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穿”的衣服

(2020-09-08 01:44:53) 下一个

周末闲来无事,去买了一个洗墩布的桶,不便宜呢,特价还要50欧。

我一向喜欢好用的东西,和,好穿的衣服。

所以,看到商店橱窗满满,忍不住顺手泠了两件上衣。

都是长版宽松款,简单好穿,上身就能出门的衣服。好歹也是职业女性,不能太讲究又不能太不讲究。想起来我们孩子跟我学她们几个小姑娘一起吐糟自己的妈妈,一个说,嗯,我妈妈一件粉红色套头衫,晃进了HM。。。。。。

我同意一个观点,你和你周边的事物是一体的,包括用的东西,吃的食物,交往的人。这些里面,当然有不可控的,万幸的是,也有自己可以控制的,对我来说,可控方面的首选,是舒服。就是,吃的东西让我舒服,交往的人让我舒服,穿的衣服让我舒服。

舒服的衣服,就是好穿的衣服。上身,不仅是自己,而且是有更好状态的自己。

想起来看过的一本书,讲如何TRAINING个人魅力,作者提到一点,展示个人魅力,当然靠谈吐,举止,一颦一笑,取决于个人修养,让别人从内心里愿意和你亲近交往,不为别的只是因为和你在一起舒服。然而要做到让别人舒服,更要首先自己PHYSICALLY舒服。比如,大热天穿紧身黑色正装,坐在太阳下对光的一面,脖子糊一层汗,眼也睁不开,那里谈得到舒服?

这个不舒服,不仅脸上会带出来,身体语言也会带出来,说不影响坐在对面的人情绪,我是不信的。

我买过一双比较好牌子的鞋,是出名的质量一流,里外全皮,不张扬又没小家子气的那种花哨,就像人很有些不怒自威的那种风格。穿上看着也没什么,但是就是走起路来不舒服,尽管我努力掩饰,跟同事一起走,她还是问一句,你的鞋磨脚?

很熟的同事,我们经常一起聊天8卦的,所以才敢直接说出来。别人,大半只是背后咧一下嘴——不表示人家没注意到哦。

所以,我特别在意衣服是不是“好”穿。上星期,花很大力气丢了一大包觉得不够好穿的。为什么原来会买?因为原来,在过去的那个时间那个场合我自己的那个年纪,曾经觉得好穿嘛!所以,丢掉,不是因为后悔买了,是因为我往前走了,而这些曾经伴随我的,还停留在过去的时空,没有跟过来——当然不是所有的衣物,和人,都如此。

有一段时间,NETFLIX的一个系列片很HOT,那个来自日本的女孩,教大家整理自己和家务的理念和方法,The untold truth of Tidying Up With Marie Kondo。对每一件要被丢掉的衣物,她要求拥有者在丢弃之前,将之捧在手里,闭上眼睛,很敬虔地说,谢谢了!

这种MINDFULNESS的理念,是我比较能接受的。如果以我们自己为坐标原点,那么时间永远是在连续向后走。Logotherapy 的创始人 VIKTOR FRANKL说,对任何的治愈的根本,是能发现其现象存在的意义。当前,眼下,生活里要说再见的,不必要有其它任何别的理由,不合适了,让你不舒服了,就足够了。

保留的,拥有的,永远是好穿的衣服。

如同我一直坚持的,生活质量,不是特别好物化,又特别容易物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洗墩布的桶是怎么样的?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丢掉,不是因为后悔买了,是因为我往前走了,而这些曾经伴随我的,还停留在过去的时空,没有跟过来——当然不是所有的衣物,和人,都如此
说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