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介入因果之“金蝉脱壳法”》

(2023-12-12 11:08:37) 下一个

介入因果之“金蝉脱壳法”

(吉祥果 2019-01-02 15:03:34)

================

相信很多喜欢做法布施的师兄、师姐在法布施的过程中,都吃过各种惨重的苦头。至于我嘛,自然不必说,我是因为密集的法布施,介入各种深重的业力关系,给自己带来过各方面的深重灾祸;也正是多年来在介入因果的过程中,在不断的历练当中,我总结了一些脱离法布施苦难的善巧之法,今日介绍给大家一部分。

 

可能有的师兄还记得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上半年的时候,我曾经有一篇博文,说是需要我介入因果回答一些问题的师兄,需要大礼拜几百拜拜佛的福报,将这个福报给我,才能交换获得我给予的介入因果之解答。然后,我还弄了一长串英文字母和代码,我说谁有问题,要我介入的,先打这个代码给我,里面打上你礼佛的对象和礼拜的数量,然后我才回答。大家还记得这件事吗?这事师兄们都不提了,我自己却要提起来。说起来,这好像是我的丑闻一样!给人介绍一下佛法的内容,还要求别人礼佛一定数量来做交换,这不是做生意吗?对不对?我们给你吉祥果发个红包,你说你不要,假清高!我们给你邮寄点土特产,感谢一下你,你也说不要,还是假清高!我们给你邮寄一点国外的西洋货,你也说你不要,假清高!但是,为啥我们礼佛的福报,你就要呢?你不是还是贪吗?不还是和我们索要利益吗?所以,你就是虚伪,你就是假清高!对吧?这事大家有的师兄可能还记得。

 

那么,我今天把这个道理掰开了给大家讲一讲:

 

我过去曾经解释过,各种不同的法布施,有不同的介入因果的效果,不针对特定对象的法布施,不过份主动的法布施,不争锋相对的法布施,这一类法布施给行持法布施者带来的障碍最小,反之,则最大。

 

在过去多年的法布施吃亏受苦遭受灾祸的过程中,我实践并总结了各种“逃脱法施灾祸障碍”的善巧方法,包括上文中所说的,大家礼佛多少拜和我交换介入因果的具体方法,这种做法,就是逃避法布施所导致障碍的善巧法之一。

 

由于法布施牵涉的细微的因果道理太多,我们今天一下子把里面的原理再打开来说一次,也非常不容易,篇幅也太大,也没有必要,因为这些原理在过去博文中,已经讲解的非常细微。所以,这些原理,我们不需要再重复做过多的解释,今天主要只讲一些“卸掉法布施障碍”的善巧方法。

 

有很多法布施者,或者给病人讲佛法,或者给短寿者讲佛法,或者给不行十善业者讲佛法,或者给不持戒者讲戒律,或者给不念经者劝念经,或者给不念佛者劝念佛,或者给不造佛塔佛像者劝造佛塔佛像,或者给不念咒者劝念咒,,,乃至一切种种以三宝之功德事业布施他人参与者,或者将佛法推广给他人具体应用者,,,这一切种种做法布施者,都会在法布施过程中,,切入接受法布施者的业力障碍、鬼神障碍、魔障等障碍之中,从而给自己带来深重的灾祸和障碍。

(一):法布施会不会导致代受背业?还有争议。

当然,关于法布施的行为是不是会导致法布施者“背业”,我个人至今没有看到明确的佛经依据,所以,我们还不能绝对确定“法布施会背业”的这一结论,过去博文中,我从有的角度分析,觉得存在背业的可能,但是有的角度,似乎有没有,总之,关于这个问题的确定答案,还是需要依靠佛经依据,目前没有明确的依据证明法布施背业或者不背业。有一些法布施,是不是背业,可能也要看具体的情况,才能确定,也并不是绝对的。

(二):法布施会不会有魔障?必然有!

但是,法布施的过程,会产生各种障碍,这是必然的事实,比如,释迦佛初证菩提,就有魔王波旬前来障碍,乃至释迦佛说法四十九年之间,魔波旬一直在各种障碍。因此,对于我们凡夫做法布施者,不可能背后没有魔障,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佛陀弘法尚且有魔障,我们凡夫哪里有本事宣传佛法的时候不遭遇魔障呢?显然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凡夫的法布施,有一些也会激起魔障,这是确定的。

(三):法布施会不会有鬼神障?必然有!

