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未综艺2期】颂读《我醉倒在故乡的风中》

(2022-08-27 08:59:24) 下一个

 

《我醉倒在故乡的风中》

  作者:碑林路人

 

        我们有太多的情感留在了故乡,故乡的山,故乡的水,和故乡的味道都深深地留在了记忆里,不管走到哪里,想起故乡就会想起故乡的一切。

 

你一遍一遍重复着

老家的名字

我一点一点喝干了

举起的酒杯

你说你看见我的泪水

溢出了光阴的坛子

我说我的心里

全都是黄土高原

横七竖八的样子

这个夜晚

我又把故乡的月光

装进了我的酒盏

我一边絮叨着

一边把少年的回忆

一口一口地咽进肚里

我向着故乡的方向

把思念扯的老长老长

窗外的风

跌跌撞撞,摇摇晃晃的

从故乡赶来

它带着我娘的嘱托

带着故乡的烟尘

它吹醒了窗前的玫瑰

吹湿了我满是皱纹的眼角

握着酒杯的手

有些颤抖

我听见那风

一遍又一遍

喊出了我的乳名

它赶了几千里的路呀

只为让我听见

我娘唤我的声音

奔涌的血液停止了流动

透明的云朵也站立在窗前

不再行走

我闭上眼

含着泪

醉倒在

故乡的风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