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病毒下的众生相之十一

(2020-04-09 14:56:54) 下一个

偷来的团聚

本以为孩子上了大学,在一起的时间就很有限了。想想自己,从上大学以后,除了寒暑假基本上没时间和父母在一起了。而大学毕业后,回家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都说父母一直在目送孩子的离乡的背影,我自己的经历就是证明。而在美国的大学生,寒暑假还要打工,实习,说实话,孩子上了大学,真的是离家的小鸟,开始自己的征途了。而这次疫情,却把他们又送回了家,从春假开始他们就又和我们朝夕相处了。这也是疫情给我们的好机会。虽然说孩子每天还是上网课,和他们的小团体开会,但至少一日可以见好几次面,打打闹闹,家里又恢复了原来的热闹。

这次疫情用孩子的话说,就是孩子开始看着父母不让父母出门,因为父母年纪大了,染上病毒比年轻人更危险。也是,虽然说我们还属于年轻的父母但比起他们来,的确危险更大。我也第一次感到,我们的小鸟知道照顾父母了,而我们即使有病了,也有人关心照顾了。心里也不禁窃喜。刚刚适应的空巢的生活节奏又一次生生的被打破了。欢喜又夹着淡淡的忧伤。忧伤着我们逐渐变成老鸟,忧伤着我们还要让他们飞走。

和他们的谈话内容每天都包括疫情,不同以往,我也开始和他们谈我的工作,家的琐事和公司的政治。开始征询他们的意见,而他们也开始和我们谈起算法和编程。我很幸运,有非常细心和懂事的孩子,原来和他们花的时间换来了和他们的亲密无间。

即使有疫情,世界也就是这样往前走着。而家庭和亲情一直是割不断的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