其次,法布施是不是会导致冤亲债主鬼神障呢?在我们个体的实践过程中,是发现一些状况下的法布施是必然导致鬼神障碍的,这是毫无疑问的事实。那有的师兄就说了,自己的感觉是不可靠的,还是要相信佛经依据。那么,确实的讲,我没有看到佛经依据里面明确有这样的语句:法布施将会导致鬼神障碍!我没有看到这样的依据。可是,我们看到过一些间接的依据:譬如金翅鸟捕食龙族,释迦佛昔日以加持力令金翅鸟无法捕食龙族,于是,金翅鸟就不愿意了,所以,最后释迦佛又教导放焰口施食的时候,要布施金翅鸟饮食,令其饱足而不食龙。从这个具体的事件来观察,法布施介入因果,给予了龙族利益和保护之后,同步就激起了金翅鸟的反对,如果不是佛有善巧之法,用施食化解,可能这个矛盾现在还在。同理,当我们法布施教人造塔造像念咒念经念佛的时候,给予了一方当事人以利益,则其敌对势力必然强力反对,所谓冤亲债主鬼神障,正是这部分。因此,当我们无法寻找到直接的佛经依据来证明“法布施会导致鬼神障”的时候,我们从这些典故的具体事件,也可以证明,这是真实不虚的。

(四):法布施会不会背业?事实感受绝对是有背业,但凡夫感受或许不可靠,还需寻找佛经依据来确定,确定之前,暂时存疑。

关于上文所述,法布施会不会导致业障障碍的问题,也许要具体因缘具体研判,不能有一概统一之答案。虽然没有佛经依据给予统一答案,但是按照我过去一贯经验,是这样的:比如劝某位视网膜有问题的佛友拜佛造塔造像,文字还没写完,我的眼睛立即看不清电脑屏幕;又譬如劝某些淫欲业力很重的师兄做功德,忽然我清净的内心开始对异性想入非非;又比如曾经劝某位肺部和支气管严重病变的佛友,给其效力极强的对治方法,结果导致我肺部压抑,呼吸不畅,进而由于这种业力的传导,导致我母诱发肺炎,住院十天,险些危及性命,,这一类事情,,只是我遭遇的千千万万的事件之一,只是我列举的少许。如果说这些现象,不是业力的作用现象,仅仅只是魔障和鬼神障,似乎也解释不过去,譬如,为什么对方视网膜问题,对应导致的就是我眼睛看不清屏幕?而不是导致我脚痛?为什么对方淫业重,就会导致我生起情欲冲动?而不是导致我别的问题?为什么对方肺部支气管病痛,我介入因果,导致我和我母亲在对应身体部位产生病变?而非不对应的其他部位?由此来看,将“法布施介入因果会背业”的结论彻底否定,也是不符合事实的。尽管目前我们还未看到明确的佛经依据来肯定这一结论,但是,我还是先将事实讲出来,在我们体验的事实中,业力的影响是真实存在的。-----当然,不同的法布施的方式,导致障碍的轻重缓急是不一样的,过去博文有讲,这里不在重复。

在多年来介入佛友因果的过程中,导致我自身身心苦不堪言,甚至某些阶段厄运连连。甚至介入一些有贫穷业力较重的佛友因果时,这种业力也会阻碍和影响我的财运,这些都发生过。由于各种问题,逼迫我必须探索一种从这种障碍中解脱的方法,在多年的探索中,我已经有了整个系列的对治不同问题的解决方法,这些方法的功效是务实而实用的,当然,这只是一些基础的善巧,登不了大雅之堂。

(五):密宗依靠证悟“佛慢”来实现“自在对治”法布施和介入因果的各种障碍,但是此法不适合于普通的修行者。

什么叫做大雅之堂呢?按照藏密的一贯说法,我就用智敏上人的开示中的一段话来讲吧,有弟子问上人,法布施介入因果,导致各种身心障碍,怎么办?我大约记得上人这样回答:“密法修持证悟“佛慢”,这些问题会迎刃而解!”请注意,这可能不是上人的原话,但是大意是这样的,因为我过去看过的文字,年代久远,现在再找到原文,比较艰难,但是我确定,上人的大意就是这样。你们如果能找到原文的,可以帮助找找看,我粘贴出来。

