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妹

我喜欢唱歌 尤其是影视剧插曲 我更喜欢宠物 尤其是我家的巴哥犬--娇妹 人家的别名可是“ 巴界玲(巴哥界的林志玲)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试唱的《龙船调》by喜妹

(2020-06-30 18:10:44) 下一个

 

这首歌听过很多年  但从未唱过  这几天唱民歌就斗胆试唱了下  各种不到位  尤其是最后一句  都别听哈

 

 


民歌《龙船调》由湖北利川灯歌《种瓜调》整理改编而成

1956年,经过进一步整理的《龙船舞》,参加恩施专区第一届民间歌舞文艺表演,被评为优秀节目
1958年,《龙船调》(又名《龙船曲》)列入湖北群众艺术巡回辅导演出团演出节目,《龙船调》从此一发而不可收,传唱到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被评为世界最流行的曲之一。几十年来,有独唱、对唱、合唱、领唱合唱、歌舞、舞蹈等多种形式广泛地呈现在世界及国内舞台上。
 

《龙船调》

原唱:宋祖英版

 

正月里是新年哪
咿 呦喂
妹娃我去拜年哪
呵喂


正月里是新年哪
咿 呦喂
妹娃我去拜年哪
呵喂
金哪银儿索
银哪银儿索
那羊鹊叫是
捎着莺鸽
啊捎着莺鸽


(白)妹娃要过河
是那个来推我吗
(答)我来推你嘛


捎公你把舵搬哪
妹娃子我上了船
啊哟喂座
啊哟喂座
将阿妹推过河罗
呵喂


二月里是春风哪
咿呦喂
妹娃子我去探亲哪
呵喂
金哪银儿索
银哪银儿索
那羊鹊叫是
捎着莺鸽
啊捎着莺鸽


(白)妹娃要过河
是那个来推我吗
(答)还不是我来推你吗


捎公你把舵搬哪
妹娃子我上了船
啊哟喂座
啊哟喂座
将阿妹推过河罗
呵喂
啊哟喂座
啊哟喂座
将阿妹推过河罗
呵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