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博客《怨亲债主确实存在! 》

(2024-08-07 12:24:41) 下一个

怨亲债主确实存在!

前些时日,有师兄发表了一篇《我并不相信有什么“怨魂”的说法,那都是附佛外道的说法》的贴子;引起争论,并有许多人为之附和趋众,当我说印光法师和宣化上人的言论都肯定其存在时,又被彼等说成迷信大师名人,我再用《虚云大师年谱》中几例举证时,又说是故事不足举!今天偶然阅看《阿毗达磨大毗婆沙论》,突然发现此论明明记载着这些事例,余于今日重新匡正正见,反对彼等邪知见,以免自误误人!

《阿毗达磨大毗婆沙论》卷第一百一
智蕴第三中他心智纳息第三之三
傍生趣亦有生处得智能知他心等。云何知然。昔有女人置儿一处作余事业。时有一狼持其儿去。傍人为逐语彼狼言。汝今何缘将他儿去。狼遂报曰。其母过去五百生中常害我子。我亦过去五百生中常害彼子。怨怨相报于今未息。彼若能舍我亦舍之。傍人便告彼儿母曰。汝若惜子当舍怨心。女人报言我已舍矣。狼观女意都不舍怨。但恐害儿妄言已舍。遂害其子舍之而去。问傍生何时知他心等。答初中后位皆悉能知。问彼住何心知他心等。善耶。染污耶。无覆无记耶。答三种皆能知。问为住意识。为住五识。知他心等。答唯住意识。问为住威仪路心。为住工巧处心。为住异熟生心知他心等。答三种皆能知。彼亦现起工巧处心故。彼异熟生心意识亦有故。非如地狱决定不受善异熟果。
 
    鬼趣亦有生处得智知他心等。云何知然。昔有女人。为鬼所魅羸瘦将死。咒师问鬼汝今何为恼此女人。鬼便报言。此女过去五百生中常害我命。我亦过去五百生中常害彼命。怨怨相报于今未息。彼若能舍我亦舍之。咒师因报彼女人曰。汝若惜命当舍怨心。女人报言我已舍矣。鬼观女意都不舍怨。恐命不全妄言已舍。遂断其命舍之而去。问鬼趣何时知他心等。答初中后位皆悉能知。问彼住何心知他心等。善耶。染污耶。无覆无记耶。答三种皆能知。问为住意识。为住五识知他心等。答唯住意识。问为住威仪路心。为住工巧处心。为住异熟生心知他心等。答三种皆能知。如傍生趣说。
 
注意此论中明确记载着怨亲债主索债的事例!!!
 
《佛说无量寿经》
曹魏天竺三藏康僧铠译
佛告弥勒菩萨诸天人等。无量寿国声闻菩萨。功德智能不可称说。又其国土。微妙安乐清净若此。何不力为善。念道之自然。着于无上下。洞达无边际。宜各勤精进。努力自求之。必得超绝去。往生安养国。横截五恶趣。恶趣自然闭。升道无穷极。易往而无人。其国不逆违。自然之所牵。何不弃世事。勤行求道德。可获极长生。寿乐无有极。然世人薄俗。共诤不急之事。于此剧恶极苦之中。勤身营务以自给济。无尊无卑。无贫无富。少长男女共忧钱财。有无同然。忧思适等。屏营愁苦。累念积虑。为心走使无有安时。有田忧田。有宅忧宅。牛马六畜奴婢钱财衣食什物。复共忧之。重思累息忧念愁怖。横为非常水火盗贼怨家债主。焚漂劫夺消散磨灭。忧毒忪忪无有解时。结愤心中不离忧恼。心坚意固适无纵舍。或坐摧碎身亡命终。弃捐之去莫谁随者。尊贵豪富亦有斯患。忧惧万端勤苦若此。结众寒热与痛共俱。贫穷下劣困乏常无。无田亦忧欲有田。无宅亦忧欲有宅。无牛马六畜奴婢钱财衣食什物。亦忧欲有之。适有一复少一。有是少是。思有齐等。适欲具有便复糜散。如是忧苦当复求索。不能时得思想无益。身心俱劳坐起不安。忧念相随勤苦若此。

《佛说八部佛名经》
“水火盗贼怨家债主自然避去。鬼神罗刹妖魅魍魉。薜荔厌鬼皆不敢当。若入山陵溪谷圹路。抄贼劫掠自然不现。师子虎狼态罢蛇虺悉自缩藏。所以者何。诸佛至尊德过须弥。智超江海慧逾虚空。独步三界无能及者。十方一切莫不蒙度。佛说如是。长者善作及天帝释诸比丘僧一切会者。诸天龙神阿须伦世间人。闻经欢喜作礼而退”

《佛法灌洗佛形象经》
“众邪恶气不得妄干。水火盗贼怨家债主不得妄害。口舌消灭皆令厌伏。令其精进莫得中悔。行如菩萨得道如佛。”
 
《印光法师文钞》:“病与魔皆由宿业所致,汝但能至诚恳切念佛,则病自痊愈、魔自远离。倘汝心不至诚或起邪淫等不正之念,则汝之心全体堕于黑暗之中,故致魔鬼搅扰。汝宜于念佛毕回向时,为宿世一切怨家回向,令彼各沾汝念佛利益,超生善道。此外概不理会,但至诚恳切念,自然业障消而福慧俱皆增长矣。”
 
吉祥果 2011-03-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