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想有个说话的地方。和朋友分享心情的地方。可以独自思考的地方。
正文

知己难求

(2006-03-25 18:30:08) 下一个

SU回国才一周,我和她已经通了两次电话,每次都在一个小时以上,要让麦克知道,又要调侃我“同性恋”。

第一次见SU是在三年前的新生欢迎会上。虽然新生只有我和另一个北京女孩,来欢迎的倒是挤满了一屋子。大家轮流自我介绍,我稀里糊涂一个也没有记住,只对一头飘逸长发,颇有艺术气质的SU留下深刻印象。再见面已是两年后,我毕业开始工作。她那时刚刚开始自己的珠宝生意,巧的是我们俩上班的地方仅一街之隔。我对她自己设计的美央美伦的首饰爱不释手,百看不厌,于是她的小店铺成了我工作之余的消遣之地,我在那里一呆就是几小时,我们的友谊也不知不觉地生了根发了芽。

接触久了我发现,和SU最初给人的浪漫和艺术气质不同的是,她实际上是个非常脚踏实地,刻苦肯干的人。做生意是件异常辛苦的事,常常要遭遇一些不尽人意的人和事,可我几乎从来没有听她抱怨过一句。她对事业的那份热爱和执着,也时时鼓舞和激励着我。以致于只要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会去找她,也不需要向她抱怨或寻求安慰,只要听听她开朗的笑声,我就会觉得自己的心情也陡然明朗。

很庆幸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会出现这样一个知己,更觉得这是上帝的安排,让我们有机会共创事业。我对我们的明天充满了信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