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小学时期的历任班长》(3)

(2022-03-01 08:37:19) 下一个

 

       我的第三任班长叫张XX. 这家伙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毕业始终和我在一个班级, 我俩算是死党了. 他爸是厂里一个车间主任, 他家四个孩子都继承了他爸高大壮的基因, 说话声音洪亮, 性格还很开朗.

 

       张XX是家里最小的一个, 被惯得有些出格, 家里唯一能管住他的是他大姐. 他上小学那年, 他大姐都上山下乡插队回城了. 他大姐个子很高, 脸圆胖胖的, 胳膊上天天戴副套袖. 每次张XX在大院里惹事生非都会被他大姐像拎小鸡一样抓回家揍一顿. 

 

       张XX接替班长一职后, 表现很积极, 每天早出晚归开教室门, 锁教室门, 主动清洁教室卫生, 还带着我们几个高个子男同学修理桌椅, 每周更新教室后墙的板报, 深爱老师和同学的赏识. 不过他毕竟从小淘气惯了, 时不时也会犯点小错误, 比如带我们男生课间去附近的农田, 偷拔农民伯伯种的萝卜, 被逮住告到了学校; 在教学楼外墙和厕所胡写乱画等等, 但这些都并未影响他当个负责任的班长. 

 

       张XX的二哥那时上高二, 他二哥班上有个特漂亮可爱的女同学, 是一个氮肥厂厂长的女儿, 总爱用条带花的白手绢扎着头发. 那女孩因为家离学校远, 就天天中午自带饭待在教室里. 有天中午那女孩在教学楼南侧墙下晒太阳, 张XX的二哥春情萌动, 就尾随上去抱住女孩强吻了她. 那年月这可是绝对的耍流忙行为. 当天下午, 张XX的二哥便被公安押上吉普车带走了, 以流氓罪判了二年劳教. 这件事让张XX立刻威信丧失, 许多孩子讥笑他, 给他娶了个外号叫"小流氓" (他原来外号叫"张肥子"). 后来, 他被激怒了, 常常骂人干架, 班长就被撤了. 这小子学习一直挺好, 高中毕业后考上了大专, 后来分配到铁路系统工作, 我就再没见过他. 愿他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连带责任,无事生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