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节的一本书

(2022-12-26 04:02:31) 下一个

今年的圣诞节,我拿到的一大堆大中小礼物里,有一本孩子们自己做的书。

我说的大中小,的确是,BIG那个大,SMALL那个小——最大的呢,是孩子们用IKEA的卷筒练习纸合作画的一幅画,已经被我贴到墙上——家里的墙,包括厨房都贴满了几个小家伙从小到大的作品,幸亏也都长大了,不然不知道要不要接着在房顶找空隙(期间被断续揭下来的,暂且忽略不计)。

再珍贵的世界名画也敌不过孩子在幼儿园印在厨纸上带回家的小手印。

书的封面长这样(我跟B一人一本的,他的只是把MAMA换成PAPA,内容我目前不详)。

随便挑几页。

译文,

如下情况你一直在我身旁:我的一生(特别注明了,包括在我出生以前)。嗯,知道是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不是从垃圾桶里捡的,还可以。

我数学不会的时候你帮我讲。(这个啊,那么让你刻骨铭心?)

译文,

你有如下让我佩服的天分:聪明,公正,你会中文。(对,你妈妈我很会中文,从小伶牙俐齿天下无敌)。

每个人都有他有棱角的地方,如下情况我认为你还是很COOL的:你收拾爸爸的时候;你收拾我嫌我不好好学数学的时候。(哎呀你们看那么清楚记那么清楚?)

在咱家这个你做的最好:熨衣服,收拾整理,催我们收拾整理。(我是得做得好,我做这么好你你们还不是我一转身就给弄得小猪窝一样。)

译文,

如下情况你让我很尴尬啊:当你在圣诞树下说,今年给我的礼物里有一包内裤;当你送我到KINDERGARTEN,跟每一个人都大声说,GUTEN MORGEN的时候(真的吗?我很理直气壮的,我都不尴尬,你尴尬什么)

如果我想给你的生命一个MOTTO,我会说,VIDE,VINI,VICK(这句拉丁文,Caesar那句著名的,我来了,我看见了,,,,,,)

译文,

我一想到你,会想到的故事:你带我去逛街,下大雨,你把我裹在衣服里抱着跑;FASCHING我买不到合适的KOSTUEM,你买了IKEA的窗帘替我缝了一件(好像是啊,我都不太记得了)

没有你,我去音乐会,体育场,超市,我们最喜欢的RESTRAUNT都很没劲啊!(这句不评了)

译文,

我一想到你,马上眼前浮现如下情况:刷牙!睡觉!练琴!收拾你的房间!(那是,天天要检查的就这几件,不然这一天就不算过完)

我特别喜欢你的是:我什么时候需要你都在;明白我开的玩笑;我拿不到好的成绩单回家你搂着我亲亲。

译文,

如果生命里没有你,就像:Spaghetti没有Bolognese;米饭必须和蔬菜一块吃(最后这条肯定老三写的,她最痛恨我逼她吃蔬菜)

作为羊妈妈,你一定会:熊面前保护我;跟我比赛谁割草快;把最好吃的草留给我;把羊毛跟我分;跟我一起整天在草地上跑;催我去练CELLO(这最后一条也挨不上吧,你们见过玩CELLO的羊?)

很厚的一本书哦。几个人到圣诞节拆礼物的早上还在忙,最后不得不说,那吃完早饭再拆吧,我们还要一个小时——即便如此,我拿到的时候还有几幅画空着(不过人写明了kommt gleich!)

几个围在我身边边念便给我逐页(有些我写太潦草我认不出来嘛)。

咕咕地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dona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多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最好最温馨的圣诞书啊!
dona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dona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就是普通人家的普通孩子。
节日快乐!
dona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VRE' 的评论 : 多谢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经俺鉴定,牛娃!节日快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三只可爱的小羊啊~~很想知道羊妈妈是如何用中文收拾羊爸爸的,羊爸爸会不会也做了记录保存啊 :))

节日快乐!!
FEVRE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