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LR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ucamonga Peak 2024-01-13

(2024-01-14 12:54:46) 下一个

Cucamonga Peak是南加山里的一个小山头,海拔8,842尺,和不远处上了一万尺的Mt Baldy相比是个小山头了。上了一万尺的山头名气要大一点,尽管有时因为起点处海拔不一样,路径的不同,总的爬升高的山头走起来不一定比低的山头多。

这是All trail上的路线图,all trail上有不少比较新的Review, 作计划时可以参考知道一下Trail上最近的路况。

年末旅游回家后,对跑步锻炼一直打不起精神,在家里吃吃喝喝每天也没啥运动,一月中是一个长周末,周五娃爸建议周六去爬这个小山头,他年末时自己去过一次,那天我们正好去Natural Bridges和Monument valley, 路上有时没信号,联系断断续续。听娃爸说现在冬天不是下雪的天气时上山的人不多,是个不错的机会。

这个山头从下面看是这样的

这条路前半程是从到icehouse canyon saddle, 这条4英里的路上前半段沿着一条小溪小瀑布走,所以夏天很多人玩水,trail不宽,走几步就要让人超人,这段到saddle 的路在Canyon 里面走,像个老鼠洞,没什么风景,游人还不少,非常不爽,所以2020年后我们没有回去过。

Icehouse canyon Saddle 上有好几条路,一条去Ontario peak和bighorn peak, 当中还有个campground, 这个Campground 还挺豪华,有不少大树,可是比较阴,四周也没任何风景可看,我如果去山里backpacking应该不大会考虑这里,saddle上有一条路去timber mountain, 当然还有走Cucamonga Peak的路。 

刚走上去Cucamonga peak的trail后有一个转弯处风景开阔,可以见到山北面远处的15号公路和Mojave 沙漠,风景开阔的地方往往是比较陡的地方,上一次来这里我刚开始爬山二个月,这里转过弯后是这一条比较窄的路,路面是滑滑的细沙石地,还向悬崖边倾斜,当时把我吓得折返回来了,之后去过San Bernardino 山脉里一万尺多一点的山头,可是这个八千多尺的一直没去。对我来说爬山里程和海拔都没关系,可是狭窄的Drop off的地方是难点。

这次去ZionNP 在去Angels landing 的Trail 上走过了以前脚会软的switchbacks, 走过了要爬铁链的地方上了west rim trail, 比起以前上了头二个switchbacks就要下山进步不少,所以这次回去试Cucamonga peak这条路,做好准备不行就折回。

周六早上五点起床,喝了杯咖啡收拾好出门,到了trailhead七点一刻,不大的停车场里还有几个parking, 夏天这里需要早上五点来才能找到车位。人不多,有二队十个人左右的讲韩语的人,不知道是不是教会活动,背的不是backpacking 的包和家当,可是每个人包都比较大,估计有不少好吃的还有折叠板凳,这种队伍基本上到saddle后折回。

出发前在停车场开阔处找星,我的Garmin表当吋已经很久没有update了,有点慢,爬山回来后更新了软件。

早上太阳出来前气温低,大约三十几度左右,我穿了四层,羊毛短袖加长袖,外套和羽绒服,手套也戴了一副厚一点的可还是觉得手指冰冷。

娃爸12月底来的时候是到了saddle那里穿上micro spikes, 那天刚上trail不久就有不少结冰的地方,安全起见我们走了二英里后就穿上了,尽管影响了一点行走速度,但在有冰的地方下脚方便一点,不用担心打滑了。

太阳出来后暖和不少,穿着羽绒服有点热了,到了icehouse canyon saddle后我脱下羽绒服放包里,我那天可能穿的Layer有点多,外面的羽绒服也比较厚,娃爸全程一直穿着他的薄羽绒服,下次去可以不带羽绒服。手套也可以换个轻便一点的。

过了saddle后trail上很多地方有雪,trail上很安静,碰见过三个下山的人,一对看日出的夫妻,快到山顶时见到一个和我们差不多时候出发的走得很快的牛人,他下身穿着一条过膝盖的短裤已经在往下走。碰见了的这三个人走冰雪路都比较牛,脚上没有Micro spikes. 

我走的比较小心翼翼,有冰雪的地方避免打滑摔跤,路窄的地方避免看风景脚发软

这条路比较窄还有不少比较陡的地方,因为穿着Micro Spike陡的地方好走很多,不太担心打滑

这段路上风景不错,远处的mt baldy 和baldy bowl

15路上的Cajon pass

娃爸领着走了几个short cut

快到山顶时一片雪地,比较陡,然后就到了Peak, 那天能见度不错,可以看见下面的城市

山顶的Peak牌子是志愿者做了以后带到山顶放在那里给大家拍照留念的,这次是一块红牌子。

在山上休息了一下,我们没有带太多吃的东西,我带了三块Gu waffle, 这次上山途中就开始觉得饿,把三块全吃了,娃爸帮我pack了一包牛肉干,在山顶上吃了几块。

然后下山,我比较善于爬坡,对我来说下山的路比上山的路难走,那天走的比较好,没有打滑或滑倒过。

从Peak 回saddle下山途中注意力比较集中,因为摔一跤就有可能滑下斜坡去

这是三年多前折返的地方,现在看来好像路变宽了,而且也变平了,一点也不觉得难走,不知道当时怎么会被它吓住了

这个季节地上有很多大大的松果,每一个都模样周正,像pottery barn里面卖的装饰品,树上挂着一些没有成熟掉落的

冬天走这条路除了人比夏天少95%以外,还有的好处是空气很清新,走在地上没有灰尘扬起,另外也几乎没有飞虫。冬天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来这里。

回程过了saddle看见几个下山的人到了有溪水的地方有二个family带着孩子,还有三个穿19世纪初古代衣服裙子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的女孩,有点意外。最后二英里的大石头路比较boring, 我走得飞快只想快点回车里,每次下山都是这样的感觉。

我的手表显示全程12.3英里。我带了四升水只喝了半升。

本来计划回家路上本来想去inNout买汉堡,  下山后改了主意,去99店买了烤鸭回家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