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乱飞博克主页

竹影扫阶,是心动,还是风动?一直乱飞,是心动,还是身动?
正文

年年岁岁花相似

(2005-12-15 06:11:43) 下一个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时间是过滤器,时间是遗忘剂,时间是沉淀,时间是淡忘。

 

我们学着记忆,确在记忆的同时,也学会了忘记。记住我们想记住的,按我们想记住的方式记住,记住我们喜欢的,希望我们喜欢的也喜欢我们,记住让我们心动的,希望让我们心动的也曾为我们心动。

 

撩开时间的陈年旧纱,朦朦胧胧的将记忆牵到十年前。那副画面将永远不清不楚,没有人能再将它还原。它过去了,在每个人的生命里留下痕迹,再一起回忆从前,突然发现大家说的是一样的事情,一样的人,脑海里浮现的画面确是各有各的样子。

 

不期而遇,我见到了我中学时代认定的“匪兵甲”。在我遥遥远远的中学时代,清清涩涩的中学时代。

 

在漫长的十一年之后,在没有任何期许之时,在机场安检长队边的惊鸿一瞥之后,他,活生生的站在那儿,张着嘴,也定定的看着我。他还是一样的个头儿,一样的平头,一样的黑眼睛。稍微胖了点儿,或者说壮了点儿,白衬衫加绿色的领带斜斜的挂着,黑色的大皮包沉垫垫的挂在肩头,手中的智能型索爱不停乱响。

 

接下来是短短的对话,

 

去哪?

广州

我去上海

 

你怎么样,挺好的?

错鄂的眼神,十一年的记忆在大脑中快速检索,十一年,一言难尽。

我移民了

你结婚了吗?

结了

 

我老婆怀孕了,我还得去出差。

恭喜你,要当爸爸了

 

赶飞机,这是我的名片,回北京给我电话。

好,保重加挤出来的一点微笑。

 

 

转身走进不同的登机口,两个身影被人流淹没。

 

上天是那么慷慨,让我们在十一年后终得一见,上天是那么吝啬,十一年后的相见只给了我们短短几分钟,上天是那么幽默,用它的方式安排我们短短的重逢,又匆匆的分别。

 

他还会隐隐在梦中出现,被岁月尘封的喜欢的心情又轻轻敞开。。。见又怎样,不见又怎样,他还是我今生的“匪兵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