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论坛原创文章《娑婆极乐时间差,往生回报要及时》

(2022-12-01 09:03:43) 下一个

《娑婆极乐时间差,往生回报要及时》

果师兄,有问题向你请教,根据显无边佛土功德经极乐世界和娑婆世界时差极大,即使在极乐世界呆一小会娑婆世界已经过了成千上万年了,那么往生后的人是如何在这种时差下和娑婆世界的人报信呢?佛言:“善男子,我此索诃世界,释迦牟尼佛土一劫,于极乐世界无量光佛土,为一昼夜。

吉祥果:你说的是对的,所以往生者回报信息要尽早。这些佛教问题,需要了解广义相对论和狭义相对论对时间的认知,才能更好理解。我和你讲一个事实:2020年1月8号前后,家母出院刚刚回家休养,此时,另外一位广东江门的陈辉老师,他好像是带高三毕业班的,他的母亲突发脑溢血到医院抢救,因为类似家母一个月之前的状况,所以他和我采用了一样方法,发动亲友拜佛加持,但努力三天之后,其母依然过世了。由于其母生前有学佛,所以过世之后,我们又商量紧急取用其母亲生前遗留的财物,立即捐出去造佛像。因为我一贯坚持的理论是,将亡人遗产造什么佛像,什么佛就会来接引。所以,这么做了以后,我们一直以为其母亲必然往生,并且必然会回来梦示回报信息,结果,等了一月又一月,也没有一点儿信息,我后来记得大概到了5月份,陈辉师兄才给我信息 ,说是最近几天才梦见他母亲来对他说:“我已经往生,在去世的第二天就已经往生极乐净土了,儿子放心!”所以你看,依据经典理论推理就是这样,可能他妈妈到极乐世界,在那里总要拜见佛菩萨,然后和佛菩萨见个面,打个招呼,然后佛菩萨会提醒她抓紧给亲属回报一下往生信息,这在极乐世界只是一会儿,可是我们娑婆世界这里,已经过了5个月了。不然的话,为什么是去世第二天就往生了,5个月后才收到信息?应该往生当天就收到信息呀。所以,这恰恰证明《显无边佛土功德经》说的时间快慢差,是客观存在的。佛教不同时空的时间快慢,要结合相对论才能理解。不知道陈辉师兄是不是还在朋友圈,如果我记得时间不确切,请为详细纠正一下。但我能确定,的确当时是过世了接近大半年,他母亲才回报信息说是往生了 。我认为,这就是你说的时间差造成的。甚至极乐世界佛菩萨如果不提醒他们回报信息,他们稍微多耽误一会儿,可能我们这辈子就过去了。

(吉祥果2022.11.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