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招日志》

(2022-02-09 16:09:52) 下一个

        周四(2月3日)接儿子放学回家后, 发现孩子有点干咳, 问他是否感觉不舒服, 他说一切正常. 晚上我开始觉得嗓子有点儿痒, 会时不时咳嗽几下, 我以为白天贪嘴吃干果仁吃多上火了.

        周五(2月4日)儿子没课在家, 偶尔会咳嗽, 说噪子里像有东西, 他自我感觉有点儿凉, 测体温37.1度. LD也说嗓子有些干痒, 和我一样会时不时咳几下, 一家人白天吃喝拉撒正常. 晚饭后, 我觉得胃不舒服, 以为多吃了二个鸡腿, 消化不良了. 我晚上咳喘明显加重, 感觉很困倦, 10点多上床睡觉, 半夜开始头上不停地出虚汗, 腰、四肢关节酸痛, 外加口渴.

       周六(2月5日)早晨, 我除了身体感觉有点无力, 嗓子有点儿痒, 一切正常. 周六白天我胃口不好, 三餐都吃得很少, 上、下午各睡了一小觉. 这一天我不停地喝水, 但小便依就很黄. 晚上觉得鼻子里有点东西, 用力擤出了一团带血的鼻涕, 感觉舒服多了. LD也说她鼻子中有充血物, 儿子则一切正常. 我以为是上火感冒了就又早早休息了.

        周日(2月6日)起来, 发现夜里身体盗汗, 枕头和被子上有臭汗味, 腰和关节有些酸痛, 起床活动了一会儿身体, 感觉酸痛消失, 身体正常了. 吃过早饭后, 上网灌水玩, 感觉嗓子痒, 老想咳, 左眼也湿朦朦的, 右侧鼻腔还有点儿堵. 咳嗽的时候感觉脑门正心有点儿上顶着疼, 不禁怀疑自己是否中招了, 赶紧打开测试盒测了一下, 显示阴性(后来想起中间取样后的步骤错了一步,可能没测准). 晚上的时候, LD说嗓子干痒, 感觉有痰咳不出来, 身上发冷. 儿子则是偶尔咳几下, 一切正常.

       周一(2月7日)起床后, 俺和LD都嗓子干痒(嗓子喉结到支气管一段发痒), 会咳嗽, 但不是特别频繁, 总感觉有痰但咳不出来. 我有时用力咳会咳出一些黄痰. 我们感觉吸气时没事, 呼气时胸口发紧. LD还时不时感到心跳突然会加速几下. 我们心生怀疑, 便又打开测试盒测试了一下. 先给LD测的, 三滴液体刚滴下去两分钟, 就出现两道红杠, 再测我的, 也是马上出现两道杠, MD, 这下没跑了, 新冠阳性. 真是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呀. 再给儿子测, 则是阴性(我觉得测的可能不准, 因为取样时用了不同方法). 儿子立刻声明要严格按政府规定处理, 于是把结果上报给有关部门.

       即得之, 则安之吧. 心里虽这么想, 但不知为何一知道结果反而觉得浑身难受了, 我们老两口开始了此起彼伏的咳嗽奏鸣曲. 我是身体明显感觉无力, 鼻塞得脑门发懵(不知是不是棉棒捅漏脑子了), 清鼻涕时不时徜徉出来. 嗓子老发痒, 呼气时像呼了一半就停止了. 左眼还老流泪(严重怀疑停止在网上灌水后, 我的脑水库蓄水超量溢出来了). LD除了无力、嗓子痒得干咳外, 还怕冷. 我让她安静保暖休息, 她却躺在沙发上就开始给我俩的染疫图径溯源. 我烦她连喘带咳地不停猜测唠叨, 便暴发了一个小规模的嘴仗, 才换来了家里整天的宁静生活, 哈哈哈.

        周二(2月8日)早上起来, 我身体没像前几天那么酸痛了, 就是没精神. 吃完早饭后, 忽然猛咳了一阵, 咳出几口极具粘性的黄痰, 然后肺部感觉轻松多了, 但没过一会, 呼吸又感觉有些紧, 紧接鼻塞了, 开始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的流淌, 像严重过敏的症状. LD则是嗓子干痒, 断断续续地咳. 到中午吃饭时, LD忽然觉得头晕, 站不住脚, 勉强吃了几口饭, 便盖得严严实实睡在沙发上了. 我其实也困, 就半仰在躺椅上进行调息外加胡思乱想.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去卫生间方便后, 忽然觉得鼻涕眼泪不流了, 鼻腔也不堵了, 嗓子也不痛不痒了, 非常奇怪的现象, 怀疑俺的大小便把病毒勾引走了.

       我从下午到晚上一杯接一杯喝了不少液体物质, 但是却很心痛自己的肾、膀胱和其它管状附件, 因为我五十多年了第一次把它们使用得这么狠, 哈哈哈. 我感觉身体状态算是趋于正常了, 只是有些像犯大烟瘾一样无精打采, 咳嗽也减少了很多, 但一咳起来却厉害, 牵带着我的老腰像要折断了一样. 晚饭后, 我查询了LD和儿子的状况. LD状态依就, 神情恍惚地残喘着. 儿子告诉我嘛事木有, 除了嗓子有一点儿不舒服, 其它一切正常. 他周一已果断让我们给他申请在家隔离上网课, 以防我家的病毒传给社区, 虽然他非常不喜欢关在家里上网课. 我乘机向他灌输了他的这种行为境界叫做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哈哈, 我就是个正能量的宣传机器呀.

