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摩洛哥之行的酸甜苦辣(4)- 去索维拉吃鱼

(2022-07-10 06:26:15) 下一个
原计划是要在马拉喀什玩两天的,但看完第一天之后,就觉得差不多了。加上手机差点被抢,马拉喀什老城里杂七杂八乱糟糟的,就决定第二天去个别的地方看看。在马拉喀什的西南方向的大西洋海边有个城市,叫索维拉(Essaouira)。索维拉是个小城市,离马拉喀什坐车三个小时左右,其老城区Medina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索维拉有个城堡,还有海滩,加上索维拉是个渔村,其海鲜市场在当地小有名气,这又更加提高了我们的兴趣。
 
 
本来以为从马拉喀什去索维拉有火车,因为在马拉喀什火车站的显示屏上有Essaouira(索维拉),但实际上,从马拉喀什去索维拉是由汽车大巴负责营运的。就因为这个区别,我没算足提前量,差点把车给误了。
我们按火车站公布的去索维拉的出发时间,提早了几分钟到了火车站。当时售票处还有几个人在排队。LD在一旁打听了去索维拉在车几站台上。出乎意料的是,去索维拉在老火车站上车,离我们所在的新火车站大概一、两百米。我们按指示赶紧过去。好在老车站的售票处没什么人,估计是搭下班车的人,都把票买好了。我把信用卡递过去买票,售票处说,这个车站只收现金。我当时的现金不够,显然是上次取少了。那时离开车已经没有几分钟了。老火车站没有ATM取款机,我只好赶紧跑回到新火车站ATM取现金,然后再买票上了车,幸好LD让大巴司机等了我一会儿。其实当时如果在新火车站买票,也许可以刷信用卡。这是后话。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我几次试着在摩洛哥火车系统的官网上用信用卡买票,但从来都没有成功。现在还不清楚为什么,也许系统不收国外的信用卡,或者是填的电话号码不是当地的。
坐大巴也别有一番风味。只是我在大巴上看东西会晕车,所以,我基本上都是尽量看车窗外。大巴在开到将近一半的地方停下,好让大家买点吃的,或是休息方便一下。我们沿途经过的地区有些是沙漠,同时也看到一些绿色植物。有意思的是,在经过的一个小村庄附近看到一棵大树,树上爬着的全是白色的小羊,正在吃树叶。可惜车没有停下来,没有拍照。
 
索维拉的老城区的西面是建在大西洋边的城堡。老城区不大,街道很窄,大多是步行街。周边全是小店,卖什么的都有,主要以手工艺品,成衣,伯尔伯地毯为主。还有一些卖小吃的,但我们一直惦记着去海边的海鲜市场吃鱼。逛完老城和城堡,一出南门就看到一条通往渔船码头的一条土路,路边摆着很多小摊,这也许就是我们要找的海鲜市场。虽然已经是下午了,但市场上人还是很多,看上去大多像是游客。市场上每个小摊都摆着一堆海鲜,看起来像是当天打捞上来的,自然很新鲜。每个小摊上的海鲜品种还不是都一样,很多海鲜我都不太认识。LD找到一个小摊,这家有卖海红的,可以当场生吃。LD不怕拉肚子,就吃了起来。我没敢吃。后来又找到一家,他们有个简易油锅,我们要了几块小鱼,当场油炸,味道果然鲜美。海鲜市场附近有一些相对正式点的餐厅,主要以鱼虾为主。我们带着那意犹未尽感觉,很快就找到一家餐厅,选了一条没见过的鱼,让餐馆油煎。鱼虽然是死的,但非常新鲜。就冲着这鱼和海鲜,这趟索维拉绝对没有白来。吃完鱼,正好去边上的海滩走走,再回到老城广场随便逛逛,也差不多该上车回去了。在日落夕阳余晖伴随下,我们回到马拉喀什,结束了索维拉的一日游。
 

索维拉的汽车站在马拉喀什的老火车站
 
坐大巴的大多还是当地人
 
看看车窗外
 
半路上停车休息,正好碰见回程的大巴也在这儿歇脚
 
 
爬树的羊(网图)
 
走进索维拉老城
 
索维拉老城钟楼
 
 
老城随拍
 
 
 
 
 
 
 
 
 
 
 
 
 
索维拉城堡是十八世纪葡萄牙国家王兴建的
 
 
 
 
 
 
Moulay Hassan广场
 

 
 
 
南门
 
海鲜市场
 
各种海货都有,很多都不认识
 
 
 
 
 
 
 
 
 
餐馆比较简陋
 
选了一条漂亮的鱼帮我们做

吃完鱼后,去海滩走走
 
 
这个海滩据说比较适合帆板和滑翔伞运动
 
海边酒店忽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回马拉喀什
 
 
马拉喀什火车站
 

旅行路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京妞!是的,爬树的羊的头肯定是羊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爬树的羊和羊头...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问好二姨太!是啊,跟团能省不少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没想到这里曾经还是葡萄牙的殖民地。看来去那里要有点胆量才行。跟团还是要安全些。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我们下一集就不自由了,进沙漠还是跟团比较好。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是啊,和马拉喀什不同的感觉。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自由行,赞!一直想去看看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值得一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