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荷冰语

用眼睛去发现,用耳朵去倾听,用心灵去感受,体验别样的人生。
正文

武汉居民的个人随笔:冠状病毒封城是“活地狱“

(2020-03-04 09:37:04) 下一个

【武汉居民的个人随笔:冠状病毒封城是活地狱

 

Personal Essay: Coronavirus Lockdown Is A 'Living Hell'

 

 美国东部时间20201033日:10:55AM ET

 

 武汉居民

 (编者注:本文的作者要求匿名,因为担心当局批评中国政府,因此遭到报复。)

 

 作为中国武汉的居民,我和我的家人生活在地狱中。

 

 这个城市已经被封锁了一个多月。 每天晚上,入睡前我都会遇到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和许多问题:

 

 我知道冠状病毒是造成封锁的原因-但是武汉的生活一定要变成活地狱吗?

 

 为什么我们要在农历新年前第二天到第二天凌晨2点收到关于城市封锁的通知?

 

 为什么整个城市都处于封锁状态时,政府官员没有给我任何指示以应对该怎么办?

 

 我快30岁了。 我和我的家人一直致力于我们的工作,以过上更好的生活,而我们在很大程度上取得了成功。 在达到中产阶级水平之前,只需要做更多的事情。

 

 但是一路上,事情并没有完全按照我希望的那样进行。 我从小就一直在学校努力工作。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记者,并且通过了考试,考入了中国最好的新闻学院。

 

 放学后,我了解到政府对媒体的监督意味着说实话不是一个选择。 所以我放弃了梦想,转而从事另一职业。

 

 我一直告诉自己,我的努力会给我个人生活带来回报。 为了保护自己,我决定闭嘴,对政治保持沉默-即使当我看到人们受到政府的不公平对待时。 我以为,如果我走那条路,我将很安全,我将是其中之一。

 

 现在我意识到这是一种幻想。 政治体制不会给我们带来自由的发言权,也不会如实地与我们进行沟通。

 

 现在我意识到这是一种幻想。 政治体制不会给我们带来自由的发言权,也不会如实地与我们进行沟通。

 

 武汉居民

 在这座城市刚被封锁的那一刻,我全心全意地希望以集中资源完成大工作而闻名的中国政治制度能够拯救武汉人。 但是早在12月初,被感染的病人就在武汉的医院接受了治疗,由于不明原因,政府推迟了通知公众并采取有效行动。

 因此,由于掩盖了他们,他们错过了最好的预防窗口。

 

 那知识使我陷入绝望。 封锁这座城市的命令于123日凌晨2点从任何地方出现,没有向居民发出任何信号或解释-尽管每个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凌晨3点,人们赶往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购物,以收集必要的食物和其他物品。 我们试图通过各种方法逃离武汉,但笼子已被锁住。

 

 124日除夕,我观看了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联欢晚会的精彩表演。 但是我们的庆祝餐很少,是在最后一分钟的购物之旅中我可以购买的少量食材拼凑而成的。

 

 然后在新年的第二天,另一个命令突然出现,通知我们武汉人不会开车。 但是该命令仅存活了不到六个小时-可能是因为当局意识到,在公共交通关闭的情况下,需要汽车来驱动医务人员上班和回家。 因此,社区官员呼吁武汉居民为其中许多工人提供乘车服务,并获得驾驶许可。 在大规模批评的压力下,政府不得不撤销该命令,要求居民提供乘车服务。

 

 发出了其他命令,反映了混乱情况。 由于没有足够的食物来保证他们的饭菜,居民被要求捐出大米和油来养活武汉市高级医院的医务人员。 但是我们是纳税人。 政府不应该提供吗?

 

 从现在在医学界工作的以前的同学中,我了解到医务人员没有得到医疗用品,并且有死亡的危险。 许多人想知道:为什么不进行罢工? 因为他们被告知,如果他们进行罢工,他们的执业执照将被吊销,其家庭成员的工作将受到影响。

 

 在使用这种冠状病毒之前,我一直认为可以牺牲一些民主和自由来改善生活条件。 但是现在我改变了态度。 没有民主与自由,武汉疫情的真相将永远不为人所知。

 

 武汉居民

 武汉发生的事情好像您的房子着火了,您的所有邻居都知道,但是禁止您跳出窗户。 直到失控的大火和整个城镇被烧毁之前,他们才慢慢开始承担起责任,同时突出自己的英勇努力。

 并非每个人都有相同的特权和权利。 因为我知道如何离开阻止Internet的防火墙,所以我能够获得掩码。

 

 1995年后和2000年代出生的年轻一代对中国制度产生了良好的印象,把中国放在首位是因为他们生活在一个繁荣的时代而尚未经历逆境。

 

这次暴发期间发生的事情使这些孩子大为惊讶。 例如,爆发初期,一名年轻人在微博上骂别人。 他指责他们散布谣言,并辩称,如果我们不信任政府,我们将无法信任。 他说,后来,当他的家人感染了冠状病毒,但无法在人满为患的医院接受治疗时,他大骂并寻求帮助。

 

 当首先报告一种类似于SARS的神秘疾病的医生之一李文亮死于该疾病时,一名学生在互联网上评论道:正是病毒杀死了他,所以我们应该关注流行病。” 但是后来,该学生的宿舍适合隔离病人使用,他感到震惊和沮丧。

 

 这是这些年轻人正在学习的教训。 当有人说我们可以成就某件事,但我们必须付出代价时,不要急着鼓掌。

 

 有一天,您可能会成为已付的价格。

 

 在这个冠状病毒时代,有句中国话有了新的含义:当棍子撞到我自己的头上时,我终于明白了痛苦-以及为什么有些人曾经哭过痛苦。

 

 也许是真的,只有中国才能在10天之内建立医院,只有中国才能动员这么多人致力于抗疫议程,只有中国才能以闪电般的速度封锁一座拥有数百万人的城市。

 

 但是人们并没有批判性地思考。 他们不明白,如果我们拥有人权,民主和自由,我们会早一个月前就知道武汉发生了什么。 第一个举报人不会一无所有。

 

原文链接:

 https://www.npr.org/sections/goatsandsoda/2020/03/03/809965742/personal-essay-from-wuhan-living-in-hell

 

Happy Wednesday & Stay Healthy !

 

Translated by: XiaHeBingYu 

Date: 03-04-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荷冰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关注!保重!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