(待续)

 

               周三(2月9日) 

 

       昨晚睡觉还算正常, 就是口渴. 其实睡前已经喝了很多水, 但还是想喝, 考虑到老年人的"控水设备" 老化性能, 就没敢喝饱. 早晨一起床, 呼吸系统干得像要冒烟一样, 赶紧灌下了一大杯水, 随后便咳了起来, 咳净喉咙中的痰液后, 感觉自己身体很正常, 没什么异样. 吃过早餐后, 又感觉嗓子会时不时痒一下, 胸口有些紧, 需要做深呼吸调整, 测了一下心率77/分钟, 呼吸时肺部能听出有杂音. 体温正常, 血压正常. 还是感觉累, 总想闭目养神. 另外鼻腔有一点点涨, 但不堵塞, 搞不清左眼为什么总流泪, 不知是否是鼻炎又发作了. 

 

       我虚寒问暖地去关心了一下LD. 她的状态比昨天好了很多, 只是有轻微的咳嗽和手无缚鸡之力的姿态 像小朋友一样流清鼻涕. 我又热情洋溢地关心了一下儿子, 他说只有一点点咳嗽, 并告诉我他发现自己手臂不知怎么瘦了一圈. 我赶忙承担责任说可能是我这两天无力烹制菜肴, 把他饿瘦了. 

 

       今天阳光很好, 气温也零度左右, 躺着晒了一上午阳光, 总算有点儿活人劲儿了. 整个白天基本正常, 唯一不好的是有点儿腹泻. 到晚上的时候又感到胸口有点紧, 断断续续地咳嗽. 赶紧上床睡觉休息, 一夜无恙.

 

              周四(2月10) 

 

        今天自然睡醒. 刚起床时, 除了感到非常口渴, 一切正常. 吃完早饭, 静坐休息时, 喉咙中似乎不畅, 咳出少许痰液. 虽然嗓子不痛也不痒, 但过一会儿就会咳几下, 能咳出些痰, 看来气管部位还有炎症. 起来活动了几下身体, 

 

       LD今天也算恢复了正常, 就是嗓子又堵又痒, 咳嗽不断, 还流鼻涕, 午饭后有些头晕, 下午睡了一觉后, 流涕症状消失, 咳嗽减轻. 

 

                   周五(2月11日)

 

         今天一天基本上正常, 感觉喉结部位有痰, 会时不时引起咳嗽, 有时呼气时会有气短的现象, 其它一切正常. LD除了咳嗽和稍感无力外也还算正常. 

 

                   周六(2月12日) 

 

        今天起床清理完嗓子后, 觉得嗓子喉结部位总象有两根毛粘着似的. 泡了一怀金银花水慢慢喝下后, 状况基本消失了.今天唯一不多爽的是右侧腰会时不时酸痛一下. LD也基本上没什么症状了. 儿子一切正常. 我觉得全家应该基本康复了.

 

小结:

      一、 此次染疫一开始自我感觉可控, 所以决定完全靠自身抗体对付. 整个过程未使用过任何中、西药物(除了一杯金银花水), 补品, 维生素等. 吃的方面和平时一样, 没有特意增加蛋白质食品. 家里的鸡蛋、牛奶也只有儿子吃, 我和LD都未沾口, 我们喝的只有白开水. 餐饮上唯一不同的是全吃自己做的饭, 饭菜清淡, 烹制过程中除了食盐和酱油, 不加任何调料. 另外停掉了饼干、巧克力、干果仁等等零食. 其实自从身感无力后, 水果也没怎么吃, 因为要洗又要削皮, 懒得动手.(这一点我家做的不好, 不可取.)

 

       二、 怪现象:1) 喝了比平时多四、五倍量的水, 但小便量没比平常增加多少, 也未大量出汗或腹泻. 水去哪儿了?

2) 像过敏一样的鼻塞、流涕现象为什么会突然出现然后又突然离去?

 

       三、一点经验: 1) 当你身体无力时不能一味地躺着, 要时不时起来活动一下, 舒展舒展身体, 分散分散注意力, 会更好受些. 完全躺着不可取, 要适当运动. 我一般会双臂抱头, 或伸出双臂做扩胸运动, 让胸大肌活动起来, 以刺激腋部胸腺体的分泌, 增加抗体.

 

      2) 解决好咳嗽, 尽量不要大声咳, 你用力大声咳几次后, 嗓子就会开始痛. 以后会越咳嗓子越疼. 很多人说喉咙里有东西咳不出来, 我觉得是因为病毒引起呼吸系统发炎, 产生的痰液粘性大, 附着力强 , 所以润喉润肺化痰很有必要, 这估计也就是中医为什么会推荐用"莲花清瘟"的缘故(其中的主要成分金银花有消炎清热解毒作用). 我没使用这东西, 因为我有自身清痰的方法:首先喝口水慢慢咽下润润嗓子, 然后用唱歌时胸腹腔发力的方法, 先张嘴长长地"哈"一下, 接着发"吼、吼"的音用有力的气流就可把痰液带出来而不伤嗓子.

 

       3) 染疫后要学会保暖, 主要是前心后背和脖子部位要保护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轻轻的我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公园' 的评论 : 全家都打过两针辉瑞, 未超过6个月.
海边公园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两位打过几针疫苗?
登录后才可评论.