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开车

(2020-02-07 07:18:00) 下一个

出国前上过一期驾校。培训基地在乡下,也可能是郊区,车是军用吉普,要换档的,教车师傅是当地农民,人很耿直说话也很耿直。记得我们是先在基地学学技巧练练进库,然后师傅就带着上路,那条路是乡下的公路,车,人,牲畜非常平等地享有使用权。具体怎么学的我忘了,就记得师傅当时带了三个学生,人家两个都上手很快学的有模有样,到了我这里进库的时候能把竹竿压倒,上路的时候能把师傅逼疯。师傅老是拿我们三个比较,而我一定是帮助他们提高自信心的存在。印象最清楚的一次是我开车上路,师傅坐副驾,另外两个学员坐后面,路上没人,师傅也很放松,就和他们聊天,不成想突然一老农赶着一头牛从侧面上了公路,我情急之下冲着师傅大吼一声:“师傅,踩刹车!”一车人都笑懵了。还有就是我们好像都没有系安全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