 

猫的第一晚是在楼下过的,给他留的猫粮明显吃的不多。小卢说是因为接他回来之前那个机构才给他做了人道手术,猫还会痛,需要恢复一段时间。好吧,我们把带回来的药给猫吃了,接着让他自己活动,作为长期没有添过新丁的家庭,猫就像自带闪光灯一般,走到哪里都收获着我们三个迷弟迷妹一样的目光。

 

现在猫和我们渐渐熟了,会在我们看电视的时候放松地躺在沙发上肆无忌惮地睡觉,还会抱着我们的手拼命往他嘴里塞,还会用无聊的表情表达他想让你陪他玩的要求,还会在早上我们都没醒的时候四处巡视或者急速奔跑,用行动提醒我们天亮了他饿了。

 

 

我很遗憾不能带他出门,尤其是看到狗的主人带着狗在外面跑步的时候我总想过去告诉他我家有只猫。无法想象带着猫跑步是一种什么样的场景,估计会被猫鄙视吧,毕竟猫是带着狩猎天性的,万一带出去说不定就会追随着某一片飞旋着的花瓣去浪迹天涯了。

 

疫情之下,我们罐头的没抢,厕纸的没囤,而是跑到门口的兽医诊所给猫买了一袋猫粮,不能出门就不能出门吧,我们现在都不能出门了,就这么和猫一起过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猫猫,从此有了家,和我家妞妞好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