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公众号 “水解诸相” 原创文章《小术误大道,随缘最为好》

(2022-06-04 19:04:25) 下一个

小术误大道,随缘最为好

水解诸相 2020-04-23 02:01

昨天在朋友圈里看到倾莲池师兄发了一张图,我把图的内容转化为文字如下:

关于和合法。青年人最美好的是爱情,最痛苦的也是爱情。一曲“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唱出了多少痴男怨女的泪水。爱情是伟大的、美好的,爱情是残酷的、痛苦的。谁不曾年少,谁不曾有偷偷看着却又匆匆躲避对方眼神的年代。作为未婚感情专家,我当年也是爱过的。

人间感情最是伤人,佛说求不得苦,真苦。有的努力得到了,有的得到不珍惜,有的怎么也得不到,又放不下,所以寻求超自然的力量来满足自己的心,所以有了和合法这类法术。本来法无正邪,这些法用于增加夫妻感情,建立和谐家庭是好事。可是人的欲望是无穷的,人的心是两极分化的。

那年我遇见了她,一个美丽的重庆姑娘,那年她19岁,我24岁。相识后,很快相爱了。可是那时候的异地恋比现在更困难。短暂的快乐后是长期的分开,接着就是吵架。如果是现在的我,感情看得淡。那时候的我,感情看得重,放不下。学过的法里其实没有和合法,可是天赋这个东西,双刃剑一般,我从学的东西里总结出来了和合法。后来真学到和合法了,呵呵,和我总结出来的差不多,天赋啊!

于是我就做了我现在都后悔的事,用这个法了。一用,那女孩子很快自己都到我这边来了,两人过的好好的,但是大半年后又开始矛盾。于是又用法,感情又升温,半年左右又闹。如此折腾了三年。最后我放弃了。

前几年,看到了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当年一只手抱的起来的仙子,现在幸福肥到了,我估计我这能提百斤的力气双手抱也有难度,当然没敢去抱,咱现在也是体面人,不能乱来。

后来发现我好久好久都没姻缘信息,但是特别招烂桃花。自己以观察知道这个是自己折福了,给自己的正缘分制造障碍了。法,不会其实也没什么,不会的人多了,不也过的好好的。倒是会的,又如我这样心地不高的,没几个过得富贵自在的。神通那玩意,呵呵,没有比啥都好。被坑了才知道,耽误的十多年找不会回来了。

虽然我没有同样的经历,不过看完这段话却有很大的感慨。之前写过《无道用术,别以为你hold得住》,已经谈过个问题。

升官发财、爱情美满、健康长寿、子孙兴旺……不管时代怎么变,这些东西都是一个人永远的欲求。在全世界各种文化体内,不管东方还是西方,为了满足这些欲求而产生了很多法术,数不胜数,不过99%都是小术。

何谓小术?小术就是满足一时意愿和执着的法术,但根本上违背因果规律。何谓大道?大道就是遵守因果规律,顺势而为,随缘而做。从时效性来看,小术一定见效快,但不巩固,会反噬,后患无穷;而大道往往见效慢,但巩固,没反噬,无后患。

为什么小术见效快?小术通常是与邪魔鬼神进行契约,利用一些鬼神的力量,要么提前调动自己命中本有只是靠后才表达的福报,现在拿来用,或者押后原本按时要表达的业障,使得现在不受;要么盗取别人的福报,拿来自己用,或者转嫁自己的灾祸到别人的身上,让别人代受。这些操作都违背了因果规律,要么违背了“因缘际会、果自然熟”的原理,要么违背了“自作自受”的原理,因而会受到相应的反作用力,也就是通常说的反噬。

而大道则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修行,顺着因果规律让福报自然显现,让业障自然消除。这个过程跟耕种一样,需要下种、灌溉、采光、施肥、除草,静待时日,瓜熟蒂落。这种做法不会产生反作用力。

用小术还是用大道?有人说选择哪一种方式见仁见智,无可厚非。然而,我发现这跟一个人的人格、性格、习气有密切关系。小气、自私、浅见、偏执、怨重、急躁之人往往选择小术;大度、少私、远见、淡泊、大爱、清静之人往往选择大道。我也会一些小术,只是从来不用,因为内心深处永远有一个声音在说:“小术误大道,随缘最为好。”

我见过不少用了小术,最后得不偿失的案例。有的朋友们为了求财去泰国求教于什么“大师”,最后学了一套养小鬼之术,真的有点作用,不过后来反噬害得他差点没命;有的朋友为了挽留一段爱情,发愿用术去对抗业力,最后害得自己福报尽失,也是差点没命。

我记得曾经跟一个好友提醒过,叫他不要去用小术,把反噬的道理都说明白了。但是他为了求财完全不顾后果,他跟我说虽然明白这些道理,不过还是控制不了内心要去做。这样的操作用现在的网络话来说就是“不作死就不会死”,偏偏当事人往死里作。从此我不敢过问他的事。

岑参有一首诗,大家都很熟悉:“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当初就是从这首诗中悟到“道法自然”的道理。

试想一下,在一个北风卷地白草折的冬天里,你怎么可能让梨花开放呢?硬要让一棵梨树开花,不是做不到,你可以打造一个温室把梨树罩起来,提供各种光照、水分、温度条件。不过这个工程不小,费力大而收效微。即使你用尽心机使得一棵梨树开花,你能让千树万树梨花开吗?不可能!反过来,如果春天真的到来了,即使你毫不用力,千树万树的梨花也会自然开放。你只管静心欣赏,一切美好尽收眼中。

冬天、春天就是一种大势,在这种大势之下,我们只有顺势而为,而不要自作聪明地抵抗。人生的冬天是业障现前的时候,面对滚滚业障的大势,偏要让梨树开花,其实是在消耗自己的福报资源;最好的应对办法就是逆来顺受,忏悔消业,积累功德。人生的春天是福报显现的时候,福至心灵,天时、地利、人和自然具足,人往往不需要太多谋划,顺势就能发达,用现在网络上的一句话来说“站在风口猪都会飞”。

在一个大势面前,所有逆势的行为都是愚笨的。小术就是在进行着这种愚笨的操作,纵然得到一时风光,也会为之付出超常代价,最后得不偿失。大道之人则静静地努力修行,消业积福,表面上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这种默默耕耘其实是在造势,日积月累,一旦造成此势,自然无穷风光。

何谓修行?换一种说法,就是在默默地造势,利用因果规律去造一个大势,让人生的春天悄然而至。人生的所有改善一定要从这种大势着眼,不能拘束于小术,不要在一招一式中沉迷,小术都没有长久效果。以求财为例,大家不妨回看之前的一篇文章《从催经到催财,道理是一样的》,讲得就是这种从整体着眼去改善人生。

最后来一句简单粗暴的说教:奉劝陶醉于小术之人,及早回头,不要等到反噬才后悔莫及;安慰坚持大道之人,未见福报显现不代表付出没有用,请持之以恒,静待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