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拒绝Costco

(2020-05-21 18:17:37) 下一个

   我知道,很多人喜欢Costco,自然也知道,写下这标题,必会得罪某些Costco的“死党”。所以,先声明,写这篇小文,我只是想表达我对一件事情的看法,无意树敌。文中的讨论,就事论事,对事不对人。如果你有不同看法,也愿意说出你的看法,欢迎讨论,但是烦请你能像我一样,就事论事。

   另一点需要说在前头的是,我是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来评看Costco的,曾经我也是Costco近十年的老资格会员,从这一点上说,你我有共同的利益点。所以,如果你准备大刀阔斧地削砍我的论点,举“刀”之前,你不妨想一想再下手也不迟,因为很有可能我是在替你说话。

   Costco的缘起和发展、经营理念和模式一类的就不多说了,报端、媒体一直以来已有各种褒贬兼有的评说,不再重复。

   Costco在民众中受欢迎,有几个显而易见的原因。

   其一,仓储式的超大店面。Costco的门店均是统一规格的巨大水泥盒子式建筑,拥有着超大的商品展示空间。Costco经营的商品品种“齐全”,覆盖面广,从家居、日用到各种吃食,除开某些特许经营的产品之外——比如,目前为止,在加拿大安大略省,Costco不可以卖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人们日常生活所需要的,在这里几乎都可以买到。

   其二,经销的商品多是大包装或超大包装,即所谓的家庭装。因而相对而言,商品的单位价格会略低于市场同类商品的价格,虽然并不总是如此。

   其三,售卖的商品品质好,多为市场上公认的名牌或品牌产品,或者同品牌的略高端的产品。而且,Costco货品采购地域广泛,有些品牌/品种可能是一段时期内Costco 独家经营,或者最先引入。

   总之,一站式购物,商品质优价廉,种类多,范围广,购买者有足够充分的挑选余地,这些都是实打实的优势,是Costco“诱惑”人的地方,很是令一些人包括我自己在内趋之若鹜。

   但是,我们,作为消费者,最终掏钱为Costco的盈利、利润做贡献的人,则应当撇开诱惑,从自己的角度定神静气地审视一下自己的日常生活所需,看一看,想一想,然后你就会问自己,真的需要“经常”在Costco购物吗?

   以上列举的Costco的各种好处 —— 我能力有限,或有遗漏或偏颇,可以轻易地就驳掉:

   —— 关于物品丰富。如今,商品、货物的流动、流通已经如此容易、广泛,以至于“稀缺之物”早已成了稀缺物种,“奇货可居”对于哪家店来说,都不容易。有什么东西或者有多少东西是别处没有而唯Costco独有的?应该是极少或几乎没有。所以,单单是商品品种丰富,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中无论如何已算不得是优势。以吃食为例,除了那只著名的Costco烤鸡,因其低价赔本售卖而引得众人排队之外,其它各种食品、食物,很多Costco有的,相信其他店亦有售。今天,大型食品超市里卖的很多东西都是重合的,包括烤鸡,只不过价钱上贵$3左右。或许唯一不同的是,Costco“集中售卖”的特征更明显。当然,不是说你必得要像兔子一样满街跑去找一样你想要的东西。退一步讲,即使某种东西是Costco独有的、别的地方没有没见过的,又怎样呢?这会是你必须成为Costco会员的理由么?

