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天的日常

(2020-03-16 18:09:03) 下一个

昨天收到通知,办公室关门。早上起来发现天很不错,还能听到欢快地鸟鸣,后院的美人梅已经可以看到小小的花蕾了,春天来了。

 

猫发现我在家,有点兴奋,围着我走猫步,我们两个玩了一会儿,他开始有点兴奋了,时不时躺下来向我展示他的下巴,我知道如果我去摸他,他的前爪就会试着抓我的胳膊,然后往他嘴里送。我不准备上当了,这家伙的爪子特别利,有一次他晚上躺在椅子上打盹儿,我用手逗他,他一个爪子过去我的手指头就流血了,代价还挺大的。

 

猫累了,就躺到太阳能照到的地板上晒太阳,不再搭理我了。听见着窗户外面隐隐传来小孩子玩耍的声音,连着三周没有学校,可是又哪儿都不能去,真是挺漫长的。我问女儿学校有没有留什么homework,她说没有,这边真的是放羊式教育。我同学的儿子在国内也上高中,每天早上7:00在电脑上准时打卡上早读,然后从8点上到下午6点,还在网上考试,我没问中午是不是正常休息,但是家长好心疼,怕孩子的眼睛过于疲劳。要是两边能都互相借鉴一下就好了。

 

既然女儿也没有功课,下午我包饺子的时候女儿就过来帮忙。3周在家,每天3顿,要做63顿饭,这个也蛮有挑战性的。还好女儿大了,包饺子有模有样的,还时不时自创花型,真的是挺开心的。要是这三周可以教会女儿做一些简单的中餐也不错。

 

时间缓缓地过去了,做做饭,吃吃饭,逗逗猫,看看新闻,追追剧,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虽然新闻里疫情还是很紧张,可是我们能做到的也就是尽量让自己的生活可以轻松一点,找找生活里的美好,趁着慢下来可以欣赏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