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的脸》

(2023-04-12 13:15:01) 下一个

                         《春天的脸》

 

       都说 “春天孩儿面,一天三变脸.”。其实对于这种自然现象我一直体会不多,直到有了某女友后,我才算明白了这好像不仅仅局限于自然现象的。

 

        记得我刚参加工作那年,春天好像大姑娘怀胎早产了几周似的,急冲冲地就降临到了北京。我是从小被春捂秋冻的习俗教化惯了的,没有及时更衣换装,搞得浑身燥热燥热的,一幅身不由己,坐卧不安的样子。那天正赶上单位周三休息(当年北京为缓解交通压力,各单位休息时间是错开的),一大早女友就来轻叩门环,隔着门传旨要我陪她出门溜达。我这人天生心暖,人家有求,这面子不能不给。赶紧起床,罩袍束带,披挂整齐去点卯。

 

        我迈着早春时节特有的懒了吧唧的步子来到她宿舍。刚一踏进门,我的双眸就凝固了。但见她上身穿一件白色掐腰的夹克,下身是紧身包臀牛仔裤,一条长马尾翘在脑后,看着即简洁又明快。看我瞪眼打量她,她特意拧身优雅地转了几转,身姿犹如煦风摆柳。然后她傲娇地喜笑着问我:“好看吗?” 我木纳地掩饰心中的喜爱,平淡地应了一声:“还行。” “什么叫还行,你就不能告诉我好还是不好吗?!”  她脸色有些失望地质问,我赶快诚恳地说:“ 真的很好!不骗你,你脱去那些厚重的羽绒服和大衣后,猛一换上轻便装束,才发现你身型超好呀!” 她似乎很不满意我的回答,没好气地问:“哼!你就只看到我身型好呀?” 我忙不迭地补充道:“不不不,你整个人里外都好。” 听到我这么一说,她带着满意的喜色却故意不屑地说:“ 切,尽捡好听的说。” 然后求抱抱。考虑到她太苗条了,我怕把她搂坏了,就没敢用力搂抱,结果她仰视我的那张小脸有了一丝不悦,嗔怪我抱的太勉强,搞得我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啊。

 

        出门走在大街上,虽然风和但却不日丽。我俩并排走着,路上疾驰过的车辆时不时带过一阵冷风,还挺阴凉的,好像要故意捉弄她。看她开始把衣服拉链拉得紧紧的,手也插进兜里了,我的菩萨心肠泛滥,就有点责怪她说:“ 是不是冷啊?你们女孩子不该为了美就早早穿这么少。冻出病将来就麻烦了。” 她翻了我一眼说:“也就你不经冻,事儿妈,假模假样地瞎操心。” 我一看好心当成驴肝肺了,就据理力争了几句, 结果她有些不高兴了,脸上像倒春寒来了一样,边急步向前走边甩给我一句至理名言:“多管闲事多吃屁!” 靠,我无语,只好三孙子似的紧跟着她走。

 

        北京的大街很宽敞漂亮,但街两侧的高楼大厦却很流氓,每经过一座高大建筑时, 它都会用阴冷的风玩弄你全身。看着走在前面瑟瑟发抖的她,我于心不忍,急忙三步并作两步赶上去,用一只充满怜香惜玉的胳膊搂住她,她居然大义灭亲地甩掉我。NND,无理取闹还耍横,以为我治不了她似的。我再一次搂住她的腰肢,对她诚恳耳语道:“好了好了,算我多嘴,我错了,还不行吗?” 这招真他娘的灵,她立刻靠在我身上,脸上有了得意之色。我本来穿的就多,再加上又急走了几步,又被她气得有心火,浑身热源乱冒。她靠着我走了一会儿,终于被我的热能感化了,然后像春风吻上了脸一样有了喜色,装幼嫩地说我这人真暖和,让我再搂紧点儿。我考虑到她会得寸进尺,就说她腰太细了,我怕把她搂断了,她竟然蛮不讲理地说搂断了正好让我负责一辈子。我说你这不是耍赖皮吗?她立刻停下脚步,猛然拧了我肱二头肌一下,说我整个一个大傻帽,啥也不懂。然后笑嘻嘻地看着我,头一歪幸福地靠在我的肩上,那头带着香味的秀发刺得我下颌好痒痒,我还不敢躲,只能忍着。哈哈哈,这女人呀,心口不一的时候都不带掩饰的。

 

       所以要我说呀,这女孩子的脸比春天的脸有过之而无不及,好看但易变,但你却又不能不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