   —— 关于家庭版大包装。这有一个与之对应的、更切中实质或者要害的专业术语,叫量贩。大包装的商品,从销售方式上讲,其本质是一种隐性的强卖。当你推着车,在那些两边堆满各色物品、物件的过道中徜徉,不知不觉手到之处,你已经拿了太多,超出了你的实际需要。那些大包装的东西,几乎任何一种,买一次,不吃、用半年也得三个月。所以,你经常去Costco?除非你家有十口人,或者你经营 homestay、便利店、餐馆等等一类的生意。

   —— 关于价廉质优。先说价格。低售价,是Costco主打的营销策略之一。但是,很多时候,如果你留意,你会发现,Costco那些大包装商品的单位价格并不见得真的就低于市场上同类商品的价格。退一步讲,即使便宜,你是否真的就需要买那么多?如果你本不需要买那么多的东西,省钱的空间便是有限的。“便宜”,如果要达到经济学意义上的效果,基本的前提是大量购买、长期消费,唯其如此,价廉的优势才会显示出来。否则,对于个体的消费者而言,多买,无异于浪费。其次,关于质优,其实没有太多的讨论的余地。全球特别是北美,民生用品的生产、供货早已形成垄断态势,厂家寥寥,可圈可点可数;产品生产工序、质量标准几乎统一、一致,其产品行销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所以,市场上零售的面向广大受众的商品,趋于同质、均质。例外情况有,但特例的存在微乎其微。

   我也曾经迷过Costco,喜欢它的空间开阔、商品精良,喜欢在里面转悠。但是,几次之后,我发现,我需要买的就是那老几样,鱼虾肉蛋奶(奶制品),两三样蔬果。而且,这些东西实际上并不总是比我家附近的超市里的货品更好,或者更便宜。但是,一个极大的不同、而且让我觉得自在的是,在其他的店里,我有绝对的、自主的选择自由:我可以只买一条猪里脊,两块牛排,三个鸡腿,一个苹果两只梨。我不需要买回那些大包装的东西,堆满家里的冰箱,塞爆家里的橱柜。更何况,喜欢一家店,与将店里的东西搬回家,还有着遥远的距离。

   然后,就拒绝了Costco。

   消费,需要适度的理性,不论你消费的是什么。当然,在哪家店购买一家人的吃、喝、用所需的商品,实是个人偏好,只要你喜欢、愿意,不管你的理由是什么,甚至不需要任何理由。在这一点上,我们每个人都是自由的。特别是现在,疫情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Costco的量贩的销售策略,至少有利于囤货。但这也恰恰证明了我的论点,平时的生活中,你不需要Costco。

(图片来自网络)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只愛一點點' 的评论 : 做选择太累,做出好的选择,更累,又不容易 :)
只愛一點點 回复 悄悄话 也有一些人是害怕选择,去COSTCO 不用费这个脑子,就那么几种。 疫情初期,COSTCO的人明显比其它地方多,可是还要去排队去冒险,也有这一层。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互补 :)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姜老爹' 的评论 : 在Costco的确不适合买这一类的东西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初到美国时的WALMART, SAM'S Club, 后到COSTCO,
近几年,更喜欢WHOLE FOODS! 自从AMAZON 买下WHOLE FOODS后,觉得AMAZON眼光独到,顺便买了点AMAZON股票。
现在基本是COSTCO和WHOLE FOODS各50%吧,因为COSTCO离的更近些,品种也多些。


姜老爹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的bagel被强制买两包,每次都是吃一包仍一包。还有它的法棍baguette, 一次吃不完就得扔掉。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回复 'z2013' 的评论 :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回复 '要做手脚滴' 的评论 :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统一回复各位:各位说的我都同意。作了差不多十年的会员,我体会到了Costco的种种好处。但是,其实,Costco 之外亦有很多很好的选择,Costco之外还有广阔天地。只可惜,回帖无法跟图,无法show Costco之外的“天地”: whole foods 是一个,还有我喜欢的: Fortino's, Longo's, Sobeys,Highland Farms,..., 如果有兴趣,可以上网查查, 看看它们的店面,它们经营的食品,各种欧洲进口的奶酪,prosciutto, 各种西点,...,澳洲、新西兰的羊腿早已跑得全世界都是了 ———— 仅是从食品/食物方面说。

