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到中年之独自回国(3: 花钱的问题)

(2023-11-25 08:28:49) 下一个

从来没想到我会有怎么花钱的问题。不是我富裕的不知道如何花钱,而是疫情这三四年国内的支付有了自己的一套系统。网上时不时就有回国不知道如何花钱的文章,看得人神经紧张,尤其对我这种无老可啃,也没有存折可扣,一张信用卡走天下的人。

感谢杭州亚运会,支付宝和微信从七月份可以绑定外卡。看上去如此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却颇费周折。不知道是拍照的技术还是角度,我的护照就是不能成功上传。翻遍了小红书去找攻略,结果就是没有攻略。试的次数多了,最后总归会成功的。

第一站上海,现金没问题,酒店也接受我的信用卡。买转机机票,支付宝成功。

网购,支付宝自然没有问题。

十八线小城市的家乡,现金好像也没有问题。唯一出乎意料的是成都地铁不接受我的现金零钱。

尽管我临行前买了esim卡,解决了上网的问题。可是没有国内手机号,还是或多或少不那么便利。我是在上海机场买了当地手机号,也许在城市营业厅买更划算。但是,对于我这种只停留短暂时间的人,就不强求事事周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oveBBJr 回复 悄悄话 更钱不赚,还有比这更蠢的吗?

莽山红叶 发表评论于 2023-11-25 20:08:05
不要西方的钱。哈哈。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去全部用现金,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当然打车都是家人付款了,朋友借给我一张公交卡,基本上是用现金平汤。有一次在小吃店买早点,身后一个大爷问我,怎么还用现金呢?我说回国探亲,手机和信用卡在这里用不了。北京的大爷都用上手机支付了,是方便了。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赞,谢谢分享。

能否说一下怎样买esim card
谢谢!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很奇怪的做法,不要境外的人花钱。我是之前微信绑定了家人的账号,不被停的时候可以用,一旦被停,需要重新验证,所以不是太保险。
莽山红叶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西方的钱。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