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酒前

(2023-09-10 10:58:12) 下一个

每次100km骑下来,都几乎要跟自己说,行了,可以死了。

最后9km的时候,会见到一个mci的大牌子,曾经有一次又干又热觉得坚持不下去了,提议过去,后来发现是在马路对面,终于没有下车,不仅是没力气多绕那一段路,更怕下车了再也没勇气接着骑。

每次都是这样,不是不想停,是不敢停,怕停下来,没有再往前的勇气。

也不是啊,冰箱里,不是有出门前冰的啤酒?应该刚刚好可以喝了。

或者今年新的葡萄酒已经下来,又凉又甜。想想都要口舌生津。

算是最后一个Sommerwochenende,天气预报说,过了这个星期,就要凉下来了。也对,昨天在超市,居然已经见到圣诞节特有的Lebkuchen

我一向爱吃甜甜软软的东西(嗯,跟贾母差不多),不过忍住了没买。省钱!

想起来刚出国的时候也是这个季节,买了带到办公室吃,被同事笑,你现在就圣诞节了?

我们这里一向各项活动季节性非常强。我想给自行车装个后座的行李架,推去两次,都被店员婉拒,你再等等,看有没有更合适的,这个骑车季要过了,你要的这种现在没货,也不知道过两周会不会来。

连山上的小旅馆都是,只营业到10月8号,再开,就要明年5月了。真的是又一年要过完了。

星期四老板请大家出去喝酒Teambuilder,坐在Biergarten甚至有点恍惚,上一次来是什么时候?三年前?

挂在树上的灯明明暗暗的,暖洋洋懒洋洋,酒保来回穿梭,邻座年轻的一桌小孩子小声讲大声笑,真真是最合适集体恋爱的年纪。

听年纪大的同事聊他80年代见到公派出国的华人,说一句德语不会,英语好像也不怎么会,只跟教授一个人交流,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租到房子的。

我当然站在这边说话,我说他们当然辛苦,但是他们能生存,不是已经说明了一切?就算我们这一代貌似已经好很多,还不是有另外的烦恼。没什么的,我也没少听到你们欧洲人抱怨啊。邻座的一个是英国过来的,被我逗得哈哈大笑。

他其实还是个部门小领导,一次在我们组做Workshop,出了一道他认为最难的逻辑题,被我1秒钟之内乱蒙到答案(我必须承认,我当时完全没往逻辑方面想,就是凭感觉顺嘴说的),自此记住我,每次看我我都觉得他笑得——很暧昧。

不过这次他讲和女友去意大利看歌剧的笑话,我几乎没听懂(没仔细听光顾喝酒了)。

后来我扛不住先走了,听同事下来说,他们坐到1点多,赶最后一班地铁。

一路下来,经过很多农田很多村落,有专门为骑行者休息的小店。

有农人把新熟的水果摆在路边的小桌无人售卖,

不过更多的,是关于10月节的广告。

10月节也叫啤酒节的噢。所以,这些统统是酒前的风景。

不过最Heilen的,是这个,

当年海涅在莱茵河边说,莱茵河属于我,她只属于我。应该就是这个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向骑友致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