Costco 与否,只是各人的选择、喜好、偏好,这篇小文无意表达激烈情绪。也许标题略显误导,如此,抱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商家有自己的经营模式特色,不可能被每个顾客喜欢,但也不可能招每个顾客憎恨。我去 Costco 既不是为了买最便宜的东西也不是为了买精品,主要是因为停 Costco 一个地方往往就能解决一,两周的需求:水果,蔬菜,海鲜,咖啡,面包 。。。汽车加油。日常生活就是有所选择,有所放弃,不必人云亦云。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去那里只买羊排,澳洲和牛,西班牙火腿这三样。
z2013 回复 悄悄话 就入了一年的会员,再也不续了,不值得。
bjszh 回复 悄悄话 食物同意博主,我们这里中国人开的国际超市超级大,干净整洁,品种齐全。我最喜欢COSTCO的是他们进的日用新产品,每次都特意转转展示区,往往能发现新大陆,还经常有一次性的时尚货,说明他们的采购很厉害。就为这个,我过几周就要去看看,生怕错过什么。他们的无条件退货使得低质量公司不敢供货,省了自己到处花时间碰运气。95年成为会员,这么多年下来家里从卧室、厨房、卫生间、影视厅、办公室直到后院,集满了从他家买的几十件好东西,只有一次发生质量问题(割草机用了一次发现记不得的什么毛病,仅要求把汽油倒出就退货了)。至于价钱嘛,他们早就赢得我的信任了。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家里人不多,我不想再付会员费,不想买大包的东西,想退出costco消费习惯。女儿问我:你除了逛costco之外,还有什么乐趣了吗?她总是说我不支持美国经济发展。想想,好吧!那就再花钱买个会员吧!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是会员,很少去。包装太大,放久了,不新鲜。Whole Foods 比较方便。虽然贵一点,但是新鲜,精致。以后把会员退了。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末' 的评论 : 我也在其他店里买过大蟹腿,煮熟后蟹肉已经发干失去了华润,新鲜度可没有Costco的好,因为Costco走货量大,食品都很新鲜。像澳大利亚的羊羔腿肉,其他店都将近$10一磅,Costco才$5.99,因为价格的原因很多店都把lamb切小块,我就更喜欢Costco的大包装,吃涮羊肉才好切出又大又薄的肉片。像圣诞节期间,Costco进了很多世界各地的美食,像西班牙的整条火腿,带有架子和片肉的刀,Costco定价是$99.99,那已经是非常好的价钱了,我在圣诞节后开门时,发现Costco打折卖西班牙火腿才$45.99,我毫不犹豫地抱了一条腿回家,我家也就是两人吃饭啊。只有Costco能有这么大的让利,如果注意观察,就能发现Costco有很多的好东西。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9428182' 的评论 : Good for you!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My wife and I live on Costco without other selection.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ab' 的评论 : 尊重每个人的选择。如果有其他的选择而不去选择,也是一种选择 :)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您喜欢、满意就是最好,在哪里购物,是自己的偏好或者习惯,无可非议。
Calab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三口人, 20年前起就不去该店了。东西包装大,所有的日常吃的蔬果肉海鲜烘烤甜点等东西都能在其他非会员制店买到,如果有人非要只认他家的质量那实在就是仁者见仁了。另外买家永远没有卖家精,Costco的盈利主要来自他的会员费,近$800 million 每年,那些整天觉得好像你的会员费已经通过返点加油赚回来的老中,再想想,被人卖了还说人家对你好,还帮着数钱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Costco很多的食品一般的店里都没有,像澳大利亚的羊羔腿肉,小羊排及小羊T-bone ,帝王蟹的大腿,大龙虾尾,烟熏三文鱼等,而且这些食品的质量和价位都比其他的店好] ———— 这些东西其他店都买得到。如果您在的城市很少其他的大型综合食品超市,当然Costco是最好的选择。在大多伦多地区,Costco之外的食品购买选择很多。至于性能价格比我没有比较过,相信您是对的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efaye' 的评论 : 您说的这些特殊商品我没有经验,但相信您的判断。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每家在里面喜欢买的不一样啊,像纽约牛排,美产和牛,澳洲羊排,烟熏三文鱼,海苔,还有各种红酒,都是Costco性价比最好,而且牛羊排都比较新鲜。有这些就够了。在里面买蔬菜肯定是买不全的。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我冇醉 发表评论于 2020-05-21 21:03:03 我也不喜欢Costco,每次去都满肚气,尤其出门要验收据,我们都先被当成小偷,但很多人乐此不疲

