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想好想穿花衣!

(2019-11-23 10:38:25) 下一个

   对于穿衣打扮,我一向随意。既不追求奢华特立,不随从时尚潮流,也没有品牌或名牌情结。合身舒适即可,得体最为重要。对镜之余,难免感慨,这么多年不知省下了多少银子!

    依我的理解,衣着得体的基本境界应该是一种整体的合谐感一一颜色搭配得当,设计剪裁合体,适龄、适时、适景。虽然老话儿讲,穿衣带帽,各有所好,但是这个所好是有限制的,那就是要知道自己适合穿什么样的衣服。

    我不能穿“花”衣服。不论是那些五彩的、纯粹的花衣,还是图案稍微纷乱、颜色稍微夸张的服饰,我都无法消受。无奈,实在压不住那一份花团锦簇。即便是颜色简单的服饰,比如只是黑、白两色,如果图案设计过于喧闹,也会生生把我吞没。 

    多年来,我一直和花衣服们保持着友好的距离。不是不喜欢,骨子里我一直都非常想穿花衣裳。一辈都在羡慕别人可以穿红戴绿,佩服别人的能够在一片红花绿叶中脱颖而出的气势。只是对于我,裝饰并不总是会锦上添花。

    我的衣物大多是简约的单色: 白、黑、灰、驼色/麦色,间或会有罕见的一抹红、一抹橙或暗绿。白色是女人衣橱里必备的基本色;黑、灰或驼色系列的衣服,不论是什么样的剪裁设计,都会为你凭添若干分的端庄、雅致,也能适合多种的场景。

    然而,久了,简约会变成乏味。

    最近几年,也许是年龄渐长的缘故,想改变穿着风格和习惯的愿望在悄悄生长。这种愿望在慢慢地影响着我择衣特别是择色的倾向,我有点儿好“色”了。

    在服饰店里闲逛,虽然仍然觉得黑色、深浅不一的灰色最为漂亮,但是渐渐地,我开始注意那些明亮的颜色,开始试穿一些色调温婉、花案设计不至对我产生喧宾夺主之威胁的服饰。过去的两、三年里,我穿起了带有浅桃红大花的连衣裙,穿起了紫色、暗红、玫瑰红和橄榄绿。

CF9D883A-BB7B-49B2-B365-08717A7BB6A9.jpeg

        花色含蓄有致而柔和的服饰,改变了我的世界。一种让我喜欢的改变。

        我发现了另一个自己。

2019年11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在别人的文章中看见了自己的想法,常常不禁莞尔一笑。

我还是觉得自己有些hold不住太花的衣服,现在的穿衣基本是上素下花。:))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穿衣服很多时候跟当时的状态有很大关系,经常是一件衣服昨天穿着别扭,但今天穿上就好看了,多试试^_^ 或者换个发型,会觉得大不一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单色、深色的衣服多。每当想买艳的衣服时,我老公就讥讽我,说跟那谁是的…… 我就放下了,呵呵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来做客!实话,无得罪之说^_^。女人与衣之间的纠葛无止无休,呵呵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谢谢来做客!谢谢夸奖!那件单浅色的短袖压住了纷乱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很多女人经历过的,比如我。当一个女人开始喜欢颜色靓丽的衣物时,说明开始有岁数了。得罪,得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套衣裙不算太色。挺不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