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里的邪音

(2024-03-27 18:52:52) 下一个

      《春天里的邪音》

 

       还记得小时候家乡的春天,自然环境是很有原生态本色的,山该青的时节会青,水该绿的日子会绿,虽然穷山瘦水的略显贫瘠,但一切都是舒适清新的感觉,让人免不得去踏青,享受季节的美好。

 

      这个时候,我常常爱去野外追逐春的美好。轻柔的和风,婀娜的垂柳,彼岸的花香,犁田的黄牛,再加上空中拖着长尾巴的几只风筝,聚汇成一个祥和的世界。但有一处水面挺开阔的池塘是让我深恶痛绝的,因为那里有阴暗之物,就是懒蛤蟆。我讨厌它并不是因为它长得丑,而是因为它总是暗藏在犄角旮旯之处,侍机就发出几声怪响,着实像一个下三烂爱嚼舌头的小人在嘀咕。

 

       厌恶终归厌恶,不过仔细想想,这类货色也是大自然的产物,它就在明媚的春光中搅和着,你又能奈何其身?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啐它一口,抑或用石块砸它一下,接着去享受该享爱的春和日丽之行。每每这个时候我会想到历史上的人们,比如孔夫子为何要评述君子与小人。纷繁的世界永远是光明的,品行端正之物比比皆是,几声暗戳戳的怪叫,着实改变不了春明景和的态势。

2024.03.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