有一次我买东西,在门口验收据。检查员火眼金睛,一下看到我的一件东西被重复收费。于是回去退了款。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还有西班牙火腿,意大利各种meat deli, 韩国和德国泡菜,中国的油面香肠,法国香水加小点心,比利时或者瑞士巧克力,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酒。我把它当成一个巨大的国际贸易商店。日常生鲜家用的产品,在家附近的超市买。

Mina63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11:10:45
Costco很多的食品一般的店里都没有,像澳大利亚的羊羔腿肉,小羊排及小羊T-bone ,帝王蟹的大腿,大龙虾尾,烟熏三文鱼等,而且这些食品的质量和价位都比其他的店好。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禾末’:Costco的服务:加油不错,但auto service只换轮胎和电池,连换机油都没有。这还算好的,food court也算好的,虽然有些吃腻但便利。其它如车、房、健康保险,房贷、车贷,旅游,各种家居安装,配眼镜,打印,药房等等,用的人很少。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呵呵 :)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是的,我就是想讨论一下,不是论对错,谢谢您理解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Costco很多的食品一般的店里都没有,像澳大利亚的羊羔腿肉,小羊排及小羊T-bone ,帝王蟹的大腿,大龙虾尾,烟熏三文鱼等,而且这些食品的质量和价位都比其他的店好。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您从哪里看出来我赌气、宣誓?我一开始就说明了,我是想表达对一件事情的看法,有什么不妥么? 您在这里留言,是表达您对我所表达的看法的看法,如果您觉得我不应该表达我的看法,那您是否也是在说您表达对我所表达的看法也是不该,而您愿意就此以及其他所有可以讨论的事情闭嘴呢?
yeefaye 回复 悄悄话 costco最大的好处, 是公司专门有一个部门替我们选购商品, 例如女人的袜底, 我曾经在其他商店买过超过50种, 都容易脱落, costco第一年有的, 也不好, 但是后来的, 都非常好, 不再脱落了。 还有iphone充电线, 也是, 原装的易折, 其他品牌都是用后就不能充进去了。 这里的, 是充电最快, 最结实,也最便宜的。 可惜, 不是经常供货。 所以, 养成的习惯, 产品品种越多, 越从这里买, 因为有一群人在替你试用, 检验。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也曾经在walmart买到很好的牛肉,这更说明不必非此即彼,不必非Costco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一家就2口人是COSTCO的铁粉,啥都是从那里买,据说是退货方便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末' 的评论 : 真的是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地方,我家才三口人。 谢谢你发声,大家可以讨论
ahhhh 回复 悄悄话 你不需要就不买,干嘛赌气似的弄个宣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位对食物非常讲究的朋友认为Walmart的肉类,特别是牛肉比Costco的质量好。我味蕾不敏感,吃不出来好歹,觉得都差不多。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您说的对,也是我的核心意思,视自家需要而定。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 携家带口游Costco我就不评论了。那些试吃之物,都是别人做好的成品,不在我的购物范围之内,我不试,自然更是不买。我不去Costco如您所说,主要是没有什么是必须买的。比如牛排,北美的烧烤季到了,我们家附近“西人店”(没有歧视的意思)的 Beef tenderloin,T-Bone stake,Striploin 等等非常漂亮,买两块儿,足够;而Costco的一份Striploin,厚厚的片,三块,够至少5人吃的,对我来说太多了。