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回答佛友提问业障可不可以通过交易的方式迁移易主》

(2024-07-20 16:22:57) 下一个

请教吉祥果师兄,既然福德能够迁移易主,那么业障可不可以通过交易的方式迁移易主呢?例如在前世有共同恶业的两人,如今一人学佛一人不学,按理说这个罪业是不会完全消除的。但是否有办法,通过交易的方式,把所有业障划到修行一方的名下,然后一人通过精进修行,最后实现完全消除两人共同造作的那些业障?

 
吉祥果回答:可以的,但是双方自愿、公平的交易原则下,你找到一个对象,愿意在你支付公平报酬的情况下,帮助你公平的背负恶业,这样做,同时也会抽走你等值的福德;因果规律,永远是公平的,无论你怎么折腾。
 
也就是说,你帮某人背业,就会自动抽走对方等值的福德由你享受,反过来说,你无偿享受对方福报,就会自动抽走对方等值的恶业帮对方等值背业,反正怎么折腾都是公平的;不管你先享受恶业还是先享受福报,反正另外一半一定会跟着你!这是无偿状态下!如果公平酬偿让对方帮自己,也是要失去福报,因为你的报酬就是付出!总之,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没有白占的便宜,无论是无偿获得,或者是有偿获得,都会形成公平的酬偿关系;双方自愿公平有偿的获得某种利益,不会导致未来加利息偿还,如果一方无偿获得对方利益,比如布施供养,未来会加利息偿还,《四十二章经》根据不同福田十倍,百倍,千万倍报,就是这个,随着你作为福田的殊胜程度,产生的利息也要加倍还。
 
之前博文曾经说过,有的大修行人,有特殊的摄取福德的方法,就是依靠直接替人背业,转移福德给自己,但是并不能全部替你背负,因为如果替你背负太多,就会害了你,因为背业的同时,自动就把你等值的福德也抽走了,背你的恶业越多,抽走你的福报就越多,你就受害了,这是自然规律是这样,不是对方要害你,不是对方要占你便宜;所以,真正的菩萨,是自己吃亏,就是《普门品》里面,观世音菩萨,吃亏接受供养,把福德转移给你。这些道理,我反复说了多次,我知道不容易理解,所以今天重复再说;对我自己来说,这些东西不需要理解,因为这不是理解出来的,不是思考出来的,你直接看到就是这个关系,不需要理解。
 
有的人老问我:师兄,我苦难深重,佛教中说,诸佛菩萨替众生受苦,为什么佛菩萨不替我把苦报全受了?让我全部享受快乐?我的回答是:在自然规律的层面讲,如果佛菩萨替你把苦报全受了,就等于佛菩萨自动把你的福报全部抽空了,你一点福报都没了,你还活什么人呢?所以,佛菩萨真慈悲你的话,是让你吃苦消业,而且,如果本身不属于你的恶业的,你又替对方吃了苦,那你反而增了福报;所以,吃苦本身,一个是消业,一个是增福;如果你让佛菩萨,或者你让他人帮你吃你的苦,替你背你的恶业,则人家吃了你的苦,就把你的福报也等值的吃了,人家受了你的罪,就把你的福报也等值的受了,自然规律是这样,由不得谁!所以,你要成就自己利益,不是找人替你受罪,而是你要多替别人受罪,多付出布施别人,付出供养三宝!
 
《地藏经》里面说,替与减负,或全与负,就是说,到底是不是全部替你背负,要看你的福德大小,根据具体情况来的,不是莽撞的,或者只有慈悲没有智慧的,胡乱来替人背业,不详察对方福德多寡,胡乱背业,不是这样的。一般规律是,你多造一尊本尊像,多拜本尊,多供养本尊,你付出的多,佛菩萨就替你背负的多,为什么呢?因为你摄入的福报多了,和佛菩萨结缘深了,他公平的替你多背一点业,你不损福,这个比例是按照你付出的比例来的,是你公平付出得到的;如果发生了不公平,比如说你付出佛菩萨太少,而佛菩萨替你背负太多,替你多背负的这一部分恶业,等值这些恶业的你的一些福报,就被替你背业的一方抽走了;
 
我经常说,自然规律,太公平了,公平的让人觉得残忍!所以,我鼓励大家少占有,少享受,多布施,多供养,多付出,这是你唯一能够“自利”的正确出路。
 
以前我说的孝道,是立足于以大家的父母为“得利益”的核心而说的孝道,居然没有太多的人能看懂,包括一些资格很老,年龄很大的老居士,老版主,也看不懂,反而对我大加指责;实际上,这就是没有将这种公平而残忍的自然规律看懂,没有把施受关系中得利方、失利方,没有搞清楚,仗着自己的老资格,就胡乱指责;这些问题,和你上面提出的“代受”罪业问题,是一样的,先把利害关系弄清楚,其他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不晓得我说的,说很多次了,大家是否还迷惑。
 
吉祥果 2016.05.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