那么,什么叫做佛慢呢?就是你要有在自性中建立超级的“自信”,自信到什么程度呢?自信到你要彻彻底底相信自己就是佛,自己就是本尊,不是说相信你将来必然成佛,也不是说相信你自己现在的自性是佛,并不是这么简单,而是要求你要在当下就相信自己是具足法化报三身圆证一切的圆满佛陀!!它要求你要有这种自信!!佛慢,表面看起来,是一种傲慢,但本质是一种自信!它要求你要建立这种自信!一般按照密宗的观点,一个行者能够坚固的在相续中持有这种“佛慢”的境界,就可以和本尊同体,和诸佛同体,这时候,那些法布施的过程中导致的各种业障、魔障、鬼神障,统统都会不在话下。这是密宗有这么一个知识点,我在这里讲给大家。以前博文也提及过。这可能是我所知道的,最登大雅之堂的对治法布施障碍的根本方法。

-----但是,请注意,不要说是我们汉土显宗,就是藏传密宗的弟子中,恐怕相续中稳定实证这一境界的,也未必很多。所以,这对于绝大多数普通的佛友来说,这一方法是不实用的,尤其是没有密宗传承的师兄。即便有密宗传承的师兄,是否获得佛慢修持的传承,也不一定,即便获得传承,是否修持成就,也不一定!因此,这一方法,对绝大多数普通佛友,不具备实用性。请注意,我们没有批评“佛慢”的教法,只是说,对于普通的修持者而言,这一教法的修持是不现实的。

(六):佛经证明:依靠清净自我之自性,并不能消除法布施和介入众生因果导致的障碍。

紧接着下来,佛教中又有一些大德,他们对于法布施介入众生因果,所导致的障碍,他们是这么解释的,他们认为:法布施介入众生因果,导致自身的各种障碍,这些障碍,都是自己自性中的烦恼障碍,和自己自性中的恶业,所导致的。如果自己自性中没有各种烦恼,没有各种恶业,也没有对这种障碍的执着的话,也不执着这些障碍为实有的话,则介入因果就不会导致障碍。这是一些大德所讲的道理,我相信很多佛友也都听到过,听起来,非常的高大上,我自己也承认,确实一切现象都是自性的显现,这都是没有问题的。可是,这真的是问题的答案吗?我看未必,我举一个例子:《大集大虚空藏菩萨所问经》中,虚空藏菩萨为了挽救五百个将要被杀的人,自己化身五百化人,而被贼杀,从而救下即将被杀之五百人。这等于是虚空藏菩萨代受了五百人的被杀业报。那么,我就要反问如前开示的那些大德,按照你们的逻辑:难道虚空藏菩萨内心还有烦恼?难道虚空藏菩萨内心执着这种障碍?难道虚空藏菩萨自己还有业力?难道虚空藏菩萨自性不清净?很显然,这都不是!但是虚空藏菩萨还是承受了介入五百人因果的被杀障碍!这个障碍并没有因为虚空藏菩萨已经自性修证圆满而得以化为乌有!这个障碍还是有的!纵使百千劫,所做业不亡,因缘聚会时,一切还自受!这是真理!即便自己不受,菩萨代自己受了,这个业的障碍也还是存在的!由此可见,如前所述一些大德所做的“自以为高大上”的那些“自性障碍”的所谓开示,并不能解释介入因果导致的业力障、鬼神障、魔障等问题,也不能解决这些问题。因为很显然,即便已经成佛的虚空藏菩萨要解决这些介入因果的障碍,,也要自己真真实实的去“代受”才行,何况凡夫,又有什么本事依靠“清净自己之自性”就可以避开介入因果导致的障碍呢?如果你真的自以为自己可以通过自性的修持,避开介入因果的障碍,那你太看不起虚空藏菩萨了!请注意,虚空藏菩萨早已成佛,是示现菩萨身来娑婆世界度化众生的,这在其他佛经有明确依据。------所以,我们佛教界里面,,一些看似足以令人“蒙圈”的“高大上”的开示,听起来牛逼哄哄,,其实,,这些开示根本不能解决你的问题。我不想挑衅任何大德,但是,我不允许这些“不懂装懂”的“装逼开示”到处忽悠佛教徒,忽悠到最后,佛教徒的问题实际上根本没有解决。

