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灌水:关于做饭

(2024-07-26 21:35:09) 下一个

先说,我也是做饭的,而且经常做。主要是没办法,我们孩子吃东西挑极了,不要吃的真能饿着也不碰——这方面比我有骨气多了。

有一次点名吃包子我给包的饺子,发一晚上脾气给我脸色。我如果不是拍胸脯保证第二天补,那估计当天就不认这个妈了。

过生日点名要带这个蛋糕去学校。我嫌罐头的樱桃不好,专门买了新鲜的,一个一个去核再切,结果被抱怨不好看。

倒是没说错,罐头的樱桃烤出来皮不会皱,新鲜的就只能这样了。

我加了希腊酸奶和柠檬屑,又鲜又香,我自己都忍不住多吃一块——仍旧没及格。

这是最大的烤盘,我一般可以切成24块。班上20个小家伙。吃的快的,可以多得一块。

这个是捐给Schlussfest的。我们这里穷,什么活动都要家长出手,不管是各个俱乐部还是学校幼儿园,有物出物有人出人。我有时候甚至要请假去帮一天忙。

这个专门放MUFFIN的盒很好,是双层。一层20个。一个MUFFIN烤盘是12个。所以如果小活动我烤两盘(总要留几个家里自己吃),如果是大一点的活动那就得伶两盒了。

舒芙蕾。据说是台湾特产。我跟Youtube学的。很容易和戚风混。但是比戚风简单,相对入口也没那么绵软。

戚风是这样的。

苹果蛋糕呢,是因为我们孩子只爱吃那上面的苹果,会扣下来把蛋糕留给我。所以人原配方2只苹果到我这里变4个,只好铺的要多厚有多厚。

这个据说是我们本地特产。其实是磅蛋糕的基础配方,只是说这个烤盘很特别,别的地方见不到的。这个我加了Kakao粉,不然就是Vanille,也很好。

香蕉蛋糕估计每个妈妈都会的。如果你什么都嫌麻烦,那么就用这个好了。少放一点糖可以当切片餐包。我也会加柠檬屑,和很多核桃粉或者其他果仁粉,一般家里有什么放什么。

当然,正经的星期天小面包是这样的。

或者这个TOSKANA面包。

Brioche这一类软面包我也做很多,包括各种变形。孩子们说带到学校跟小朋友一起撕了吃象撕棉花糖。

其实我烤最多是欧洲的黑面包,那真的是当饭吃的。下次专门发个帖子。

假期比较闲随便找几张照片大家看了玩好了。

最后,肯定不是什么美女,但是也应该不至于让人觉得带不出去。

(已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啥都会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