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烈日下。。。奔跑

(2020-08-16 22:19:11) 下一个

休假在家,禁不住想玩一个challenge的游戏,自己跟自己玩——人最好的玩伴,必须是自己啊。孩子,爱人,朋友,当然也是,然而,爱他们的本质,还是爱自己。如同雨天共打一把伞,淋湿自己也不要淋湿孩子,那是因为,淋湿孩子,心里更痛啊。如同Family Cinema,大家挑什么我都喜欢,不是因为电影的内容,是因为那一份共享的时光,孩子的笑脸和爱人的轻揽入怀。

幸福,不过是这种生活中的小而确定的幸福。完全不是放弃自己,是更加肯定自己所爱所想所期望,因为满足而更满足。

疫情期间,身体不宜远行,但是心灵可以的。好,每天跟自己,做一次CHELLENGE的时光旅行。选择下午4点到6点,沿着家门口那条著名的河,奔跑。

河两岸是著名的自行车路,成队的职业车手或者家庭队,远些的要骑几个小时过来,在我跑过的桥上唏嘘感叹。他们一定不知道的,目光所及的那条小直流的来历吧——那是市里花大力气修的,为回流的鱼建的专门的通道呢。

这是我的家啊,我熟悉这里的每一棵树和每一个花开花落的转弯。

海涅坐在莱茵河边感叹,莱茵河属于我,她只属于我。

我在河边跑,海涅的话在风里无声飘过——还有许许多多前尘往事,关于我自己的,关于爸爸妈妈爱人孩子的,同事朋友的,甚至网上看来的笑话,一个自己笑另一个自己。

我是很喜欢重复做一件事的人,所以,每次选择的路线,永远是同一条。甚至同一条路上,为了避开路中间的小水坑,往左边还是往右边,都会选同一侧——因为觉得,路边伸出的那条小树枝,它在等昨天的我,再来。

河边钓鱼的人,不知道是不是还是昨天那一个,至少,那个绿色的帐篷,已经支了好久的样子,久得已经成了河边一道不可缺的风景。

我很喜欢岸边的林间小路,常年不见阳光,永远湿漉漉,前一场雨下完还没来得及干透下一场雨又来了。盛夏的草丛树丛里秋虫长鸣戚戚杂杂,混着风声树声。难怪梁实秋说,最美的是大自然自己的声音。

有遛狗的,听到我,回身,把狗拉到自己身边,停下来让我过去,脸上带着抱歉地笑意。我用“谢谢”两个字作为打招呼的回应。

有骑车的老人家,在我身边停下来问,前面的出口能不能去市里啊。我用地主之谊的热情的语气说,当然可以啊,你直走,右拐就出去了——好好,那我的同伴们一定已经过去了,多谢你啊,我去找他们了!

回程,我会慢慢走。麦子已经收过了,泥土色的野兔会突然无声息地蹿出来,或者,就那样用两条后腿站着,在小路上或者在田间,远远地看到我,呼地一下不见了。

看到心理学建议说,每天写下自己三个感恩的时刻,作为给自己的小小奖励——那么,这一段时光,是一定要写进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爱他们的本质,还是爱自己。如同雨天共打一把伞,淋湿自己也不要淋湿孩子,那是因为,淋湿孩子,心里更痛啊。如同Family Cinema,大家挑什么我都喜欢,不是因为电影的内容,是因为那一份共享的时光,孩子的笑脸和爱人的轻揽入怀。
+1
很多感想与你同步。谢谢分享。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愿我们永远不与爱人告别,永远不与梦想告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