其实,有些道理,你不懂,你根本就讲不明白,你就诚实的承认,你就说这个知识点,我还没有参悟明了,你诚实的承认自己的不足,是必要的。你完全没有必要为了一个“大德的面子和身份”,而去强行做“牵强附会”的解释,反正我看到很多讲经的内容,都是属于明明不懂,故意牵强附会,就怕自己丢了面子,所以就用忽悠的态度去解释。我过去也给自己树立过一个标准,讲解佛法,或者讲解经典,遇到不懂的知识,就诚实的承认这个还不懂,不需要为了面子去“不懂装懂”,你不懂装懂,又害别人,又害自己。最近讲解《金光明最胜王经》三身品,我也遇到一个语法逻辑,我解释不了,因此,改天讲到这一节,我会诚实对大家承认,我承认这个语法的逻辑,我没有搞明白,所以,暂时搁置这一小段经文,暂时不解释。

(七):佛经证明:依靠所谓证悟“空性”,也不能消灭介入因果所导致的障碍。因为:一切皆空,因果不空。

类似上文这样的装逼开示,还有一种,其实,和上文所述大意基本相同,他们是这样讲的:因为你没有证悟空性,证悟了空性以后,法布施介入因果导致的障碍,就会自动化为乌有。按照他们的道理,由于一切都归于空性,这些障碍的本质其实也是空性,所以,证悟空性以后,这些问题自动迎刃而解!可是,我按照上文的佛经依据,继续反问这些大德:请问,已经成佛的虚空藏菩萨难道没有证悟空性吗?既然虚空藏菩萨已经圆满证悟空性,为什么他老人家在挽救五百人被杀时,自己还要化显五百化人代受业报呢?这就说明,即便已经成佛的虚空藏菩萨,在介入众生因果时,也要实实在在代受业报,也不可能因为自己的空性,令这个业报也归于空无所有!所以,虚空藏菩萨的案例,向我们示现的道理是:一切皆空,因果不空!就算你是佛,你要介入因果,也要真实的代受业报,也不存在说因为佛证悟了空性,众生的业报就没有了,佛代受众生的业报也没有了!根本不是这么回事!须知,即便圆满证悟空性,如幻如化的业报,照样必须承受!---所以,我们解析这些佛经案例,,就会发现,,很多声名显赫的大德所做的高大上的“装逼开示”,其实是忽悠大众的。这种开示,根本无法消除佛教徒介入因果所导致的障碍。如果我讲的这些道理,得罪了哪些大德,也请各位宽宏,谁让你们不求甚解,到处忽悠人呢?

我以前曾经调侃:空性是个框,啥都往里装!有些法师遇到讲不明白的道理了,就开始用“空性”来忽悠人,这是相当危险的。所以,在《大乘密严经》等佛经中,佛陀也对是不是适合讲解空性,做了明确的界定标准。这些界定标准,在以前博文中,有专门的文字。大家可以去参考!

(八)、解脱法布施障碍的一些方法。

须知,对于因果业力的介入问题,对于法布施导致的障碍问题,我这里没有高大上的空性解释,也没有自性清净的解释,也没有不切合普通修行者的“佛慢境界”之要求,我这里只有一些上不了大雅之堂的小小善巧,,但是,就是这些小小善巧,可以帮助一些初修行人,在介入因果的时候,以及在面对一切重大障碍的法布施的时候,可以帮助自己从这些障碍中“彻底脱身”出来,而且,只要如法照做,一刹那之间,就可以彻底脱身自己,把自己保护好,而不需要一些很麻烦的操作。当然,我本人的内心是十分开放的,如果哪些大德拥有更高明的解决这些障碍的方法,我也愿意学习,但是,目前我所使用的,最实用,最彻底的方法,就是这些。至于那些已经证悟佛慢的大德,你们的境界我也恭敬,但是,由于我暂时到不了你们的境界,所以,我只能用乳臭未干的方式,保护自己,也保护好刚学佛的这些做法布施者。因此,也希望各位大德,不必见笑。

1、掌握超度鬼神能力的,颇瓦法实修有成就的,可以在介入因果之前,或者在介入因果过程中,彻底超度所有可能的鬼神障碍,令介入的过程顺遂。

2、已经做了法布施给对方的,而且自己确定,是因为自己法布施给对方,给自己导致了严重的身心障碍的,乃至于给自己家庭导致了障碍的。如果这一切的前提都确定的,则自己可以对对方提出要求,比如,你可以要求接受法布施的一方同意:要求对方同意用对方等值的福报,换取你在某一时间段之内对对方法布施的一切付出。只要你提出要求之后,对方回答“同意”二字,则你自己和你家属身心背负的因法布施介入因果导致的所有障碍,顷刻之间,会彻底消失,一丝一毫也不会残留。

