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灌水:汤饭——Minestra

(2023-06-10 11:08:19) 下一个

我原来在大学上班的时候,吃烦了学校食堂的同事会在中午招呼,我们出去吃Suppe(soup)吧——然后我们就走10分钟到市中心,坐在小店里“吃汤”。

按照中文的习惯,应该不叫汤,但是我觉得也不算是饭。我常吃的,是这个

配小面包。以小豆子打底,加各种时令蔬菜,叫Minestra。意大利和希腊也有类似的做法,不过意大利的多是Minestraone,算是纯素,Minestra可以加小肉丁。

后来我发现超市有卖冷冻的,便习惯买几袋放冰箱冷冻室,随时当菜炒了给孩子们吃。要知道我们孩子是不吃炒熟的蔬菜的,但是认这个(我怀疑是中午在学校吃过)。炒字是我随口说的,我一般只是放一点点Butter和盐,然后直接把菜放进去加一点点水,闷熟。

这个算是克罗地亚特产,尤其是在Istra。

Istra是克罗地亚最大的半岛,实际上属于克罗地亚,意大利和斯洛维尼亚三国共有,不过因为最大的部分在克罗地亚,所以人们习惯说,克罗地亚的Istra。那里的特点是海水蓝极了,离岸5米的水里,就会有彩色小鱼在身边游来游去(不必下潜)。

传统上来说,Minestra不算是正餐,一般在上午10点到11点的时候,农人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了,会个人拿出妈妈给准备的Minestra聚在一起小吃小聊一会儿,很像英国或者北欧的tea time break(嗯,我们也有,只是没那么准,差不多是在上午9:30)。

"You can add any vegetable you like – usually the sad looking ones in the back of your fridge that you have forgotten about, you will not go wrong, depending on the season and what you need to use up",这是主打Minestra的一家餐厅的主厨的原话。

当然可以加一点肉排或者鱼块。因为软,吃下去很舒服,特别是给小孩子。

剩面包我有时候不舍得扔,就切成小丁用Butter煎一下。也哄孩子让自己放到汤里吃。

无意间被我找到更简单的方法。我们超市卖9分熟的面包,各种都有,只要烤箱预热好,根据大小成分不同一般只要再烤7到10分钟,所以我每天早晨都会烤。拿出烤好的面包之后再把剩面包丁放进去,利用烤箱的余热,也能达到这个效果。

后来我发现这个汤汤饭饭的做法好像哪里都有,这是爱尔兰的,主要是鸡肉玉米和土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汤饭,尤其是肉汤鸡汤更好,有时候再卧一个鸡蛋在里面。
dona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VRE' 的评论 :
其实就是打扫剩菜剩饭。可能全世界都有类似做法,都是吃五谷杂粮的,谁家没剩饭啊,除非你把每顿吃剩的都倒掉。
FEVRE 回复 悄悄话 羹?似乎也不对。
菜泡饭也蛮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