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灌水——我也临时抱佛脚:渡船

(2023-08-25 11:19:52) 下一个

渡船摇摇,鱼游行行,荡入波心,嘻于浅浪。无嘤无鸣,其友随行

相彼鱼矣,幸得君同,求友在良,玄酒弦歌,飞仙遨游,抱月长终

渡船荡荡,沙鸟迎人,雨歇潇潇,山河满目,彼当少年,时光莫负

人生浮世,枰梗西东,江流一线,山河为伴,彼当少年,时光莫负

渡船飘飘,沙鸟归息,书史自瑜,世故无心,英贤开卷,共圣人语

有浪濯我,无浪浴我,日对山海,水光泠泠,一杯万意,地久天长

 

陶三改的

渡船飘飘,鱼游行行。嬉于浅浪,荡入波心。无嘤无鸣,其友随行。

相彼鱼矣,求友在良。玄酒弦歌,幸与尔同。维此登临,以游无穷。

渡船荡荡,沙鸟迎人。江流一线,山河满目。在彼少年,时光不负。

人生浮世,萍梗西东。潇潇雨歇,山河无阻。在彼盛年,时光不辱。

渡船摇摇,沙鸟归息。世事无心,书史自怡。英贤开卷,共圣人语。

有浪濯我,无浪浴我。日对山海,水光泠泠。一杯万意,逍遥太虚(天缈地缥)

 

最后一句我不喜欢,改成我自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