3、在一些重大的法布施之前,由于可能深切的介入因果,可能导致非常重大的障碍,你可以和对方接受法布施者约定,我愿将某一殊胜的方法在某一时间段之内介绍给你,需要你用若干拜拜佛的福报(比如300拜),换取我给你所做法布施过程中我的一切付出。只要这样预先有一个约定,则法布施的一方在约定时间区间之内,对对方所做一切法布施,都不会导致自身身心障碍,也不会导致眷属障碍。我本文之初,说我过去所使用的方法,就是这个。看到这里,大家就明白了。

4、有一些佛友比较敏感,他会觉得你怎么和他索要福报?他们总是有一种认为你“不怀好意”的担心。这时候,你需要告诉对方:我需要你付出一点点福报做“互换”,主要只是为了解脱我法布施给你而导致我身心的障碍,是为了卸掉这个障碍,并无不良目的。需要把这些对对方说明。如果对方还有疑惑的,你可以让对方单独礼拜几十拜,或者一百拜,用新产生的福报做交换,这样也可以解脱。

5、还有一个重点要说明:这里并不是让对方用福报换取佛法,不是这个概念,我特别说明,因为佛法的“产权”是属于三宝的,我们没有资格用三宝的佛法去换取任何利益。我们这里所讲的,只是要求对方,有一点点福报的付出,换取自己在法布施过程中,自己的付出,比如付出的时间,付出的精力,付出的智慧,等等,知识法布施者个体的付出,这一部分,需要对方付出一点福报来交换,可以解脱法布施导致的障碍。而不是说,用佛法换取福报给自己,不是这个意思,大家一定要明白。我们没有资格用佛法给自己换取利益。

6、让对方付出一点福报给你,换取你在法布施过程中的付出,这和有一些人和接受法布施者索要钱财,,,是完全不同的。请注意,接受钱财损福背业,但是直接用福报由双方互换获得对方法布施时的付出,不会导致持续的损福背业。这是一定要说明的,不然有的人看了本人,又会滋生“索要供养”的邪见。

7、如果是持续介入某人因果的,能够确定未来大约介入多久的,可以和对方约定:从今年某月某日到明年某月某日之间,自己法布施给对方时自己的一切付出,对方应该自愿用等值的福报来换取自己的付出,这样只要约定之后,在未来约定时间段之内,自己所做的法布施,不会给自己导致任何障碍。

8、请注意,本文所讲,只是一些针对性的法布施,针对具体对象的,针对具体问题的,这些法布施,这些介入因果,必须这样处理,才能保护法布施的一方。但是,并非所有的法布施都需要这么“世故”的操作,这是迫不得已的一种自我保护,和对自我眷属的保护,而不是贪心索取对方利益,这是万不得已之下的权宜之计,而且,也并不是所有的法布施都需要对方约定福报互换。比如,在互联网论坛,自己主动单独发佛法内容,给别人阅读(非针对性解答),这就没有障碍!比如,印刷流通佛经,也没有障碍(非针对具体个人流通)!比如,自己写博客,写微博,或者把佛法内容发到群里,供大众阅读(非针对特定对象),也不会有障碍!因此,并不是所有的法布施,都需要上述“金蝉脱壳”之互换约定,我们上面提及的那些善巧方法,是针对性的法布施,针对特定对象的,针对特定情况的法布施,会给自己和眷属导致深重灾难的,才这样使用。请诸君明白,不要乱用地方。

