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公众号 “水解诸相” 原创文章 《身体是发财的本钱 》

(2021-10-21 20:48:12) 下一个

身体是发财的本钱

水解诸相 2020-10-20

近日我跟一位先生下乡给一户人家看阳宅风水。我管这位先生叫木可先生,他现在已近耳顺之年了。
 
木可先生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受业于村里的一位老人,走上了学习术数的人生道路。那时候正是文革时期,不能公开说这些“封建迷信”的东西。他就跟老人白天在田间无人之处见面或者晚上到老人家里,听老人口传身授,唯独不能作任何笔记,不能留下任何文字,学习完全靠记忆。
 
学成之后,经过几十年的钻研,现在木可先生在占卜、算八字和看风水方面的造诣已经非常高,断事如神。

一路上阳光明媚,秋风送爽,我们一直交谈,聊得很愉快。期间我们谈及现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木可先生禁不住分享了自己早年闯荡深圳的经历。

那是在1994年的时候,木可先生和自己的一位朋友一起到达深圳,两人刚开始的时候都没什么钱,一起住在一个15平方的小房里。这个朋友也是术数方面的高手,跟木可先生一同给人看风水、算八字,不过他不占卜。

然而一两年下来,木可先生选择了回家乡发展,而他的这位朋友留在深圳继续做下去。为什么会这样呢?并不是木可先生的技术比不上他的这位朋友,而是两人的身体素质相差太远了。

木可先生是先天体质不太好的人,长期患有咳嗽,一犯病就咳上一两个月,然后消停大半个月又犯病。咳嗽的时候,往往晚上不能趟着睡,得坐起来背靠着椅子才能舒服一点。木可先生说当时他每天给三四个人评讲八字就觉得说话多了,体力吃不消。这样的身体根本没法应付繁重的业务,最终木可先生选择了离开深圳。

而他的这位朋友情况跟他刚好反过来,体质异常好,整天精力充沛。他能跟顾客聊一整天,到了晚上深夜跟那些老板出去吃宵夜,一直聊到凌晨三点多都行,然后稍作休息,第二天一早又能精神饱满出去给人看风水,爬山涉水都不觉得困累。

其实木可先生说的这位朋友,我跟他有一点亲戚关系,曾多次见面交谈。他现在已经是一位大有名气的风水师,深圳有不少大楼盘设计是由他来进行风水布局的,乃至全国各地都有由他布局的楼盘。以其当前的名气,一般人已经请不起他看风水了,能让他出手的人非富即贵。

现在他已经成为一个非常富裕之人,在深圳有多套房产。我去深圳探望他的时候,房子设计装修得非常豪华。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天花板的那四盏巨大的吊灯,特别有气派。他的女儿告诉我,其中一盏就要四万块。他回家乡办理子女的婚嫁之事,给所有人发红包,每人一个,打开一看,港币一千元。

当然木可先生回家之后,凭自己的本事收入也很可观,生活得也很好,不过他跟这位朋友的收入还是有一定距离。论本事,其实两人的能力差不多,为什么两人的财富差距拉开了?抛开深层的福报不谈,直接原因就是身体问题。两人的财富跟两人的体质完全呈现正比关系。

由此可见,所谓财富跟身体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虽然不能一概而论,但是总体而言,那些大富大贵之人往往有着比一般人更好的体质和活力。他们整天工作思考,只要稍作休息又能全力以赴干下去,一般人往往受不了这样的高强度劳心劳力。

对每个人而言,每天都是只有二十四小时,但一般人因为身体能量不充足,用在睡觉进行补充的时间少则七八个小时,多则十多个小时。而那些先天身强之人,他们一天只需要睡几个小时就能生龙活虎地劳作一整天。每天拉开一点距离,日积月累之后,这些能量强大的人自然而然跟其他人拉开巨大距离,跑在前面。哪怕他走错路了,也有更多的时候去思考改变,谋求新的出路,付出努力去翻身。

木可先生说他多年给人看八字,从一个人的八字就能看出一个人是身强还是身弱,身强之人往往伴随着更大的创造力。他举例说,他认识某局长,是一个体力非常好的人,每天晚上看书能看到凌晨两三点才睡觉,第二天上班从早到晚依然精神十足。

