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路有你】藏歌《桑吉卓玛》2009

(2022-08-18 18:40:48) 下一个

 

                     唱坛"出道"小记

       话说我这个人在唱歌方面是个叛逆之徒, 可能小时候听贯了街头巷尾的那些不登大雅之堂的哼念吼唱, 所以特喜欢听民间那种天然未修饰过的歌声, 也因此从很早以前就潜水歌坛, 时常偷听广大人民群众的作品. 

 

        天有不测风云. 有一天我正偷听唱坛时, 禁不住随着乐感扭动起来, 一不小心把耳机从计算机插孔中给拽掉了, 歌友的歌声正好被我家夫人听见了. 夫人从小接受过某些音乐方面的指导, 没听几句就劝我要学歌就去听专业人士唱的. 我就很不以为然地回应说专业人士唱得太花哨太假, 我宁愿听劳动人民唱出自然的歌声. 夫人听后鄙视我, 说我这种人不可救药, 爱咋地咋地吧, 最好也跟着去网上混吧, 只要我自己高兴就行. 我很不服气, 没过几天我就硬生生赌气吼了一首歌, 来唱坛"出道"了. 以致后来我一开嗓唱歌, 夫人就在儿子面前诋毁我:"妈爷子, 就你爸唱的这些乱七八糟的歌, 我从来都没听过, 也不知哪儿学来的, 要人命啊!" 呸!诋毁就诋毁吧, 反正我在家也没什么地位, 我就唱, 能把我怎么着?!

 

 

《桑吉卓玛》

作词:贾立夫

作曲:王云春

 

我最心爱的桑吉卓玛

桑吉卓玛啦…

我是远方飞来的小鸟

请你相信我…

你那纯洁无暇的心

就象洁白的雪莲花

美丽啊善良的桑吉卓玛

珍珠项链献给你

献给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