9、另外,需要特别说明:凡是使用了上述福报换取法布施付出的这种“法布施”,一旦这种福报换取成立,则自己法布施的功德会全部消失,因为已经用对应的福报做了偿还,所以,这一部分法布施的利益,已经终止。这是需要对大家说明的。你不可能什么利益都占,得到了对方偿还的福报,则法布施的利益自动就会不再继续。这是需要特别说明的。因此,我个人不主张随便使用。还有,我自己有时候,也不想要大家什么礼佛福报,但是对方又问了很具体的针对性问题,我怎么办呢?我就把对方的问题修改一下,改头换面,改成貌似不是对方提问的,我回答的内容似乎也不是针对对方问题的,但是,实际上的道理,就是解决对方问题的,,,,,这样一来,我就可以逃脱这种障碍,也不需要对方福报换取,,,,可是,有的师兄很笨,,,他看不出来我解答的问题,,就是给他的,,,他非要我按照他的原文解答,,,遇到这种笨师兄,,我也很苦恼,,其实,他的问题你已经详细解答了,,但是,,他觉察不到,,,他还非要继续把你拉到他的障碍中。------比如:有人提问:师兄,我昨晚因为法布施给一个师兄介入因果,给我导致很多的障碍,又是噩梦,又是呕吐,又是浑身疼痛,又是和老婆吵架,你说我怎么办?我一般看到这种问题,我会把问题改头换面为:师兄,我几天前介绍佛法给一个同事,结果,当天晚上我就做噩梦,浑身不舒服,还和家里人吵架,你说怎么办?然后,我会按照我改头换面的问题来解答,但是本质上解答的还是他的问题,,,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我这样可以避开针对性太强给我自身导致的障碍,,,所以这样改头换面一下,,如果对方领悟能力好,,他一看就知道是他的问题,,但是有的师兄就是笨,,他看不出来,死活说你没有回答,,非要逼你回答,,可是,,我如果按照他的问题直接回答,,,我自己马上就惨了。我遇到这种笨蛋师兄,我也是头疼。你已经把他问题“绕个弯子”给彻底解决了,只不过是重新包装了一下,不那么针对性太强,但是,他发现不了,,,他还要继续拖着你下地狱,,遇到这种,,我也是很抓狂。

10、再有一种解脱的方法,就是请三宝帮助解脱了,这个比较复杂,本文不讲。

11、上述通过事前或者事后,由双方自愿约定或者同意“用小小福报自愿偿还法布施者法布施过程中的自我付出”的方法,本质的原理是:在这种偿还产生之前,法布施者,是和接受法布施者共同抵抗对方的业力、鬼神障、魔障等各种障碍的,但是,一旦这种自愿互换完成,则法布施者由于得到补偿,自己就立即从共同抵抗的状态中脱身出来,接下来的状况,就变成由接受法布施者独自抵抗,而法布施者就会象“金蝉脱壳”一样,从共同抵抗的所有障碍中立即脱身出来,这个效果非常灵验、迅速、彻底,我最近六七年中,介入因果受障碍时,屡试此法而不爽,无一失策。

12、本来来讲,这些小法小术,不值得一提,上不了台面。但是,问题在于,它可以帮助你解决法布施介入因果导致的障碍,它可以帮助你法布施的进程能够继续,可以帮助你化解给自己和眷属的各种因为自己法布施导致的障碍,,它的全部核心价值,,在于它的实用性、灵验性、彻底性。它没有空性的道理那么高大上,没有自行清净的那种高大上,也没有佛慢的那么深刻的境界,,,但是,它可有让你立竿见影解决你的问题。这就是它的价值。

13、再次强调,这些善巧法,只实用于必然给自己和眷属导致惨重障碍和危险的法布施介入因果之严重后果之解脱,以及适用于此类事件后果产生之提前预防,但是,它不必然适用于所有的法布施。因为大多数法布施,是没有障碍的,我需要说明。作为一个佛弟子,依靠法布施积累智慧资粮,这是佛弟子的必须,我们不宜将所有的法布施,都去这样操作,因为,这样操作会导致法布施的功德利益丧失。也就是说,我介绍的这些善巧法,是针对产生特定障碍的这部分法布施,希望大家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实用性,不要到处胡乱使用,免得大家法布施半天,一点法布施的功德都没有,那时候,你们可不要怪我,因为我是限定了使用范围的。特此说明。

附录:上文引用之“虚空藏菩萨代受恶报依据”!

尔时复有五百丈夫被贼欲害。即闻空中声曰。汝等当知有菩萨名大虚空藏。能于怖畏诸有情类施于无畏。汝等应当归依稽首必无所害。时彼诸人以恐怖故。皆共一心异口同声作如是言。南无大虚空藏菩萨。作是语时虚空藏菩萨。化五百人从虚空下。住彼人前告诸贼言。是等贫匮何用害为。宁杀我等。今当与汝衣服璎珞所须之物。令无所乏勿断彼命。时彼诸贼即杀化人。其五百人咸离怖畏泰然安隐。皆共往诣大虚空藏菩萨之所。恭敬合掌头面礼足作如是言。我等今者皆从大师得全性命故来顶礼。莫知所报广大之恩。唯愿为我说微妙法。当共受持成二利行。

------《大集大虚空藏菩萨所问经》卷第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