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加行还是减行?》

(2021-05-18 08:37:58) 下一个

加行还是减行?
如果你还没有息止淫欲,没有戒杀吃素,没有停止接收供养馈赠(只能通过劳动经营公平等值取酬,不可从事任何金融衍生品交易),佛教行者做不到这三条,不要在吉祥面前炫耀你在修什么藏传加行。做不到这三条,你的加行只能算是减行,因为这三条是严重损福的,是于加行法增长福慧的修持倒行逆施的。吉祥只是个凡夫俗子,但我所讲的这几条道理,并不因为白衣身份而令其失去真理性。前两条是损福的,一般佛教徒都能懂,至于第三条接受供养馈赠损福,大多数人不懂,所以吉祥才出来反复提醒诸位显密行者:你大礼拜拜了一百万,造像造了十万尊,各种修福十万遍,所增益的那点福慧资粮,恐怕比不上别人馈赠你100万现金损的福报多,比不上你在股市期货赚300万损的福报多,比不上你欠债1000万损的福慧资粮多,恐怕比不上你在上海买套房子损的福报多,恐怕比不上你买辆几十万的车子损的福报多。有人问,既然接受馈赠损福,我的藏地上师怎么不强调?也不要求我们停止接受馈赠?回答:藏地自古物质本身不丰富,彼此馈赠也值不了几个钱,享受也损不了多大福,传统来说藏地没有必要强调这个智慧。但汉族弟子物资丰富,动辄彼此之间馈赠丰厚,如果再不强调,各位的所有加行,只不过就是做做样子,只是个笑话而已。反正我是这么宣扬这些见解,我的这些见地,上对我的本尊观世音菩萨负责,也对这些见地产生的全部因果负责,下对我的全部读者负责。至于诸位行者,听闻吉祥讲解此道理后,信与不信,谤与不谤、耻笑不耻笑,吉祥无法把控,只能悉听尊便了。当然,诸位信不信,诽谤不诽谤,都和我所讲的道理是否真实无关,因为真实的自然损益规律,并不随着任何无知之人的喜好而转变。我相信有深入智慧、有深入正见的人,能懂得我在讲什么。还是那句话,不要以为吉祥只是个白衣,就轻视我强调的很多见地,有些重要见地,一旦错过,可能就不是几十年,也许就是生生世世。(本文的见地,我至少三年前就数次强调过,相信有些师兄能记得!)

-----吉祥果《加行还是减行》2021.05.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