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论坛文章《再解析陈晓旭及其出家事件》

(2022-05-15 15:44:34) 下一个

再解析陈晓旭及其出家事件

关于陈晓旭的去世及出家,我过去从佛法不同角度解析过,今天我们换一个角度,继续明辨这件事:一个人的寿命延续,除了依靠充足的福德能量维系之外,还需要色身每一器官正常功能的支持配合,正如一部车的开行除了需要充足的燃油之外,还需要车子各部分零件的正常功能之配合,二者缺一不可。人生寿命的延续,对于不明理的人来说,修福和维系色身健康两方面都很难,只不过迷惑颠倒混一天算一天,而对于明白佛理甚至掌握一些佛法的人来说,修福则变得更容易,但是修复色身的病变尤其是修复晚期癌变器官,则非常艰难,这是我过去多年以佛法助人的普遍经验。因此,一些人如果身体器官健康,单纯只是因为福德不足以支持寿命,则我会有各种迅速补充福德的方法,令其寿命长期延续下去,一些轻微的初期癌变和中期癌变,也可以随着礼佛等方法的支持获得好转并延寿,但一些癌症晚期器官已经严重腐败者,我没有成功的案例。虽然我们知道《大悲心陀罗尼经》《准提陀罗尼经》有念咒令枯木生花果的能力,因此必然念咒可以令患者重新生发全新的器官。但必须诚实承认,今日在家出家二众中念咒念到这个水平的人几乎找不到,这些佛经中的念咒神效,在末法现代的大多情况下只存在于理论之中。在咒语出神入化的能力被发挥出来之前,我们无法逆转严重癌变者的败坏器官,这是我们佛教行者的能力现实,不是污蔑佛法无效,而是诚实承认我们自己无能。综上所述,陈晓旭如果只是福德不足支持寿命,那么她当时的捐钱行为,以及她的出家行为,都会为她聚集丰厚的福报支持寿命,但问题在于,她身体组织的癌变已经晚期,即便捐钱乃至出家修福,福报虽然得到提升,利于延寿,但身体组织的败坏不能利用这些福报维系寿命,正如给一部缺油的车子加油固然利于车辆远行,但如果发动机和方向盘严重故障,就算加再多的油,车子也无法开动。因此,祛病延寿必须福报充足和色身器官完好,尤其是支持命根的关键器官。陈晓旭的问题,恰恰在这里:她最终捐钱修了很大福报,出家也有很大福报,但色身的癌症晚期不可能通过捐钱和出家修福获得立即好转。有些人以为福报提升了,寿命就延长,其实不完全如此,因此,研究如何激活患者的癌变器官,是将佛法应用于治疗的高难度问题。吉祥总结的核心经验是:必须借助三宝超自然力量的帮助,但三宝超自然力量的帮助必须行者有超然的利益众生和三宝事业的奉献,通俗说就是菩提心和菩萨行的奉献。吉祥过去凭借此法,起死回生过极少部分有真愿心者的寿命,这部分人极少极少,是因为能真发愿并真奉行者凤毛麟角。就我个人观察,陈晓旭只是发心出家,固然伟大,但依然不足以启动三宝更深刻的加持,这个加持需要她发起勇猛精进的菩提心和弘扬佛法的发心,才能有彻底的加持。我之所以有此认知,原因有二:第一,我母亲最后八到十年的寿命,就是我用此法争取来的,她的寿命早十年已经到期,这也是十多年来大家看到我精进宣扬佛法的原因之一,这些经历和验证,大家往生以后可以向菩萨求证。第二,我个人经验虽真实,依然属于凡夫经验,不足为凭,因此,我们还是要看佛经依据中,行者如何借力三宝,来完成凡夫无法完成的事业,增益无法增益的寿命:《大般涅槃经》尔时,佛赞迦葉菩萨:“善哉!善哉!汝今善能护持正法,如是护法不欺于人,以不欺人善业缘故,而得长寿,善知宿命。”《大般涅槃经》又说:佛告迦叶:“若诸菩萨勤加精进欲护正法,以是因缘所得眷属不可沮坏。”各位,自己护法并且作法布施,自己可以长寿,而且眷属也不可沮坏,这是我当年为母延寿的诀窍。我依靠此法,数年中,劝导数位佛友亲属病危者,教导患者发菩提心作法布施,或者教导行者发菩提心令眷属得加持延寿者,成功者略有三位,都属于起死回生的成功,当然前提是眷属已经不造杀生吃肉之恶业。因此,我个人推断:陈晓旭的出家,只是临时抱佛脚之意,并非发起大菩提心之举,也非有绍隆佛法之志,若有此心此志,就连眷属都得延寿,何况法布施者本人不得治愈一小小癌症?(吉祥果2022.05.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