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捐资一万做供灯,为女成绩求提升?》

(2021-06-19 14:13:01) 下一个

捐资一万做供灯,为女成绩求提升?

雪坤:有个师兄,给她女儿花了一万多供灯修福,求她女儿考试得好成绩,结果考的,还没有平时好呢,言语间对师父有些不信赖。
吉祥果:母修其福,其女不得,如母自食,其女不饱。虽依《地藏经》之理,亲属修福彼此会沾福七分之一,然子女成长阶段,为享受父母付出之损福阶段,非付出布施之得福阶段,故此阶段沾福极弱。父母必须教导子女自己修福,父母决定不可代替,犹如子女吃饭,父母不可代吃。譬如我为母延寿,我精通负欠转移福德之道,故意负欠父母,刻意转移福报,如此神操作,也不过才将母亲寿命延长了十一年,今年再推进延寿就不行了。说明什么?说明当事人自己不修福,靠别人被动推进是不能持久的。我精通福德转移之道,尚且如此,况世间父母浑浑噩噩,不明增损转移福德之道,怎么可能将自己所修福德赋予子女?这纯属父母痴心妄想,师父又未正确教导。但这些父母自以为听得某师所讲回向可以利益子女、或者以子女名字修福子女可以得福。此等皆属见地昏昧,以错引错,最终无效。法布施者,不明事理只顾收取功德款,却不明福德归属之原理,最终因为无效导致他人不信赖,也是理所应当。请参阅吉祥老旧博文《以对方名字修福对方就可以得到吗?》《大智度论是福德不可得与一切众生》二文,自然明白一切。欲令子女成绩提升,唯令子女自行集资忏罪才能有效,所谓集资,即积累福慧二种资粮,其中积累福德资粮保证子女寿康前途命运,积累智慧资粮保证子女学问成绩。智慧资粮,需要子女从小养成法布施的习惯,此其一也。另有一特殊善巧,父母当从小教导子女每天礼拜念诵《普贤行愿品》之“请佛住世、请转法轮”八句偈语(见附录),最好是一念一礼拜,此为开智慧诀窍。何以故?此为请十方诸佛为十方众生弘扬佛法,等于行者间接完成宏大法布施,故提升行者智慧极其殊胜。此为吉祥独家披露,多年前就讲过,可惜很多学子无福消受。普贤十愿,各有利益侧重,如礼拜侧重增福,忏悔侧重消业,请佛住世、请转法轮侧重开慧,普皆回向侧重策发菩提心,等等。这些细微的利益侧重,可能我讲了大家也不一定相信。这些内容都是多年前讲过的,不知道有几个人记得。

吉祥果
2021.06.19


附录:
十方所有世间灯,最初成就菩提者,我今一切皆劝请,转于无上妙法轮。
诸佛若欲示涅槃,我悉至诚而劝请,唯愿久住刹尘劫,利乐一切诸众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