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秋味道】《山水醉了咱赫哲人》坛亲们中秋快乐!

(2022-09-10 18:27:04) 下一个

 

《山水醉了咱赫哲人》

作词:广富、郭颂

作曲:毛撬、王德

哲罗鱼游在大江心

梅花鹿欢跳在白桦林

青山映在绿水里绿水里

山水间住着咱赫哲人

啊朗赫赫呢那

啊朗赫赫呢那

山水间住着咱赫哲人

江里捕鱼驾哟驾轻舟

山上放鹿采山珍

我送大江颗颗汗珠

大江还我满船的白银

我送青山一片真情

青山还我满坡的黄金

江水酿美酒

青山作酒樽

举杯歌一曲

酒浓情 更深

好山好水好日月

好日月

山水间醉了咱赫哲人

啊朗赫赫呢那

啊朗赫赫呢那

山水间醉了咱赫哲人

===================

      现在的月饼种类太花哨, 我吃了很多种月饼也没留下舌尖上的记忆. 唯有家乡的这混糖月饼(面粉、胡麻油、糖三种原料)一直在我味蕾上浮现. 馋得我想求嫦娥妹妹驾着月亮带我回老家了.

网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