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LR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忙碌的2024年三十

(2024-02-10 01:15:32) 下一个

今天是24年2月9号周五,不知不觉一月份转逝即过,已经到了二月份的农历大年三十。

昨天周四是小年夜,下午和人zoom, 一个在坡县的年轻人说明天就是春节了,然后抱怨他过年给父母亲戚买东西送钱刚花了三千新币,我说长辈不是也要给你红包吗?他说他已经结婚了没有了,这让我想起了以前国内的那些习俗,这里的叫法是culture,东西送来送去就是其中之一,而且回礼还要更多一些才礼貌体面,在新加坡的华人原来也是这样。

在这里住久了,对过年有点木知木觉,一天就是一天,周四早上,下了好几天的雨终于停了,气温48度左右,我去后院种周三晚上从Costco 买来的裸根玫瑰,Costco 的包装是塑料袋,口用铁丝箍得很紧,先要把缠着的铁丝拧开,我戴着手套勉强可以,打开后里面是一层油纸包着根,根周围是一团湿湿的象小麦一样的东西,根据我这一阵子恶补的种玫瑰的知识,我觉得那个小麦一样的东西应该就是大家说的椰糠。这个比种HD和Lowe's的那种已经种在盒子里的祼树要麻烦一点。

先种了二棵moonlight in Paris,回屋休息了一下,又出去把另外2棵peach swirl 和2棵cathedral bells种盆里了,这次效率高一点,先把4个盆的土装好,撒上starter,然后拆开种上。种完后对自己比较满意,这几天下雨降温有点怕冷光想吃不想运动,今天一干活反而不觉得冷了。家里没有塑料标签,于是找了几个厚一点的卡片纸先写上名字插盆边上,以后买了标签后再换。

种完不久,我的两棵树玫瑰送到了,装在一个长长的盒子里,份量很轻,拿到车库,准备周五去种,傍晚队友回家让他顺路去拿了我跟人买的二个玫瑰小苗。晚上七点钟又开始下雨,我想着种树玫瑰需要一根杆子帮助固定,可是又不想雨天黑夜去HD淘杆子了,决定还是等周五再说.

周五队友在家,早上他帮我把长盒子打开,里面有二个塑料袋,分别包着一根祼根。还发现里面配了二根木杆子,和四个绑杆的橡皮圈,DA想得还蛮周到,省得我去HD淘了。按照说明书我在两个桶里装上水,生怕水太冷把根冻坏了,所以等太阳出来气温升高一点后才把根浸进去,过了一个多小时后去后院准备盆和土,先种下了昨晚买来的一棵小苗,然后种了一棵树玫瑰,根上撒了myco bliss,种第一棵没有经验,种完才去插杆子,种第二棵时叫上队友帮忙扶着,树和杆一起种下。浇水前先把花盆抬上了一个轮子底盘,推到一个有太阳的位置。

 

种完玫瑰树十二点多,想到今天年三十,还不知道吃什么,于是一个人开车去99大华,到了那里停车场是满满的,一进店门,里面人真是不少,我没有采购单子,也不知道做什么菜,家里平时青江苗,小芥菜,茼蒿之类叶菜吃得多一点,所以这次买点不同的,买了三节藕,二份冬瓜,4包四季豆,莴笋三根,一包慈菇,海鲜菇四包,大葱和leek搞不清,结帐才知道叫买对了这个是中国大葱,素鸡三包,想买小豆泡可是已经卖光了,一大包冰冻osyter,卖鱼的地方很多人等赶紧绕过来到熟食部,烤鸭叉烧统统卖光,还有很多人等下一炉烤鸭,今天真不是一个适合买东西的日子,过了一会儿烤鸭出炉,看上去颜色浅浅的,也不饱满,不是很appetizing,于是决定不凑热闹了,拿了一包那里的新鲜做的红豆年糕,和六包汤团然后结帐出门。

回到家后一刻不停地处理蔬菜,切冬瓜,削莴笋,刨慈姑皮,摘四季豆,然后冻箱里拿出两种鱼片鲜冻,把冷水中泡发中的海参上炉烧开,烘上素鸡,然后出门接老二回家,回家后觉得饿,才发现自己今天还没吃过饭,给自己削上一个梨吃上几粒果仁,不久队友见缝插针处理完修屋顶事宜,和他交待了一下,五点一刻出门去去接老大回家。

周五路上总是会有traffic,接了老大,情绪不佳,还要耐心一路倾听,不管发生什么,positive side就是这些都是成长中的锻练机会,三个半小时后回到家,吃上队友做的晚饭,喝一杯红酒放松一下,然后brew了一壶大岛带回来的kona咖啡,今天周五又是年三十熬个夜也无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LRC 回复 悄悄话 Joyce新年好!家务真是做不完,过年大扫除之类习惯已经不遵守了,希望可以多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忙绿的年三十。
我的前屋主种了一颗小玫瑰树,每年都有开花,后来我嫌树枝乱加上玫瑰有刺,让我先生把它拔了:好大的树根。
人很矛盾,太忙不好,一下子空了也觉得不适应。我现在就是觉得太空(其实是相对的空,家务做不完的)
放空自己:敷个面膜,看看手机~~
祝新的一年,不要太忙绿,龙年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