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乱飞博克主页

竹影扫阶,是心动,还是风动?一直乱飞,是心动,还是身动?
正文

漂在英国

(2005-12-05 03:56:36) 下一个


留驻在异国,淹没在远寂的他乡,问自己为什么来到这儿,问自己为什么继续呆下去?是放逐了自己,还是放弃了自己?象什么植物一样除根移到这里,象浮萍一样漂在水上,任由风舞飘摇。一切的灯红酒绿对我如浮光掠影,远在天边。曾经的浮华,曾经的骄傲,曾经的挥洒都在西行的航程中离我越来越远。那个曾经在我生命中的城市,那些曾经在我生命中的招摇,那些热闹,那些喧哗,恍如昨日一梦,清晰的,遥远的,是拥有过,又不会再有。

在逝去的年华里,我听见祖母在轻唤着我的名字,我看见胡同里斑驳的墙斑,我闻得到那一束束张开的迎春花,手里拿得是又酸又甜的山楂糕,盘子里放的是热气腾腾的大陷饺子。

在这里,我是公司的一个员工,我走在街上消失在人流里,开车挤在是车流里,是又一个握着方向盘的司机,我和大家一样坐在电脑前敲字,是又一个潜水者,我把字码进自己的博克,是又一个有人读又没人读得博克。

我和大家一样看一些电视上放的东西。在这个伊丽莎白女王的国度,周围的人是不知道我来的那个地方的,他们在他们的世界里,过着自认为是世界上数一数二品质的快乐的生活。

我在坚持着自己,坚持着支持自己背后承载的文化和历史和品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此身如寄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坚持着自己,坚持着支持自己背后承载的文化和历史和品格。"喜欢这一句,想到男朋友交给我的一笔一划的中文作业本。希望有一天,可以教更多的老外中文,以及中文背后的文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