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小学时期的历任班长》(6)

(2022-03-03 11:34:20) 下一个

 

       三年级快结束的时候, 教育改革的春风忽然刮到了我们学校, 学校调进来好多新老师. 我们年级按成绩分成了快、中、慢三个班. 我所在的快班有72人, 我的课桌编号就是72号. 我的班主任终于也换了, 新的班主任李XX是教语文的, 这位李老师是个美人胚子, 但我不喜欢, 因为她经常打骂男同学. 

 

       我们快班的新班长是朱XX. 他长得乌鸡溜瘦的, 但胆挺肥的, 在家排行老五, 也是最小的一个, 比他大姐的孩子只大四岁. 他从一年级开始就一直是三班的班长, 也算是久经考验的老干部了, 就自然成了我们的新班长. 因为朱XX的四个哥哥姐姐都是我妈教出来的学生, 所以他也和我关系很好, 最爱和我一起玩弹玻璃球、推铁环的游戏. 

 

       朱XX这人对我挺仗义, 有次高年级的几个学生欺负我, 他出手帮我, 结果我俩战败了. 他马上去找来他上高中的三姐收拾了那几个家伙. 他三姐这人厉害, 体育特别好, 像假小子似的, 吵起架来如暴风骤雨般疯狂, 算打遍全校无敌手的人物. 

 

       上四年级时, 分在慢班的同学基本上都自暴自弃了, 不仅不学习, 还天天到我们快班来撩骚. 作为班长, 朱XX会出面阻止, 因此常和慢班的同学发生各种冲突, 到后来发展成打得脑袋开了瓢, 满脸见红, 朱XX的班长职务就被免了, 这小子对此很不服气. 很戏剧的事是上到五年级时, 朱XX和曾打过架的慢班同学渐渐地都打成了狐朋狗友. 也正是这样才导致了他一生的不幸. 

 

        自从有了那些狐朋狗友们以后, 朱XX就不认真学习了, 常混迹于校外. 上初中后, 他们那一伙人反而不常在校内捣乱了, 倒是经常和其它厂矿的子弟帮派街头斗殴, 我还被鼓动作为后援力量参加过一次. 后来由于派出所的公安人员强力介入, 这些人才消停了一阵. 等到初中毕业后, 那伙人突然变得很平静了, 也不打架斗殴了, 一个个叼着烟卷, 喝着小酒, 戴着蛤蟆镜, 见了人都客客气气的, 一幅有钱人的样子. 有同学就私下告诉我说他们现在都在努力"致富". 当时我没太细问,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公安处的警察围了朱XX家住的那幢楼, 我才明白是怎么回事, 原本这帮人都从事了大大小小的偷盗行当. 朱XX伙同另外二个同学一共偷了27辆摩托车, 倒卖过程中被发现了. 朱XX这小子很机灵, 得信后从他家阳台翻爬到邻居家逃出了抓捕, 据说逃到了边疆省份一带. 另外两个同学则因案情重大, 又赶上严打, 很快被执行枪决了. 唉!这些同学本应会平安生活一生, 却都因一失足毁了自己的人生, 非常可悲, 我觉得学校当年那种分级制度也间接害了他们. 几十年过去了, 也不知朱XX是如何隐姓埋名生活在人间的, 但愿他知罪悔改, 能平安地生活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轻轻的我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多年过去能把小学时的各任班长如数家珍般地数落出来,也真是同学情真了,难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