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班下班

(2020-03-12 14:47:56) 下一个

      今天去客户那儿,平时45分钟的路程,今天也就用了45分钟。听上去很正常,可是如果要是平时的车流,一般我会预留1个小时才能按时到达。我们这边到多伦多只有这么一条高速,十几年前我们刚买车的时候很少有在工作日上堵车的经历。随着大多地区房价的疯狂上涨,这条高速越来越忙,上下班时间和周末堵车已经成为常态了。

 

        路上听广播说NBA这个赛季剩下的比赛无限期延迟了,NHL要咨询一下专业人士再做决定。主持人说好多地方St. Patrick day的游行取消了,不过这并不包括多伦多。

 

        到了客户那里看到他们lunch room里面有关Covid-19的应急手册,上面引用了2006bird flu流行的时候的建议,也建议不舒服的员工不要太dedicated了,千万不要来公司,尽量呆在家里。客户说她们目前没有在家办公的计划,也没有拒绝客人访问的通知,而我有一些同事已经收到客户通知说他们不再接待外人在他们那里办公了。

 

        后来我老板也来了,我有点紧张,因为她的一个女儿刚从日本回来,正在家隔离。我们坐在一条长桌子的两边,尽量没有靠近,希望她女儿健康,这样我老板她没事,我也没事儿。说句老实话,这种环境下真不知道该怎么预防,老板带了一瓶hand sanitizer放桌子上时不时用点,客户那里每个拐角都有消毒湿巾和hand sanitizer。非常时期,自求多福吧。

 

        老板说我们两个同事订了下周的旅行,现在非常纠结去不去,估计不去也拿不到多少退款,而且March Break带着孩子们出去玩,可能也是期待好久的,就剩明天一天了,这真的是一个挑战自我的决定啊。老板还说她晚上要去参加一个乡村歌手音乐会,本来她可以参加歌手见面会的,不过她决定见面会就不去了。后来那个歌手发个通知说见面会取消了,音乐会照旧,不过要是谁觉得不舒服就千万不要来了(WASH YOUR DAMN HANDS and please, stay home if you’re sick),真是个勇敢的歌手。

 

        回家路上听说NHL也无限期延迟这个赛季的比赛了。然后广播里突然主持人非常大声的宣布安省公立学校March Break后要再关门两周,一直到46号才恢复上课。因为新闻上今天还说加拿大Covid19大流行的可能性低,这个决定真的是有点突然,阴暗地想想,是不是政府想着反正教师工会也会威胁罢工,干脆帮他们个忙后面三周随便罢吧。也说不定是被小土豆太太传染小土豆自动隔离的消息给吓着了。看看多伦多St. Patrick day的游行会不会取消。

 

        高速边的土地已经泛绿了,春天要来了。周围邻居也开始带着孩子们在小区里面骑着自行车玩儿了。不进超市,身边的确还是岁月静好,安然若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