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岁月冲不淡的爱》第十章

(2022-05-10 18:41:28) 下一个

 

                              第十章

 

       夏天来临了, 气温有时会升得较高, 我们就基本不怎么外出游玩, 大多时候就在小区里活动. 为了让芳增强体质, 也为了防止生活单调. 我和妻子鼓动着芳一起参加小区里组织的活动, 比如唱歌、摄影、乐器、绘画、跳舞等等. 一开始, 芳不乐意去, 说自己病歪歪的不合适, 每天在小区里溜达溜达就够了. 有天我们在小区东侧的公园溜达时, 遇见芳的两个熟人, 这俩大妈在听闻芳是大病初愈后, 非要拉着芳去跳广场舞, 她们说广场舞队伍中有好几个癌症患者, 天天来跳, 现在一个个身体好着呢, 可以当成病友交流交流经验. 我一看时机来了, 就添油加醋地说这是好活动, 推着芳加入了队伍. 你还别说, 芳学得挺快, 看别人跳几遍就能跟下来. 其实芳在文体这方面基础很好, 在我刚和芳认识时, 芳曾说过她小的时候很喜欢唱歌跳舞, 学校还挑她去少年宫专门学习过. 

 

        要说人的爱好实际上很多时候是被耽误或压抑了, 一旦有时机定会捡起来. 芳在跳了几次广场舞后, 兴趣一下被激发起来, 竟有些爱不释手的意味了. 从隔三差五地去跳发展到后来干脆天天上午必去跳一、二个小时. 这一活动筋骨, 芳不光人精神了, 胃口也壮了.

 

       按照日程安排, 又到芳复查身体的日子了. 周二一大早, 我驾车载着芳驶向医院. 在路上芳愁眉苦脸地不吭气, 我知道她一提起自己的病就心生烦恼. 等到了医院, 刘医生一看见芳就说芳看上去恢复的很好. 因为和刘医生是熟人, 他多少会走后门优先安排我们仔仔细细查了好多个项目, 然后我们去了他的办公室等结果. 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后, 刘医生拿着照片、检查化验报告单等等走了进来. 他进屋后又把手里那些材料仔细翻看了一遍, 然后一脸笑意地对芳说:" 我的阿姨啊, 告诉您个好消息, 您的身体基本恢复如常了. " 芳猛一听, 显得一头雾水似地问:" 我的大医生, 什么叫基本恢复正常了, 是不是病根儿还没除呀?" 刘医生忙回答到:" 现在从检查结果上看, 病变算是清除干净了. 但至于以后会不会复发, 要看个人情况而定了. 所以您今后在起居、饮食以及心态上都要多注意, 等我见了雅娟会详细跟她讲怎么安排照顾您." 芳听后, 就摇头叹气地叨咕自己这样总让人照看活着没什么意思. 

 

       从医院回到家后, 芳也没吃多少饭, 就在客厅不停地换着台看电视节目. 我知道她心里又胡思乱想, 就劝她出去溜溜弯儿. 溜弯儿的路上, 芳说她活到现在已很满足了, 然后就唠叨自己没用, 总是拖累别人, 耽误孩子前程等等. 我就逗她说:" 我看你啊, 可以算是中国古代杞人忧天的传人了, 哪来那么多烦恼的想法呀!你好好活着才是不给别人添麻烦. " 芳便住嘴不再出声.

 

        在和芳溜弯儿的路上, 我脑子也没闲着, 我在考虑这几天和妻子一起商量过的一件事. 晚饭过后, 我把一众人叫到一起, 说有事要商量. 雅娟就问:"什么事呀, 还搞得这么正式?您快说吧!" 我就对雅娟开口道:" 也不是什么大事, 我和你伯母打算带你妈妈出国, 去我们家休养一段时间, 我们可以更好地照顾她. " 雅娟一听, 张口就说:"啥?这怎么能行, 不好不好!" 芳也瞪着我说:"你尽出歪点子, 不行不行!" 然后母女二人极力找理由反对. 我等她们母女二人反对的攻势弱下来后, 便摆出我的理由来说服这对母女. 我先分析了芳的生病及治疗过程, 告诉她们就目前的情况看, 肯定是需要人从各方面照顾好芳, 现在也只有我们两口子最适合照顾她, 至少我们在一起能聊到一块去, 生活得不枯燥, 对我们来说不是负担而是生活上的一种互补. 我又说雅娟目前不仅要忙公司的事, 而且也要有时间来处理个人问题了, 只有把个人的婚姻问题解决了, 才对得起妈妈, 这也是芳最牵挂的心事. 另外芳忙了大半辈子, 也没机会出国去看看, 在有生之年出去开开眼界何乐而不为呢?况且这入夏的节季闷热, 对上岁数的人不大适应, 正好可以去我那里避避暑. 母女二人被我说得低头不语, 但又不愿投降就范. 这时妻子乘机出马给我帮腔, 又论述了一番利弊, 最后总算把雅娟先说服了, 她答应明天就着手去办签证, 至于能不能成行, 要看芳自己拿主意了.

 

        签证很快办下来了. 当签证摆在芳面前时, 我和妻子又给芳来了一番思想动员. 那天正赶上张姐在场, 也加入了动员队伍劝解芳. 芳被我们说得烦了, 最后只好把签证往茶几上一推, 说:" 行了, 行了. 看来我要是不顺从了你们, 你们这辈子都住不了嘴. 真是一个比一个能白话儿. 但是有一条我要先讲清楚, 就是不能让你们破费." 我一看芳松口了, 赶忙接茬应承:"没问题,没问题, 反正你这么多年挣的钱也该花些了, 别压箱底儿了, 就算是给雅娟攒嫁妆也用不了那么多钱." 雅娟在一旁打趣道:" 嘿!瞧您说的, 我嫁妆钱早自己挣出来了, 用不上她老人家的, 快花了吧!" 芳抬手捶了雅娟一下, 说:" 你个死丫头!翅膀硬了不说, 还胳膊肘往外拐, 白养活了." 雅娟听后, 就乐呵呵地开始跟妈妈斗贫嘴, 一众人听着又嘻嘻哈哈地说笑了好一阵, 终于把芳出国这事给敲定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