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Costco的营销方式对日常消费量高的大家庭、小企业还是很划算的,对人口不多的家庭只能挑易储存的商品,有时候推出某种商品优惠力度大,就看需不需要了。有个网站分析了不同级别的会员费对每年消费总额的对应好处,可以帮助消费者决定加入哪个级别的会员。我们家每个月报道一次。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不是很多人周末携家带口去游览的景点?最重要的是各种试吃可以填饱孩子和大人的肚子,一顿午饭省下了 :)。本人很多年以前就不去costo,停车排队结账太麻烦,而且没有什么东西是家附近的几家超市买不到的。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Costco上海门店开业的时候人们蜂拥,据说开始是新鲜、猎奇,而后热情即散去。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正是我要表达的意思,在哪买东西是自己的选择,不必厚此非彼,适合自家的生活才是合适的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这样的店不大普及,火不起来,因为家庭人口少,国人喜欢新鲜,楼下就可以买到。作为批发店?也许。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河边的人' 的评论 : 不能再同意了!我买东西也是“自主意识”很强,不喜欢被人牵着鼻子。我们家附近的几家“西人店”,东西琳琅,可以酌量购买,尝遍世界风味儿,我很喜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东西质量不错,但是的确不适合小家庭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您说的极是,Costco有它的别人无法与之相比的优势。总的讲,视自家需求而行是最合适的,我是觉得Costco不适合我们家。我们一般多买生鲜的东西自己做,不怎么买成品或半成品的食物,而生鲜之物Costco并非首选,我们家附近的几个大型的食品超市,经营本地、进口食品/物,很适合我们。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我们习惯于中国式的菜式,尤其是第一代移民,习惯于多年的中国生活而形成的生活习惯,没有问题,但是,在一地安家生活,要融入、了解当地的“生活习惯”,然后才会自然而然地“自主生活”,购物特别是选择性购物,是自主生活的一个方面,去Costco无可非议,也是一种自我选择,Costco的确是一家很好的店,但是,视自家需要而定很重要。不因为是Costco而Costco就好。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从不去这家店,虽然离我不太远。第一, 没买东西要先交钱办会员卡,感觉好象成了人家钓上钩的鱼,我买东西极不愿被人纠缠,就象不愿意拿着带LOGO的商品为人做广告一样。第二,一家三口,一个月伙食费才几百块,我出国是为了体验世界的饮食,我更愿意除了北美的食品以外,来一些当地的时鲜,欧洲的火腿和奶酪,阿拉伯风味的糕点,亚洲的酱料,COSCO的大包装往往会吃败全家人的胃口,除非你不惜浪费,提前扔掉。第三,就象作者说的那样,这家的东西按单位价并不见得便宜,此外还动不动就有商品质量问题召回,说明其质量至少不是最好的。还有一点,COSCO的店太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太高,包括流感病毒,半个城的人都到里面呼吸一阵,里面带保不定谁会留下病毒空气悬浮物,你连交个钱都要等那么久,不如到社区小店快进快出来得安全。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Costco有它的好处,质量保证。划不划算看看每年的rebates能否cover会费。Costco被批评的是量大,往往因过期被浪费掉。Costco没有五金等,需要到其它店购买。蔬菜品种有限,也不大新鲜,不是首选。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那是会员享受Costco提供的服务、优惠/折扣的前提条件呀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好多老中在海外好多年了,还不会在local店里买东西,这也是老中净往扣死扣扎堆的一个原因。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最烦进门验会员卡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我在Costco买不到我现在需要的东西,比如那种超级 organic 的grass-fed 的牛奶和黄油。

