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囧囧有神】《相思月》+ 裙子带儿与拉链的囧事

(2023-09-29 16:38:16) 下一个

 

《相思月》

作词:余启翔

作曲:绍兵

 

我向今夜邀一轮明月

月光映照昨日的离别

夜风穿过你青草的狂野

解开我相思相思的情结

我向今夜邀一轮明月

月光亲吻沧海与蝴蝶

琴声穿过我放马的世界

醉人的光阴酒樽里摇曳

这明月在你心上停歇

任回忆在那千山成雪

这相思在我心上浓烈

告诉你谁是我的一切一切

============================

  

        随便讲一件囧事吧。那是远在我开始遵循男女授受不亲封建礼教的中学时期,正赶上中央讲师团来我校搞社会实践。讲师团的老师为打破我们死生沉沉的读书氛围,就组织我们跳集体舞。

 

        我们年级跳的是《金梭和银梭》,就是一男一女配对后拉着手跳。我这人当年太羞于女色,脸红心跳的也不敢抓女同学的温柔小手,跳得最差,老师就安排文艺委员专门帮我进步。文艺委员身材发育的不错,该凸起的地方都没闲着。她脸盘也挺靓的,就是眼珠有点突出,一头长发用一方带碎花的白手绢勒在脑后。文艺委员比我大方,跳舞时主动来牵我的手,吓得我的手象过电似地抖,她居然告诉我别紧张,跟着她的脚步走就行。就这样被她牵着舞动,随了她了。老师可能出于挽救落后少年的心里,就特意安排我和文艺委员成为一对固定舞伴。

 

       一起练习跳舞有些时日后,我对文艺委员的身体渐渐消除了戒备,贴身贴得比较近了,正好老师也要安排我们全校汇报表演。等到彩排那天,文艺委员稍微涂了点唇红,脸上敷了杏花味的香脂,穿了一身连衣裙,裙腰是两根细带系紧腰肢。 那天是整个年级一起跳舞,文艺委员和我在人群中间。当舞曲快结束时,文艺委员随着旋律一个转身,她那长发呼地扬起盖了我一脸,我眼前一团模糊,脚步稍慢就贴上了她后身,不幸地导致她的一根裙子带儿缠住了我的裤子拉链,把我中门打开了,吓得我赶紧伸出一只手去系拉链。不巧她那裙带头儿卡进了拉链,关闭不了中门。她一看,倒是反应快,立刻告诉我和她贴紧点儿,遮挡着往场边舞动。等挪动到场边时,正好舞曲结束,我就拽着她的裙子带儿跟她躲到无人处,两个人七手八脚地把她的裙子带儿从拉链中抠出来。我脸上一阵发烫,她也羞得满脸红云,然后我恍恍惚惚地回到班级集。那天彩排结束后,老师还在班上着重表扬我和文艺委员配合默契,跳的不扭捏,体现了同学间的亲密关爱。我听了后心想: 去你大爷的,你丫只看见贼吃肉,看不见贼换打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