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LR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五盆载DA裸根苗

(2024-03-01 23:21:17) 下一个

今天是24年三月一号,一个比较期待的星期五,礼拜一的时候忍不住又下了一单DA裸根玫瑰,现在因为是我们的地区的种植季节,所以礼拜二就出货了,预计礼拜五中午会到,昨天晚上就在琢磨用什么东西来浸泡这些祼根,另外这次买了珍珠盐和椰康,还需要一个容器来混合搅拌一下,想来想去,最后想到了家里已经搁置不用的几个大猫砂盆,可以拿出来派上用场。

早上起来还做了准备工作,这次找到了N年前宜家买的几个塑料盆,准备用电钻在盆底打几个洞,谁知道那个塑料特别结实,那个大的钻头打不进去,于是娃爸来帮忙,他换了一个小一点的钻头,按照我的要求在盆底打了12个小眼,尽管他觉得有点多,可是我怕打少了植物排水不畅,坚持让他打12个。

通知上的送货的区间是11:30am到3:30pm ,为了不错过,中午也不想出门只想在家里等, 下午1:30祼根送到了,同时还到了一个亚马逊的小包裹,我赶紧开门把祼根盒子搬到后院打开,那个亚马逊的小包裹都没功夫拿,依然让他在门口呆着。

打开盒子和里面的塑料袋,可以看到塑料袋里面湿湿的还有一点点泥,盒子里的那张shipping清单也粘着一点泥,难道德州这两天也在下雨?

 

拿出裸根,这次比较有经验,先把他们放在一起拍个照,这次七颗苗钟有五棵自根苗和2棵根接苗

娃爸帮我找出猫砂盆,我先把他们浸泡在水里,准备让他们浸泡两个小时后再种花盆里,种花盆比种地里要简单一些,不用挖坑,在我们这儿挖坑是巨大的体力活。

同时我把刚买的椰砖盒子打开,拿出3包椰砖放在一个大的猫砂盆里,加上水让它们化开,再把撒在根部的菌粉和新买的珍珠岩拿出来准备好。

 

我用猫砂盆,网上看到别人是用什么容器来浸泡祼根苗的?大家都很creative.

两个小时后,我换上工作服,带上手套到后院把他们种盆里

先找了些石头每个盆里扔上几个增加点盆底的重量,然后开始在两个小一点的猫砂盆里拌土,这次是在Costco买的potting mix里面加上椰糠和珍珠岩,第一次弄珍珠岩,以为这个东西是石头,结果跟泡沫似的非常轻,微风吹来,还会乱飘一气,洒上去的时候需要屏住呼吸,马上把它们混合进土里。

每次混两盆土可以种一粿半,就这样忙了二个小时到五点半太阳落山差不多弄好了,最后阶段娃爸来帮忙收拾了东西,我去给他们浇了水,今天晚上又要开始下一两天的小雨,种好了就放心了。

这次的七个盆都是宜家的,式样和以前种的盆不一样,比较容易识别,可以观察和比较这次的和十一天前种的那批DA裸根的生长情况。

种东西时没觉得有什么体力消耗,可是出门转了一圈后回到家觉得很饿,吃了三块披萨,二块咸肉和二个茶叶蛋才吃饱。晚上回家后外面开始下雨,写好了标签只好等明天白天去插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