“出门验收据”的做法现在Walmart也在实行,是商家自我保护措施,与我们无关。曾经看到一篇报道,有一人反感Costco查验收据的做法,与查验人员发生口角,以至店家报警,最后这位先生当场将会员卡扔到地上,“愤愤”而去。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我很喜欢Costco,只是我不需要。Costco疫情期间很利于囤货:)。现在食品类的外包装好像应该是可以回收的再利用的。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眺望落基山' 的评论 : 去Costco买东西的人多,说明它受欢迎的程度高,还有,更重要的,客流量大会提高它的货品流转速度, 保证货物新鲜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件事情总是有多方面的,我表达一点不同的看法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的确,Costco 有很多优点,就像您说的,商品质优价廉,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喜欢的原因。Walmart虽然商品种类多,据说它的superstore经营着大约12万余种商品,但是,必须承认,walmart 商品品质平均而言略低。还有,公平讲,Costco的加油和一些车的维护服务蛮好的。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非常同意,适合自己,觉得舒服,就是最好的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是的,去自己喜欢、信任的店,才好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树2017' 的评论 : 谢谢!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其实在哪里买东西都行,适合自己的需要就好。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度量而行 :)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是的,如果家里人口多,Costco 是非常好的、实际的选择。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呼唤理性消费。根据我的观察,家里有俩仨娃以上的,加上两夫妻就是至少四五口的,用Costco是比较划算的。我发现这个与家里做饭频率和饮食习惯也有很大关系。博主讲的在小店买食品可以少买精做,这个非常符合我们中国人做饭的习惯。在国内,我妈他老人家买菜经常是一次半斤、二两地买菜心,她这样的烹饪习惯,肯定是不会适应Costco这样的店。而很多北美人回家就是烧烤,那么买大盒鸡腿肋骨啥的,对他们来说也是正好。总之是不要跟风,要选适合自己的。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用大脑购物的人。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非常同意,Costco 的东西质量有保证、稳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商品虽然有不随人意的地方,比如包装过大,但我喜欢Costco的原因是,其商品质量predictable,这就行了。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疫情让我远离了仓储超市。3月份时除了中国超市,店里很少人戴口罩。吓得我不敢去了。中国超市+1家美国超市就可以满足需要了。
花树2017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去Costco. 同意这篇文章的观点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会员,我们城小,还没个Costco。只是每年一次去加州我妹家过圣诞节跟她逛店才去。怎么说能?感觉成也Costco 败也Costco,因为她们特喜欢,所以将draeger这么个高大上的店也冷落了。我们喜欢精品店,听上去和costco不走是不是?但仔细想想,也不全对,去costco也是一个文化习惯,一直不去我也会想念它的。特别是这个公司对员工很好,不象沃尔玛。所以,如果它搬到我们这儿来,我会去买个会员卡。至少会买红酒,袋装一半磅的松子,西班牙火腿,阿拉斯加螃蟹腿,顶级雪花牛排,蓝莓,等等。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Costco的包装已经不到起前身price club的一半尺寸了,我们三口之家不觉得尺寸过大。
Costco的优势就是方便,去一个地方就够了 ,停车也容易,在过去本地没有大华的时候基本只去Costco一家店,本地的连锁超市都很少去,尽管只有一英里多的距离。
食品质量好是另一个优势,不是多数连锁超市能比的。美国人平均每月扔掉40%的冰箱食品,我们也不例外,这样想就不觉得Costco package大。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想想自己为什么习惯去Costco:第一性价比,第二质量放心,第三是去加油。不足方面:比起Walmart,Costco品种不算多。Costco的网上销售还有各种service大都缺乏竞争力,这不应该。包装量大有时是个问题,但有些东西或者本身需要量大,或者长期需要又不容易变质的,此时量大不是负担。消费量较小的顾客确实不一定选择Costco。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允许不同的声音,吼吼
眺望落基山 回复 悄悄话 加一.在以上的原因之外,Costco还是人最多,排队最长的地方,特别是节假日,购物一点不轻松。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很少在Costco 购物,只是这次疫情把我逼到Costco了, 而且不喜欢他们的产品几乎都用大塑料盒子包装,买点青菜也是大塑料盒子,很不环保!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Costco,每次去都满肚气,尤其出门要验收据,我们都先被当成小偷,但很多人乐此不疲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