当一个人身体不好的时候,想要发财是很难的事。我老师曾经跟我说过,以前有一位老板来听他讲佛法,课后请教他怎样才能让自己更富有。我老师给了他一个建议,叫他从此以后每晚都要早睡,最迟不能超过十一点半上床睡觉。想不到这个老板听完之后,出于对我老师的崇敬,他还真的听话照做。

后来过了半年,他跟我老师说,自从听话早睡之后,近半年的生意真的越做越大了。我想这当中就是身体的问题,身体好了,每天能有效地劳作,处理业务能做得更好,作出的判断能有更多的准确率,生意越来越好是自然的事。

之前我的小舅开个店铺,做点生意。每天晚上跟别人出去吃喝,美其名曰谈生意,结果每晚都搞到两三点才回家睡觉。这样的情况下,我断定他的生意办不好,身体还会搞坏。后来,不幸被我言中,店铺做不下去转让了,身体也虚胖了。

可能有人会问,那么木可先生的那个朋友不也是很晚才睡,为何他却能发达?很简单,请对比一下。木可先生的那个朋友哪怕再晚睡,第二天一早起来,能精神奕奕地去工作一天。而我这个小舅呢?晚睡之后,第二天睡到早上十点左右才起来。这一对比,两人的体质根本不是在同一个档次。你没有别人那样的底子,却用别人那样的方式开车,不出事才怪。

其实回头好好想想,哪有办事靠谱的人会愿意跟你三更半夜谈生意呢?凡是这个时间谈生意的人都是不靠谱的,几杯上头就开始乱承诺,醒来之后根本不认账。你指望他跟你合作,给你带来生意收入,跟指望一头猪飞起来基本没有什么区别。

古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辰”,如果一个人的每一个早上大半时间都用来睡觉了,还干什么大事!想发财真的是白日梦!

我认识一位在广州开素食馆的老板,他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和修行人。他曾经跟我分享过一个案例,他认识一个本科学生,是那种从小到大没有犯过任何邪淫的人,读大学还不懂男女之事。别人戒邪淫要修“百日筑基”,修得很难受;而在这个学生那里真是小事一桩,他压根没有泄欲的行为,已然不知道多少个百日了。

这个学生精力异常充沛,体力和脑力都非常好。他在本科毕业的时候想考研究生,别人想考研究生都是用一年去准备,他只在临考最后的三个月才开始复习,然后就考上了名校名专业的第一名。

从这个学生的身上能体现出一股身体强健的力量,不管是生活、工作、学习,他做什么都比其他人超越。这种人去修佛法,很快就能进入高层的境界,接近悟境。反观现实,多少人的人生被邪淫耽误了。先天本来就没有非常好的体质,后天再乱搞一下,什么本钱都没有了,还凭什么成功?

《孟子》曰:“食色,性也。”所有养生最重要就是养“食”和“色”,也就是养胃和养性,因为这是人的本性。现在社会充斥各种养生之术,在我看来都是胡搞乱来,只有从人的本性下手去养才是养到点上。

关于养胃,请参考近来发的系列文章《这是我的养生第一法,没有深度的好文》、《分离一个病例:伤胃伤全身,好胃好全身》,这些文章已经分享了非常具体可操作的养胃方法。

关于养性,以前写过一些文章《精液都少了,你还能做什么》、《钱多无处安放,邪淫是最好的破财之道》,不过这些文章还没涉及具体的养性方法,后面会酌情分享出来。

至于已婚而还没生孩子的夫妻,我觉得最值得做的事情就是生一个先天身强的福娃,关于这方面的内容请参考《与其望子成龙,不如生一条龙》。

从全息论的角度来看,信息一定是同步的,一个人的身体跟一个人的财富必然成正比关系。身体好的时候,自然而然财富增长;身体不好的时候,自然而然破损钱财。当一个人只是一心向外求财不顾身体,恐怕最后身财两空。

如果你的体质跟木可先生那位朋友那样充满能量,经得起折腾,那么我为你鼓掌,你可以全力以赴人生。但是如果你不是这样的体质,那么我奉劝你从提升体质开始改善人生、改变命运,这才是正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