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beat 钢琴教学

最近在微信上聊了些与钢琴教学有关的话题,文章贴后很快就成了历史,觉得浪费,存在这里,或许有人会有兴趣。
如帖子译自英文,皆借助谷歌、百度等翻译器为主,博主仅作最低限度的编辑,标准仅是能读懂。乞读者见谅。
谢谢!
正文

我学生在 Yale 学音乐的经历

(2019-11-09 18:20:05) 下一个

一个十年前的学生给我看了他最近的演奏视频,弹得很好,我非常Impressed。他跟我学琴到高中毕业,之后他去了Yale,Yale的音乐学院在美国的排名与声望都是很高的。我问他在Yale时什么因素对他的音乐学习影响最大,下面是我们的微信对话(原文为英文):

 

学生:

在乐理课上,我们多次对音乐作品进行常规的和声与曲式的分析。作品由学生自己选择的,我的选择是舒伯特和贝多芬奏鸣曲。同时被要求解释或演示这些分析如何影响自己的演奏。我们还创作了自己的主题与变奏曲,其中包含各种对位。这种作业都帮助我将概念应用到演奏的音乐中。

在课堂以外,帮助我提高水平的最大因素是高质量的钢琴以及在音乐环境中的沉浸。在好的乐器上,我可以听到更多细节,对音乐体验更深。我也参加了很多音乐会,听了很多古典音乐,参加了讲座或观看了大师班,并与有共同兴趣的朋友们讨论了古典音乐。

总体而言,多种因素的综合使我在诠释音乐上变得更加周全与深思熟虑。最大的帮助上沉浸在音乐社区中并且在琴房花更多的时间(练琴)!

 

我:

是的,首先,必须喜欢上它,但许多学生学琴都是被动的。

另外,在学习作品的同时分析作品的确是个好主意,但是学生必须具备基本的乐理知识。

 

学生:

是的,对音乐的热爱是最重要的部分。 在那之后,其他一切都到位了。

 

我:

这就是为什么我竭尽全力向学生展示音乐里有什么,而不只是音符。只希望他们能喜欢上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